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sasa在以色列、约旦(交通、自驾、住宿攻略)

关于行程:

D15:安曼—耶路撒冷—特拉维夫 宿:特拉维夫

D16:特拉维夫—成都

关于交通:

川航刚刚开通了成都到特拉维夫的直航,可以不用转机了,转机实在太折腾了,机票大概5000左右。

以色列境内租车:在以色列开车非常的方便,因为公共交通不是特别发达,遇到安息日的时候还会停运,打车还特别贵,所以自驾是最方便划算的方式,但在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建议可以不用开车,因为停车位太难找了,我们在这两个城市被贴了三次罚单,总金额2000,我们的路线是不走回头路,从特拉维夫往北边之后回到耶路撒冷再到以色列最南边埃拉特。

约旦境内租车:从以色列到约旦北部、中部、南部有三个过境口岸,但很多人说中部的国王桥用Jordan Pass可能不给过,所以我们选择南部埃拉特直接步行就可以过境的口岸,离境的时候需要交离境税,从约旦口岸打车到亚喀巴市区20美金不还价,我们就在市区租车的,然后直接开到瓦迪拉姆月亮谷,约旦开车的路况相对没有以色列那么好,但也没什么问题,从瓦迪拉姆到佩特拉需要走一些山路,我们两个女生也没有在怕的,只是安曼的交通实在太恐怖了,很多坡道和小路。不太建议公共交通,因为各个地方之间不是很方便,如果不自驾,包车也是可以的,推荐一个约旦当地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guan45926360

关于酒店:

基本上以Airbnb的民宿和booking的酒店为主。

以色列:

特拉维夫我们住的民宿是离卡梅尔市场和海边只有几分钟的民宿,但是房间非常小,房东是两个以色列女生,养了一只狗和猫,有一个很大的院子,可以一起喝酒聊天。380/晚

海法的民宿在山上,是一栋非常舒服的小别墅,房东是很和善的老两口,我们在房间里做晚餐和红酒,非常惬意,房间有很多艺术挂画。350/晚

比利亚的民宿,不是很好的体验,因为没有电梯,我们提着行李走到顶层,房东是一个中年女士,职业是按摩师,因为她不会英文,我们全程用Airbnb里面的翻译对话。300/

( 不推荐)

耶路撒冷的民宿,住在离马哈尼耶胡达市场只有几分钟步行距离的地方,买东西做饭非常方面,楼顶有一个天台可以看日落,去老城里坐电车也很方便,周围有很多餐厅。1000/晚

埃拉特的房车民宿,基本我都是提前一天订第二天或者当天的住宿,因为自驾所以行程完全自由安排,没有体验过住房车,正好看到这家民宿,白天等空调降温还是需要点时间的,感觉很不错,醒来就可以看到外面的红海。450/晚

约旦:

瓦迪拉姆沙漠酒店

我是在当天才订的酒店,因为这里的一张照片我就发誓此生一定要来的沙漠酒店,当时我想住的星空泡泡房早在几个月前网上就已经没有房了,无奈只能订他们里面的帐篷,结果去了之后老板居然帮我找到一家,真的是运气非常好,泡泡房里面什么都有,浴室马桶空调等,晚上还蛮冷的,抬头就可以看到银河星空,这辈子真的要来一次。2200/

佩特拉酒店,离古城门口步行几分钟的距离,和国内经济型酒店差不多,性价比很高。300/

死海希尔顿酒店,约旦死海边有无数的五星级酒店和度假村,大部分星级酒店都有自己的私家沙滩,我们选择约旦这边的死海,是看攻略说这边星级酒店的性价比更高,确实如此,日落酒吧泳池非常棒,酒店自助餐也不错。1300/

安曼酒店,酒店的环境还是不错的,但是靠窗的晚上实在是太吵了,基本一晚上没怎么睡好,4、5点就能听到外面唱古兰经的声音。

关于餐饮:

以色列和约旦的餐厅都不是很便宜,吃一顿最简单的也需要人均100块,一个汉堡或一份沙拉基本都是100人民币,而且不怎么好吃,印象中最好吃的应该是耶路撒冷有家中餐厅和拿撒勒那家餐厅Tishreen Restaurant,非常万幸我们带了辣椒面和老干妈,拯救我们与水火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