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一个侗族姑娘的318之旅

一个侗族姑娘的318之旅D19:鲁朗至林芝74公里,行者路书编号:2499745

2020年6月1日。

告别了风景如画的鲁朗,继续向前方出发,天气不太好,一直下着小雨,山林还间漂浮着一团团云雾,青山苍翠欲滴,宁静的村庄若隐若现,云雾缭绕的鲁朗深处宛如仙境,仿佛一幅壮丽的泼墨山水画卷。

此时,距离拉萨还有400公里,大约3天的路程。不知不觉已经走了19天,看到骑友们或多或少收获了318的馈赠——脸上的晒痕,但感觉自己好像还是没多大变化,就连体重也是。

打算到达拉萨后,通过抖音给大家看一下,我到底有没有变黑(或者变瘦),抖音号是:36564841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围观一下哦~

今天在色季拉山垭口先后经历了雨、冰雹、大雪,被冻得直哆嗦。垭口观景台因在建设中,没有可以躲避的场所,呆呆地站着等了好久。下山的路是连续下坡32公里,好些是急转弯的路,需要特别集中注意力慢慢通过。

今天码表出现问题了,到达林芝将数据导入手机时才发现,所以鲁朗至通麦这一段路没有记录。

支出:驮包:15元;早餐:6元;零食:5元;住宿:30元;晚餐:47.9元;生活用品:35元;水果:12元,今日合计150.9元,截止今日累计支出2279.44元。

下个行程计划:林芝至工布江达130公里。

挺厉害的,色季拉山陡坡急弯,密林雨雾,一不小心都可能跌下山谷

一个侗族姑娘的318之旅D20:林芝至工布江达128公里

行者路书编号:2500063

2020年6月2日。

是哪位大哥说的,川藏线的狗不追女生?

鄙人今日有幸被狗追了两回,第一次是一只哈巴狗,追了我三米;第二次是一只凶残的土狗,看到它追上来,吓得我直接飙泪,我也知道停下来它就不会追了,但出于本能反应我踩得更猛了,一直追了我二十米,真是惊心动魄的一天。

听个音乐压压惊。

歪~

前面的几位大哥,能不能等等我这弱小女子,我已经被你们拉爆了~

今天路过很多油菜花地,美美哒~

大哥在工布江达的地标拍照留念,小女子就不去凑热闹了~

今天在百巴镇吃了一碗三鲜米线,我自认为是有猪肝瘦肉粉肠的,后来发现是我想太多了,三鲜指的是:几片黄瓜、几片青菜、几块西红柿……

支出:午餐:15元;住宿(包含当天晚餐和第二天早餐):50元,今日合计:65元,截止今日累计支出:2344.44元,平均每天117.2元。

下个行程计划:工布江达至松多97公里。

一个侗族姑娘的318之旅D21:工布江达至松多97公里

行者路书编号:2500076

2020年6月3日。

我的车昨天前轮轴承坏了,然后今天唱了一路的歌,歌声相伴让我的旅程不再孤单……

从工布江达出发时,下着小雨,到了金达镇才找到脱下雨衣的机会。加兴乡吃过午饭,开始一路逆风骑行,一直骑到松多,让人奔溃,今天太难了。

雨后天晴,风景变得好起来了,蓝天白云也都出来了。

自己驮包是真的累,明天还有最后一座山要爬,要早点休息才行。

路边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小野花,迎着风盛开着。

明天就是318之旅的最后一天了,尽量赶在天黑之前到达拉萨,我可以的!

支出:午餐:15元;住宿(包含当天晚餐):65元;零食:16元,今日合计:96元,截止今日累计支出:2440.44元,平均每天116元

下个行程计划:松多至拉萨182公里。

一个侗族姑娘的318之旅D22:松多至拉萨181公里,行者路书编号:2500096

318最后一天,路程180公里,从松多至拉萨。

早上六点半,天才蒙蒙亮,我们就出发了。有些冷,但为了能早些到达拉萨,只好早点出发。松多至米拉山垭口28公里,前一半路程天气还不错,一丝丝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在草原上,牦牛依旧在认真的吃草,好像前一天没有回过家。

骑了一半的路程后,来到了米拉山脚,天空中竟然飘起来了几朵雪花,脚也感觉越来越冷,赶紧加了一双袜子和一条裤子,骑着骑着雪越来越大,索性穿上雨衣奋力往上爬。

那雪真的太大了,我已经产生搭车的念头,但无奈于没车,只好咬牙坚持。不知道骑了多少,终于到达到米拉山垭口。

米拉山是这一段行程的最后一坐高山,五千多的海拔,翻过了米拉山,意味着318之旅快要结束了。下米拉山坡时,感觉心情无比的舒畅,甚至哼起了歌。

米拉山到墨竹工卡的路,虽说是向低海拔前进,但也有不少起伏的坡,自己驮包还是挺累的。

米拉山垭口拍了一张照片,这个地方不知道再次来会是什么时候。

上午暴风雨,下午暴晒,只有去适应千变万化的天气,才能到达最终的目的地。

墨竹工卡到拉萨,路况非常好,几乎都是平路,不驮包的话,均速可以达到30+。

少不了布达拉宫前的合影。

到达拉萨后的晚餐,是心心念念的火锅,最后是扶着肚子走出火锅店。

支出:午餐:25元;住宿:40元;晚餐:68元;打车:10元,合计:143元,总计:2583.44元,平均每天117.4元

恭喜LZ顺利到达啦拉萨
想起曾经的自己也以这样达方式走了一趟
记忆犹如昨日 终点.jpg

好美的人儿。。
不容易赞一个
现在还有人关注这帖子吗?楼主还在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