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旅行,去岩手寻找秋季的小森林

发表于 2020-5-17 13:25 显示全部帖子
三陆铁道是沿着 岩手县 的海岸线而敷设的铁路。
原计划搭从岩泉小本站搭乘火车到久慈,可以从车窗眺望到大海与海岸线的绝美风景。可惜前段时间的台风对铁路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所以我们只有改成了开车环岛。

如果你有机会来这里,一定要体验一下这段绝美的铁路旅程,据说这台蓝白红相间的小火车是只有岩手限定的呢。

久慈是 日本 唯一的琥珀产地,每年产出的琥珀量可是以吨位来计算的呢。
这座被森林环绕的「久慈琥珀博物馆」有新、旧两馆,新馆有许多琥珀的艺术展示品,还设有琥珀的相关体验设施。

博物馆虽然不大,里面关于琥珀的历史资料却非常齐全,还可以看到珍贵的昆虫琥珀化石。

全世界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出产琥珀。但是,从产量、质量和年代的久远程度上,重点地区有8 处, 日本 久慈便是这8处之一。这里最早的琥珀可以到于8700万年前。

发表于 2020-5-17 13:25 显示全部帖子
日本 人喜欢琥珀,据说佩戴琥珀有转运辟邪的功效,博物馆里面还有一个琥珀的加工厂,可以看到工人们加工琥珀的过程,还能买到不同款式的琥珀饰品。

这里的琥珀款式和价格都比较美丽,同行的小姐姐到了这里,脚步已经迈不开了。

琥珀博物馆就像置身与自然之中,参观学习的同时,还能欣赏美景,这边的红叶红的比一关要早很多。

拍到了喜欢的照片,早上错掉景点的遗憾也慢慢平复了。

在这里有项十分特别的体验,游客可以跟随工作人员去考古现场挖琥珀。
挖到的小琥珀还可以带回家做纪念,据说18年 日本 高中生参加校外教学时挖出9000万年前的暴龙化石,希望今天我们也能收获满满。

工作人员会开车带我们到挖掘现场,分发挖掘工具和雨靴,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神奇的挖宝行动。

发表于 2020-5-17 13:25 显示全部帖子
琥珀所处的岩石层比较硬,挖起来还真有些难度。
原本以为都会挖到大颗大颗的琥珀,同行的朋友挖到了几颗小的,不仔细也许就当作泥土扔掉了。
虽然收获不大,但这种探宝的乐趣最重要的在过程之中。

从博物馆出来,路过了一大片稻田,让我想起电影小森林的场景,连忙让司机停车下去拍拍照。

刚好碰到稻田的主人在一边收割,争得他允许后下到稻田拍了几张照片。

金色的稻谷在微风下形成一层层波浪,散发着淡淡的谷香,画面超级治愈。

虽然这一路看到过许多同款的稻田,但只有相机才能将这份美好记录下来,也算是get小森 林同 款了。

日本 虽然领土面积不大,但他们的稻谷产量和质量都非常好,几乎能满足国内内需。

发表于 2020-5-17 13:25 显示全部帖子
午餐我们来到了久慈市区的YAMASE风土馆,一进来就被展馆内的剧组道具所吸引。

这里存放着 日本 节假日会用于表演的各种道具人物,造型十分惹眼。

在商场二楼还有一 个旧 物博物馆,我个人非常的喜欢。

老板是个古董收藏爱好者,六七八十年代的明星画册,透露出满满的年代感。

还有早些年间的渔业用品,成了历史特别的见证者。

不二家棒棒糖的卡通人物玩偶,从未看过收集这么齐全的。

发表于 2020-5-17 13:26 显示全部帖子

各种 日本 卡通形象的代表,给人满满的回忆,要知道我们的童也都是被 日本 的这些动画影响的。

看得出老板超级是个怀旧者,要把这么多复古物件东西收集齐,一定是个有趣的人。

午餐就在一楼的山海里餐厅,我们选的是渔师海鲜盖饭。
没想到上来后是满满的一大碗海鲜刺身,新鲜的鱼子、扇贝、螺肉、三文鱼等,超级新鲜,沾 上海 鲜酱油,味道惊艳。

喜欢吃日料,在国内也经常和朋友去吃,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于原材料的新鲜程度,口感真的有很大的差别。

不期而遇的秋色
午饭后我们继续前往 盛冈市 ,没想到从久慈出来的这一路景色超美,山林间层林尽染,五彩缤纷。

原本还在遗憾说这次没有拍到枫叶有些遗憾,没想到在回程时遇到这样的美景。
车子穿梭在山谷间,眼睛一刻也停不下来。

司机把车子驶入一旁的小路,让我们下来慢慢拍照。

虽不是某个特定的景区,可这样的风景在这一路随处可见,比景区来的更为惊喜。

发表于 2020-5-17 13:26 显示全部帖子
山谷里的枫叶颜色不一,红色、黄的、绿色,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一般。

最美的风景总是不期而遇,这才是旅行中最大的乐趣。

前几天没怎么拍什么人像一直觉得遗憾,今天一定要补齐。

车子停在小路上,成了我眼中特别的风景。

发表于 2020-5-17 13:2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的司机非常的敬业,看不出年龄带给他的改变,车子是好多年前的款式,内饰却保养如新的一般。
他每天都会穿着整洁,早早的等待我们, 日本 人的敬业值得我们学习。

拍到了喜欢的照片,旅程才不会有遗憾。

久慈到盛冈有一段距离的车程,一路上风景如画。
盛冈是岩手的第一 大城 市,我们把住宿定在了JR车站旁边的Metropolitan酒店。

酒店的地理位置绝佳,不过房间有点小,但在寸土寸金的 日本 ,这好像才是正常的。

放下行李去酒店周边逛了逛,照片没拍几张,最后大伙全跑到药妆店去了。

发表于 2020-5-17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酒店旁边的商场有很多岩手特产店,各种糕点做的十分精致,包装也很好看,适合做伴手礼送朋友。

这几天吃了很多海鲜,最后一顿特意安排了烤肉,盛楼阁就在酒店对面,是这边评价很高的一家餐厅。

日本 的牛肉光是看着就有食欲,感觉又是长胖的节奏。

葱香牛舌必须强烈推荐,腌制的入味,牛舌口感超赞。

发表于 2020-5-17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牛肉不用烤的太久,入口化渣,回味无穷,没什么快乐比得上一顿美食带来的的满足。

盛冈的冷面非常出名,来这里一定要尝试一下,汤底清新,里面还加了水果,面条口感超级劲道。

小伙伴点了汤面,忍不住又尝试了一下。

第二天一早坐上了回 东京 的新快线。
时间匆匆,岩手之行有遗憾更有惊喜。
我很喜欢岩手,这里既有沉淀百年的文化底蕴,乡村的清新自然,又有大海的广阔包容,更有那夹带着海洋气息的美食回味。
最美的风景总是不期而遇,如果你也喜欢 日本 ,那么岩手值得是你下一个出发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