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sasa在约旦——逐渐消失的死海 九

发表于 2020-5-18 10:41 显示全部帖子

小时候对教科书里的死海的印象就是那张人漂浮在海面上不会下沉的图片,高达31.5%的盐度可以产生强大的浮力,即使你不会游泳也会不自觉的浮起来,我们刚刚下去的时候,还有些担心,慢慢将头倒下去,身体顺理成章的就浮起来了,虽然漂浮在死海上是件看上去很酷的事情,但其实最后也就泡上个十几分钟,盐分太高对皮肤并不是很好,如果你身上有任何一点小口子,那个刺痛感可以让你全身酥麻无法自拔

当时湖水就进了我眼睛,眼泪哗哗的就往下流,可想而知多厉害。8月的太阳也异常灼热,我的脸正对着天空,舒适感并没想象中那么美好,因为强大的浮力,我几乎是费力的翻了起来,如果脚下边得松软并不停下陷,那这下面就是死海泥了,酒店有服务员为你专门涂上死海泥做按摩,你也可以自己往身上涂上泥,变身成为一个黑人。死海泥里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涂抹在身体和面部表面大概10多分钟,便可以淋浴冲洗掉,整个皮肤摸上去干净滑嫩,宛若新生。

酒店的音乐酒吧游泳池能看到死海的日落,天际线晕染得好像莫奈笔下的油画,一层层橙红渐变如雾蓝,我趴在泳池边看太阳一点点褪去耀眼的光芒,变得温柔治愈,耳边环绕着音乐“don’t be afraid ,I will be there ”

TIPS:

1. 以色阶的死海有单独的收费玩耍区,可以在死海漂浮、淋浴、做死海泥spa,也有一些星级酒店。但约旦的五星级酒店相比以色列性价比更高,时间充足建议还是在死海的酒店住一晚,不用为了看一眼玩一下而匆忙赶路。

2.有伤口的人建议不要下水,伤口上撒盐真的可以想象,小破皮的话可以用防水创口贴。

3. 如果想拍照装逼一定要带上一本书,我们当时就是忘记从房间里拿书了。

4. 选择酒店最好看一下评论,推荐Hilton Dead Sea Resort & Spa是我看过评价不错的之一。

发表于 2020-5-18 10:41 显示全部帖子

5. 在以色列机场可以买各种含有死海矿物质的美容护肤品,包括死海泥面膜、护手霜、护脚霜、身体乳、面霜等等。只要包装上写着“Dead sea minerals”的产品就是死海矿物质产品,平价的品牌有Ahava,贵妇级品牌有Permier,超级无敌推荐Permier的死海面膜,这个黑科技产品就是你涂在脸上,只需要用卫生纸包着磁铁吸掉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洗,脸上留下的精油按摩吸收。

(面膜被我买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