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sasa在约旦——住在火星表面 七

住在火星表面

以色列到约旦可以从北部、中部和南部过关入境,但自驾车辆是无法驶入约旦境内的,我们从耶路撒冷开车6个小时到以色列南部边境城市埃拉特,这是一个临近红海的海滨城市,不少游客会选择在这里潜水、跳伞等户外项目,抵达这里的时候正好下午3点,气温达到了40多度,选择了一个红海边上民宿的房车,也算第一次体验了睡在车里的感觉

空调刚开始根本无法降低车里的温度,我们在别墅里等着气温下降的时候,和老板的女儿玩耍,老板留着很长的头发,看样子很嬉皮士,屋里挂满世界各地的物件,他指着埃拉特的地图跟我讲了很久,哪里深潜、哪里浮潜、哪里购物、哪里是水族馆,自己开了一个潜店,带世界各地的游客潜水,他说自己除了潜水就最爱做饭了,客厅里诺大的中岛台成为他独自表演的空间,一边喝着酒放着音乐一边腌制鱼肉,很多外国人对于生活的享乐往往是自由且随性的,按照自己喜爱的方式过一生,不是所有人理想中的状态吗。

一早打车前往关口,从埃拉特关口步行就可以前往约旦入境关口亚喀巴,不需要坐车,在以色列需要缴纳一个离境税大概100谢克尔。再从关口打车去往约旦边境城市,路程不远司机却索要20美金,这几乎成为了一个惯例,别指望着讨价还价。我们需要在亚喀巴市中心租车,问了几家租车公司,最后在AVIS租了一辆小车,我们俩的行李刚好放在后座上,就是这辆我们忘记看里程的小破车,刚刚行驶到加油站钥匙就在撬油门箱的时候断掉了,等了一个多小时重新配了一把钥匙,后来在约旦渺无人烟的山路中踩不上油门,在佩特拉直接抛锚,在安曼耗尽最后的油表找不到加油站,也是这辆不起眼小破车,带我和Nicole完成绝佳的约旦自驾,最后还是奉劝一句,租车要看里程,租车最好还是租好点的。

亚喀巴到瓦迪拉姆月亮谷大概开4个小时,前面一段是高速公路,到看到月亮谷标志的时候往小路驶入,一望无垠的沙漠地带,8月约旦下午一点差不多室外温度达到了40度,道路的尽头如寥寥炊烟般热浪,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车辆,我说这里有点像非洲的感觉,也是寸草不生的荒漠,她说可是这里没有狮子会突然冲出来,我说那肯定有狼。

到了Wadi Rum 村庄,如果预订了酒店的话,只需要在门口登记便可以将车开进来,我们将车停在露天停车场,提前联系好酒店的人过来接我们,我是在当天才订的酒店,那一家因为一张照片我就发誓此生一定要来的沙漠酒店,但是我想住的星空泡泡房早在几个月前网上就已经没有房了,无奈只能订他们里面的帐篷。“I hope I could live in the full star bubble”我遗憾又失落的告诉前台小哥,“haha, I think I could help you ,Lest me check ”,他连着打了几个电话,等待了差不多十多分钟,“you are a lucky girl , one more gor you ”“天啊”我兴奋的差点跳起来,提前几个月没能订到,过来以后居然被我在现场订到了,这一定是上帝赐予我住在火星的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