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sasa在约旦——住在火星表面 七

瓦迪拉姆又被称之为“月亮谷”,日落时分,余晖洒满整片无尽的沙漠,巍峨峻奇的岩石,重峦叠嶂的山峨,血色玫瑰残阳般绚烂,它化身成为一颗红色星球,如火星表面一般,神秘孤寂,爬上山顶眺望,总算明白为什么世界各地的太空迷们都把瓦迪拉姆奉为心中的圣地。

在山洞里能找到一万年前石壁上刻画的动物,又是谁会居住在如外星球的红色沙漠中,阿拉伯游牧民族贝都因人,他们帐篷为家、骆驼为友,居无定所在现代社会中依然把自由奉为首位,即使艰苦生计也不妥协,在旅游景区的贝都因人靠着吉普或者骆驼tour为生,他们有些可以讲英文,当然也是从游客那里学来的,他会积极的帮你拍照,带着你爬上山脉远眺,带着你探寻山洞里的古老壁画,带你去看最美的日落。

这里没有网络,当夜幕降临时,万籁俱寂,我躺在床上睁眼看着外面,透明的房间顶部,满天繁星如碎钻一般闪耀,银河从地平线的这头到那头,突然眼前划过一颗流星,它拖着长长的尾巴一晃而过,我见过不同国家的星空,同一片夜空下,每一次都那么相似又那么不同,我从未见过这般景象,包括在非洲马赛马拉的星空都无法比拟,这一刻有一种想哭的冲动,美到流泪大致如此,浩瀚宇宙中渺小如尘埃的一个人,用毕生的时间去见证着这世界大自然的奇迹,如由神所创造的,自行其是的孤星,我写下一些文字,一封长信,独自享用眼前星辰,享用这深远浪漫的夏天。

TIPS:

酒店名字:Wadi Rum Night Luxury Camp(瓦迪拉姆之夜豪华露营地)

Booking预订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jo/wadi-rum-nights-camp.zh-cn.html

1、full star泡泡星空房此生必住系列需要提前几个月预订,当然实在订不到可以像我一样试试运气,每晚单价2000多人民币,包含自助晚餐和早餐,餐食还不错,而且水都是免费的,可以多拿一点,约旦缺水,所以一小瓶矿泉水就要人民币20-30块。

星空房里有空调,白天10点以后就会拿罩子遮住直到下午大概6点太阳下山以后,因为实在太热了,晚上睡觉会很冷可以盖着被子看全景星空,泡泡房里里面有厕所和热水淋浴,很方便。

2、每一个酒店营地都有吉普或者骆驼tour,一般是3-4小时,差不多40JD400RMB)每人也可以选择2小时,根据长短时间不同,去到的景点不一样,就是徒手爬岩石、看壁画等。我比较推荐吉普,但是风沙真的很大,建议坐在车里,吹得眼睛睁不开,我们之前在印度沙漠骑了几个小时骆驼,长途真的不建议骆驼,体验一下是可以的。

的一些公共交通的参考价格:

帐篷1两个小时的Camel Tour=15JD从安曼做车到佩特拉,佩特拉的Wadi Musa做中巴到Wadi Rum
Wadi Musa到Wadi Rum车费=40JD每车(有公交是7JD每人)
Wadi Rum到 死海 (或者 死海 旁边的城镇Madaba=90JD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