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旅行,去岩手寻找秋季的小森林

博物馆里展示了很多在海啸后的受创的场景,以及模拟地震海啸的视频和知识,对人们起到了很大的教育警示意义,我个人觉得适合带小朋友来参观学习。

我们应该学会敬畏自然,更要学习战胜自然给的一切难题。

山田湾,来自大海的味道
岩手县 作为著名的渔业之乡,这里能看到海滨小镇的清新模样。
作为美食爱好者,特意来山田湾吃顿海鲜也不是不可以。

山田湾的牡蛎非常的出名,跟当地渔民一起乘船出海,去寻找最新鲜的海味。

这里的渔民大多都是从事海鲜养殖,优质的海水质量让这里的出产的海鲜尤其鲜美。

日本 人对海鲜品质要求苛刻,他们的牡蛎都要养殖三年以上才会拿出去售卖。

船夫走上浮排,给我们捞起水中的牡蛎苗,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生蚝,觉得太新奇了。

生蚝由小到大排列,两年左右的生蚝就已经很大了,上面长满了各种藻类和珊瑚。

三年左右的生蚝个头超大,以前吃的都是处理过的生蚝,没想到新鲜的生蚝外表被装饰的这么华丽多彩。

船夫把每一年的生蚝都敲开给我们看,三年左右的生蚝几乎有手掌一般大小,真的是太肥美了。

还有 日本 人甚爱的海鞘,样子像极了一个个多肉。

切开可以直接生吃,口感有点像螺肉比较爽脆,入口微微苦,之后有些回甘,据说有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呢。

扇贝对生长环境要求更高一些,这里的深海扇贝真的是超大个。

船夫给我们切开一个生吃,味道实在是太鲜美了。

午餐在岸上的一家观光物产馆TOTTO吃烤海鲜,除了餐厅这里也售卖当地的一些海产品。这么大袋生蚝肉才400日元,便宜到哭,要是在国内这价格我肯定要笑醒。

午餐是烤海鲜和蒸海鲜,按人均收费,三个人给了我们一大锅,里面全是扇贝,生蚝,和青口。
不加任何调料,直接蒸熟,海鲜肉质肥美,入口鲜甜。
唯一要吐槽的是 日本 人吃东西佐料太单一,只有酱油和芥末,要是配上一份蒜蓉酱,我还能再继续战斗。

手掌大小的扇贝,直接活烤,此刻写游记的我默默的又吞了一下口水。

极乐之土,净土之滨
午饭后赶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净土之滨,位于 岩手县 宫古市的海岸。
松树的绿色、岩石的白色与海水的群青色的对比被称为“白砂 青松 ”,是 日本 有名的海岸美景。

来这里一定要坐游船,这个季节海岸有很多的海鸥,它们与游客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只要船开,就会一路跟随着,成了这片海岸特有的一条风景线。

一排排嶙峋的整排巨岩造型迥异,在海水中增添了一丝神秘感,仿是海岸上最纯粹的荒野。

游客可以准备海鸥粮,这些小家伙乐此不疲的闯入镜头,叽叽咋咋的叫个不停,却非常的治愈。

游船的同时会有语音介绍,不过是说的日文,身边会日文的小伙伴承担起了翻译的角色。
这个立在海水中的柱子便是游船项目里一个重要的景点。

在海岸的岩石上有个洞,当浪大的时候海水会从洞口喷出,形成一道独特的景观。今天运气不错,听说很多游客来都没看到这个景观。

工作人员穿着可爱的水手服,唱着 日本 的民谣,调动起了游船的气氛。

游船时间大概1小时左右,回程刚好遇到日落,黄昏下的海岸更是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这里的海水质量绝佳,和礁石相互较量着,一副汹涌澎湃。

黄昏下,海面散发着一层雾气,岩石和松树像是在水墨画中一般,甚似仙境,难怪这里被称作人间净土。

海浪小的时候,游客还可以乘坐小游船去游览岩石间的蓝洞,这次海浪太大,我们遗憾的错过了。

在海岸上看净土之滨景色也是特别,晚霞的衬托下它就像是害羞的姑娘。

沉浸在晚霞的美好中,让同行的小伙伴帮拍了两张照片游客照,证明到此一游。

净土滨公园饭店位于净土之滨的最高处,坐拥这片海岛最佳的位置。
从景点到酒店很近,门口迎宾的小姐姐也太甜了吧。

大厅一侧靠海,隔着大落地窗就能看到美丽的沙滩,周围被松林所包围,这家酒店是这片区域最佳的住宿了。

房间是日式的榻榻米,窗户正对海景,夜晚还能看到星空,真的很棒。

办理完入住,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晚餐是自助餐形式。
餐厅正对海面,此刻天空变得蔚蓝,在这种环境下用餐心情也变得十分美好。

自助晚餐非常的丰富,各类特色的日式料理、海鲜、蛋糕、大大满足了我的胃。

日本 的食物都做的很小份,这让我忍不住每样都想拿了点来试试。感觉自己在胖子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餐厅的特色菜一定要试试,一人份的烤锅,选择喜欢的食材自己动手,味道也是超级棒的。
酒足饭饱,同行的小伙伴还去泡了温泉。回到房间服务员已经将床铺铺好,这家酒店是我这几天最喜欢的了。

清晨拉开窗帘,白色奇石群正对眼帘,海面上漂有一层薄薄的水雾,就像是一副天然的画作。
只可惜今天云层太厚,不然还能看一场美丽的日出。

早餐同样丰富,这几天对 日本 大米尤其着迷,美好的一天必须要从一碗白米饭开始。

久慈琥珀博物馆——寻宝记
今天的天气显然没有前两天好,原计划早上去 龙泉 洞,说是前几天下大雨被淹了,只好被迫放弃。
龙泉 洞是 日本 三大溶洞之一,以闪耀神秘的青色光芒的地下湖而闻名,这也是岩手之行很重要的一个景点呢。
从宫古到久慈,中途会路过久慈市的小袖海岸。
司机介绍说这里是小海女最重要的取景点,一定要带我们过来看看。

海女这部电视剧在 日本 影响很大,许多游客专门到此地来观光。
如今小袖海岸的海女还有二十多人,年龄从二十多岁到七十多岁不等。夏季的时候他们会下海实演,捕捞海胆给游客现场食用。

海岸边的礁石耸立,海水清澈见底,就只差一个好的天气。

这个白色的建筑就是「海女中心」了,这里展示着海女的珍贵历史文物与照片,还有很多当地特产售卖。

据同行的朋友介绍,除了是电影海女的拍摄地,这里也常出现在 日本 动画片中,可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景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