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无限风光在险峰,航拍赵公山

关于赵公山的介绍不多讲了,成都的朋友都知道。自上喜欢上航拍以来,在可以的情况下总是会带上无人机,而这其中带着无人机去登赵公山也有两三回了,但每次要么天气不适合要么没登顶,总觉得有点小小的遗憾。

2020
510号周日,早晨起来空气能见度很好,西边的高山若隐若现,就决定马上出发!经过3个小时20分终于到顶,而此时天气仍然非常晴朗,是登赵公山一个难得的好天气。第一次在晴天从空中一睹赵公山群峰真容,我个人觉得用“无限风光在险峰”来形容是很合适的。其它不多说了,上视频和图片吧!

无限风光在险峰,航拍赵公山
从空中看,赵公庙坐落于四、五条山脊汇聚之处,似乎又如莲座般被托举,也许这正是古代风水上的一块宝地吧!

高速路上远远的,正对着就是赵公山!在祥云中半隐半现,财神山矣!

10点40分开始从山脚登山,本来大疆御的便携性是最好的,但刚好坏了。只能带上更重一点的精灵,心想重是重一点,但抗风性好啊,其它东西就尽量精减了吧!

11点50分至庆云寺,此时抬头就能遥望峰顶,天气大好!心想山顶气候多变,不能错过呀,匆匆了吃了东西继续出发!

无限风光在险峰,航拍赵公山
在此后的上山中,右膝不小心撞到一块大石头上,只好马上戴上护膝,后面的上山路右腿主要起辅助支撑作用。一直遵循步幅均匀的原则,但一直都在小心走着,还担心着今天能不能安全下山呀。就这样居然还超了几个人,哈哈!

下午2点终至山顶!于是马上开始飞,在山顶一共呆了一个小时才下山。下面主要呈现不同角度航拍图片:

这张照片可以看看上山的路!

无限风光在险峰,航拍赵公山
这一张应该是从西南方向拍摄的,远处都江堰城区也都同框在内。

越过赵公山群峰,左侧就是阿坝州、岷江、紫坪铺水库,如果水库是碧绿色的就更好看了!

从刚才的群峰方向回过来拍一张!

正面来一张

最后上丑照一张!随便说下身上这件T恤,本来是一件球衣,以前买球票套票送的(四川安纳普尔娜,主场就在都江堰)。后来一直放着压箱底,最近翻出来一看,户外穿着还挺适合的!虽然这支球队已经不存在了,但以后户外的时候穿着,也算给它找到了新的意义吧!

回来休息了几天,右腿无大碍,看来就是一次普通的磕碰,以后还能继续走在路上!

赵公山,下次见!

没有后续跟新了吗?
文章有点短了
还有后续吗
期待更多精彩的后续啊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5-17 09:12 没有后续跟新了吗?

昨天晚上搞了关天没把视频直接显示出来,今天继续写~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5-17 11:24 还有后续吗

刚刚把这篇文章完善了下:)
向往自然_8585 发表于 2020-5-16 22:52 [

户外趁现在,不错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同款护膝。哈哈哈,赵公山适合拉练,一般5个小时上下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