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八日狼塔虐徒,九翻达板修行 ——上篇

到马鞍营地的时候收到观主在手台说要住蒙古包,我们到河谷五星营地之后先给他们三个占个坑。回头跟小马哥说了之后,小马哥还是决定扎营。河谷五星营地的扎营地方比较紧张,牧民大哥说蒙古包最多的时候住了15个人,今天晚上加上观主他们三个应该不少于10个人。到营地之后,先给观主他们占好了三个坑,就在我跟小马哥犹豫要不要也住蒙古包的时候,蒙古包住满了,俩人又在雨中扎起湿漉漉的帐篷。

在周围山势的映衬之下,仅有的这块儿平地显得尤为珍贵。

下图为营地正前方的山,明天的路线是向左沿着此山下的河谷下行,当然明天要继续过河,而且要反复过台河。

扎好营之后,迅速打水、烧水、泡饭,不对,今天奢侈一把泡的山屋的意面。这次带了两袋山屋、六袋山之厨,偶尔换一下口味吃个山屋,感觉味道还可以(如果你喜欢吃西餐的话,应该会喜欢山屋的意面,但是这东西在山里不能多吃)。

D2晚餐:山屋意面

2019.10.3号
D3:河谷五星营地-台普希马克河-空中栈道-河边五星营地-老虎嘴-一棵树营地(上午8:30出发,下午3:40左右到营地,里程:14.5km 爬升:700m)

D3营地的日照金山

早晨拉开帐篷,依然看不出天气是阴是晴,顾不上酸痛的肌肉、赶紧张罗今天的早饭,收拾睡袋时不经意间抬头撞见触手可及的日照金山,像一股强大的能量注入身体,天晴了,接下来的行程会很美吧

早饭煮了芝麻糊,掰了几块馕泡进去。

营地背面的山

从早饭到拔营,“日照金山”坚持了不到半个小时,8:30拔营出发时,前方天空又恢复昨天的灰蒙蒙一片

刚才的“日照金山”本山

D3粗发照

刚出发半个小时,便又开启了过河模式

峡谷中的“神秘”山峰

沿着河谷一路下降,下一个标志点应该是“空中栈道” ,经过一段陡降的流沙石坡,终于走在一个“可以同时过两个人的小木桥”上过河了hhh

行走在画中的大彬

空中栈道

经过“空中栈道”之后是一段很陡的爬升,即食不下雨走起路也很费劲,中途几乎没有站脚休息的地方,如果下雨或下雪,此段路万不可冒险而行。

一系列随手“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