河北

呼伦贝尔的黎明——骑行向北:唐山~漠河

从老哥那里得知前方有乡镇,心里踏实多了,这里距离阿尔山已经不远,景区资源比较丰富,吃住都不愁。

阿尔山天池镇有很多家庭旅馆,住这里的好处是方便刷车,还有洗衣机能用。不过这台机器岁数大了,一发动起来惊天动地,没留神还把指南针落在里边,等再拿出来已经被转晕了,得反应半天才能找着北。

啤酒终于换成了海拉尔的。 海拉尔就是呼伦贝尔市中心区,如果说起整个呼伦贝尔市,应该比整个河北省都大。

左转指示牌,指向 阿尔山 蒙古 口岸,本来没计划去,但看到骑行的标志,以为会有绿道什么的,犹豫一阵还是拐了过去。

但是一直到国门也没看到什么绿道,又不打算出境,只能原路返回。这一路上有很多小飞虫在眼前晃,晃得很烦还没脾气。

呼伦贝尔 的草原果然更有生命力,满眼都是绿色,牧场连绵,生机勃勃。但因为被铁丝网包围着,大多情况下只能在路边欣赏。

中午时候,遇到了全程最美最舒服的一片红树林,宽阔平整,赏心悦目,没有铁丝网阻拦,也没有蚊虫滋扰,正适合休息。如果时间再晚点很可能就留下不走了。

在草原上赶路,除了偶尔的树林,大多情况还是无遮挡的暴晒,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太阳能的巨大威力。

• 全不懂 以大兴安岭为界,南边是科尔沁,北边是呼伦贝尔。过了阿尔山,草原的景色就完全不同了。 2020-5-27 09:24

继续向北,大草原风情进一步展开,这里草场更加辽阔,绿色也更为浓郁。

路边两棵树长得顶天立地。暴晒了半天,再见树荫像见到了亲人。

傍晚没有找旅馆,继续深入草原扎营。这里属于牧场,牛羊经常活动,蚊子也非常密集,一层衣服挡不住,停下扎营时还要穿上外套。

直到夕阳西下,夜色降临,蚊子们才终于消停了些。灿烂的晚霞映红了地平线,预示明天又会是晴朗的一天。

呼伦贝尔草原第一晚,无风无雨,伴着远处传来的牛叫声,睡得很香甜。

清晨五点多,被一缕阳光叫醒,匆忙爬起来去看日出。在城市里呆着,已经好几年没看到日出了,拿着手机随手乱拍一通,却意外的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