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2016年八月乌孙古道穿越 -- 我的第一次长线徒步

经过一天的整修,第二天早晨是和天堂湖说再见的时候了。大家依依不舍,十分留恋,不知道以后是否还有机会再来。但是相信她美丽的景色已经印记到每个人的心里。无论以后走到哪里,只要回忆起这两天都会充满幸福感。
早晨七点半起床,迅速整理好帐篷睡袋。一路上几乎都是晚上下雨白天晴,只是天堂湖这两个晚上没有下雨。今天要沿着湖向右绕,路过沙石滩,经老虎口然后迅速上升。需要爬过3900米的阿克布拉克达坂,之后下降到河谷沿博孜克尔格河到达2600营地。由于翻达坂需要时间,狐狸让体力弱的队员先行出发,而男队员要在沙石滩过去一点的地方等待马帮,有可能需要帮助马匹搬运行李。这是第二次路过这里,景色与昨天相同。别的小伙伴很多人在比赛谁在湖面上打水漂打得多,而我则找了一块平地靠着背包静静地眺望。
马帮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我们跟在后面时刻准备提供帮助,可是最后还是在骑手们小心带领下马未卸鞍的走了过去。路上听到一个理工男在给一个妹妹耐心的讲解空间维数,举了很多浅显易懂的例子如线虫与蚂蚁为什么对它们的外部空间有不同理解。也谈到是否有上帝,及上帝也可能是另一维空间世界里一个普通生物而已,如同蚂蚁世界可能就把人类当作了上帝。天堂湖畔探讨多维空间及哲学宇宙观,是不是很奇妙的感觉呢?我们不断的爬升,美丽的天堂湖离我们越来越远,回身忍不住再看她最后一眼。

翻过一个陡坡后,一个小湖及一条瀑布展现在眼前,湖水的颜色暗黄色显得死气沉沉。周围是光秃秃的岩石和乱石,没有一点绿色生命的迹象,与刚才走过的天堂湖相比如同在另外一个世界。我们需要绕过这个死湖朝着瀑布方向前进,然后在瀑布的左侧再度爬升。

面对着五十多度的陡坡,身负四十多斤的背包,我只能一点点的前进,每抬一次脚都在心里给自己一次鼓励。心脏咚咚跳动得厉害,不住的喘粗气,每个人都在坚持。

抬头看到马帮已经接近达坂的垭口,内心鼓励自己,不要多久也会到达那个地方。

如此严酷的环境,几头牛也倒毙在乱石丛。它们的**并没有腐烂,而是被风干,说明这里就连细菌苍蝇也很少。虽然是八月份,稍一停留就感到了寒风扑面,身体马上就起鸡皮疙瘩。

胜利到达达坂顶,意外还可以看到天堂湖。给依然一个纪念照片,他是马拉松达人,体能素质非常棒的家伙。题外话,我们最后返回上海之前在乌鲁木齐狐狸请客,从没看到过那么多的上海人喝酒醉了,大家一起同生死七天,感情深深。回住宿酒店的路上依然拉住我一路唠叨已然兄弟。

翻过了最后一个达坂,下面一路下坡坦途。虽然会有河滩乱石等,但已经挡不住我们迈向黑英山口的脚步。

就是这条博孜克尔格河,让我们在最后一天涉越了五十多次。

这里似乎是一个古城堡遗址,岁月匆匆把原来的东西基本洗去只留下基础,让人们依稀可辨并给了我们想象空间。

这一道黑色石头阵,明显与周围颜色不同。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景致,可能是远古冰川从远处带来的?迷一样的天山。

一路上野生蘑菇很多,帮助地协阿秋采集了很多,很后悔自己没有保留一点。
当天晚上在河边五星级营地宿营。晚饭后狐狸和阿思搞了一个很大的树干燃了起来,大家围着聊天,谈论着各种各样奇谈怪论。都知道明天就可以出山了,心情非常轻松。

眼看着黑英山口就在前面。

出山了。司机拉来几个西瓜及啤酒,爽得差点把自己的舌头都咽进肚子里。

感谢大家一路陪伴,七天七夜得徒步让我们亲如兄弟。非常高兴又结识了那么多朋友,无论以后是否还会见面,无论我走到哪里,内心中总会时时想起你们,想起我们一起同甘共苦的日日夜夜。
孑-孑- 发表于 2020-5-15 21:22 第一次发帖,纪念2016年我首次长线穿越乌孙。

来了 来了 ~~~~ 赶上孑孑 大哥的帖子了 纪念共同的旅程。
从一起徒步的伙伴们手中又得到一些照片,其中有了部分合影。

也得到了后两天过河的一些照片,满满的回忆。

魔幻景色。

支持支持。。。。。。
谢谢楼主的分享,文笔流畅真实可爱不做作。我也即将出发去乌孙,看了你的帖子才发现原来八月的乌孙ye那么冷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一个大男人竟然写的如此细腻,我从巴塔哥尼亚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