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这就是南澳大利亚,美食美酒享不停

汉多夫德国村
从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出来,我们准备赶往汉多夫 德国 村 (German town of Hahndorf)吃晚餐。

汉多夫小镇是南澳著名的旅游景点,它以当时登陆南 澳大利亚 的船长Hahn的名字命名,是 澳大利亚 历史最悠久的现存 德国 移民地。

许多街旁的建筑物仍保留百年前的风格,沿街的餐厅及酒馆亦提供美味诱人的 德国 香肠、猪肘、啤酒等传统德式大餐。
另外,遍布汉多夫小镇的画廊、手工艺店和各式纪念品点店也值得游客们一一探访。

特别推荐这家汉多夫餐厅(Hahndorf Inn Hotel)。
据说这家店已经有150年的历史,作为传统的 德国 美食,在这里可以享受纯正猪肘香肠大餐、各式 德国 啤酒和手工苹果派。

他们的菜品分量很足,菜单还有中文版哦,建议点和我们一样的这个套餐,里面包含了猪肘、香肠、鸡肉、土豆泥、面包,够4-5个人吃了。

看到这一大盘肉食欲大增,开始前还是让相机想吃。盘子里配了一部分酸菜和腌黄瓜,来缓解肉类的油腻。吃肉的时候建议搭上他们的啤酒,感觉会更棒。

同行的朋友强烈推荐了这里的苹果派,平时对苹果派不是很感冒,但这款苹果派外酥里软,甜度适中,配上冰淇淋简直就是“幸福”本身。

艾尔半岛
艾尔 半岛位于 阿德莱德 以南边,这里以优质海岸风光及美食体验而闻名。这也是此行我最期待的一个目的地。
阿德莱德 有直飞 艾尔 半岛的航班,大概1个小时左右。要提醒的是这里都是小飞机,建议把大件行李寄存在 阿德莱德 的酒店。
我们在 艾尔 半岛当地找了地接,下了飞机后便开启了今天的行程。
这个季节是澳洲的冬季,出了机场居然看见了大片的油菜花田,金黄色一片绵延起伏,景色十分壮观。

格伦森林动物农场

今天的第一站是位于 林肯 港的格伦森林动物农场(Glen Forest Animal Farm)。
农场种植着许多特别的红桉树,这里居住着许多类型的本地动物。

看到一只正在熟睡的袋鼠,睡姿之妖娆,看来还没睡醒的不止我一个。

农场里的动物都是饲养的,相对来说比较亲人,很适合带小朋友来玩,可以亲手喂食袋鼠,并和鸟类互动。

农场很大,这里居住着驼羊、考拉、鸸鹋、澳洲野狗、水牛、山羊、骆驼、兔子、鸵鸟等。

购买的食物这些动物都可以吃,然而面对这两只大家伙,我却没了勇气。伙伴说它吃东西的时候会吐黏液,真的是太可怕了。

鸸鹋其实也算温顺,只是它有点不懂控制吃东西时的力道,弄着手也是很疼。

这里的羊驼样子丑萌丑萌的,也是可爱,只是它会吐口水。

还有三只野驴兄弟,为了食物,已经变得超级温顺,一路跟着我们走。

在格伦森林动物农场,只要你内心够强大,喂动物能喂爽。

从农场望出去也是一大片油菜花田,动物生活在这里真的很幸福。

去往 林肯 港的路上会路过一个观景平台,想当初 英国 海军探险队队员马修·福林达斯在1802年2月发现 林肯 港,由于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附近有 淡水 可取,没多久 林肯 港就成为当时南澳洲的首府。

午餐我们来到了 林肯 港附近的一家专门吃鱼的快餐厅。

有点类似与我们国内的快餐店,只是他们店里买的都是海鲜。
上来一盘小食拼盘,各种腌制和烟熏的海鲜,味道还很不错。

他们的烟熏三文鱼也是特色,烟熏过的三文鱼味道很特别,有点像腊肉的口感。

薯条炸鱼是今天的午餐,鱼肉非常的嫩,入口即化, 沙拉 可以缓解炸鱼的油腻,还有我最爱的薯条,吃的很饱了。

柯芬湾国家公园

柯芬湾国家公园(The Coffin Bay National Park)有着在南 澳大利亚 特别的海岸风景。
国家公园内有着丰富的野生动物,例如西部灰袋鼠、鸸鹋、蛇和海湾中的海豚。
午餐后一路昏睡,被伙伴说话的声音惊醒,原来窗外有一只野生的鸸鹋。

高低错落的灌木丛,让人误以为穿越在了 非洲 的原始地带。
这只大鸸鹋看着有人,带着它的小孩赶快逃走。

这个季节来柯芬湾国家公园的游客不多,在停车区看见这一路唯一一辆房车,在海岸的衬托下画面显得极度舒适。

壮丽的海岸线和悬崖峭壁景色非常的壮观,据说在这里还有机会看到成群的海豚、鲸鱼乃至鲨鱼。

喜欢大海,这里的海水颜色是各种舒适的蓝,与沙滩相互嬉戏着,让人闻到了夏天的味道。

喜欢这样的自然景色,没有天然屏障保护的半岛一边露出崎岖的海岬、石灰岩悬崖和被南大洋以及西南季风雕琢出的岛屿,而另一半是自然的丛林,是各种野生动物的乐园。

柯芬湾国家公园紧邻柯芬湾,占地31,000公顷,是南 澳大利亚 数一数二的优美海滩。

白色的沙子沿着海岸线蔓延开去,海天一色间那份美只有亲眼所见才能真正感受。

[p=28, null, left]这么美的海滩,不能去海 水里 畅游是唯一的小遗憾了,让我把关于2019夏天最美的回忆留在柯芬湾的海边吧。

柯芬湾生蚝养殖农场
柯芬湾是南 澳大利亚 艾尔 半岛西 南海 岸处的一个小镇,出产的生蚝因养殖于自然纯净毫无污染的海 水里 闻名遐迩。
去柯芬湾生蚝养殖农场 (Coffin Bay Oyster Farm)来一场生蚝之旅,一定会让你永生难忘。

这座生蚝农场就在海边上,餐厅的观景视线很好,本身也是一家生蚝餐厅。

然而农场最特备的体验,莫过于穿上防水服,走进海 水里 亲自打捞新鲜生蚝,享一顿生蚝盛宴。

大伙已换好防水服,只等老板一声令下,出发前合照先先拍起来。

打捞和食用生蚝就在海水中间的小亭子里,需要在讲说员的带领下到达。

水中有设好的步道,海水基本在没过膝盖的位置。

海面上有桌椅,将脚浸泡在海水中用餐,这样的体验真的很特别。

农场的解说员会讲解关于生蚝品种的区别以及历史由来。

工作人员会将打捞的生蚝分配给大家,教大家认识不同生蚝的品种。

小姐姐教大家用dao巧妙的拨开蚝壳的方法取出蚝肉,这还需要巧劲,我每一次都会把蚝肉留在蚝壳上,看着都觉得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