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没有樱花的樱花季,霓虹初印象

行程安排
day1: 大阪大阪 城公园,姬路城, 神户
day2: 大阪环球影城)
day3: 奈良
day4: 京都 (清水寺)
day5: 京都 (伏见稻荷 大社
day6: 京都 (三十三间城)

实用信息
1、关于交通
提前了半年定的机票,但是还是觉得定贵了。
成都 - 大阪
东京 - 北京 - 成都
多程往返国航2700+
后来刷到全日空的1700+ 心累
2、关于网络
以往出国旅行不是买当地电话卡就是在机场租的wifi。用当地电话卡,最大的麻烦是语言问题,看不懂感觉很没有安全感,而且经常会错过原来国内电话号码的电话和短信,刷了卡也收不到信息提醒。在机场租wifi,不仅要排很久的队,还要带很多东西出门,每天充电也很麻烦。
这次直接开通了 中国 移动的国际漫游,开通很方便,我是通过“ 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微信公众号开通的,直接点击“查询办理”就可以搞定了。使用也非常方便,信号稳定,网速也快,完全不担心没网,而且超级实惠,我买的是 日本 流量包,发送GMJP去10086即可订购,6天套餐128元,4G网络,流量任用,使用感受很好。
3、关于器材和后期
佳能5D3,24-70,70-200,两个镜头,换镜头真的好麻烦啊,但真的是很喜欢70-200的画质了。
后期:lightroom
4、关于穿什么
三月的 日本 还是很冷的,一定要带厚外套,热了就脱,冷了就穿。

「预告片」
一直以来是偏爱春季的,舒适的温度,盛开的鲜花,无一不让我沉醉于这个季节。三月 日本 樱花绽放,作为以樱花为标志的国家,赏樱是在 日本 旅行时最迷人的时刻,然而,算错时间,完美的错过了花期,但是依旧没让我们失望。这里不仅有千年古都 京都 ,还有购物天堂 大阪 ,以及灵动的 奈良 ,随意一个地方就足够让人念念不忘。

清水寺的游客众多,对这里怎么都提不起兴趣。

意外的惊喜是遇到了一株盛开的樱花。

和服体验,漫步于 京都 的大街小巷。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千本鸟居的壮观一定不要错过。

躲在樱花中的小鸟,感觉好幸福啊。

夕阳下的云霄飞车轨道,在这里的一天像小孩一样。

对樱花不报希望的我,反而在每个城市都看到了这么一株。

日本 的三大夜景之一,我喜欢那灯光闪闪的城市。

霓虹初印象之大阪
和小伙伴提前半年敲定的行程,却在出发前得知樱花会晚开一周,顿时心塞。不过好在,对樱花并没有报太多期望的我们,反而收获了一个完美的旅程。

这次我从 成都 直飞 大阪 ,小伙伴从 深圳 飞过去,在 大阪 机场汇合。因为不想带太多东西,工作的事又必须要用国内的手机号接收短信,所以这次在出发前,我直接在 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的微信公众号,点击“查询办理”,自助开通了 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

因为开通了 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刚一落地,我就收到了来自 中国 移动和外交部发来的安全提醒,提醒我在境外的一些安全注意事项,感觉很贴心呢。
包括几个紧急电话,要mark一下:驻日使馆电话00813-34033064-703, 大阪 90-66736659, 福冈 90-62989986, 长崎 90-95692067, 札幌 90-50766279, 名古屋 52-9321098,新潟25-2288888。
关西 空港到难波的车票是小伙伴在出发前就订好的,直接去柜台取票,然后根据站台找到要坐的那辆车。列车飞驰,窗外灯火阑珊,两年未见的好友依然那么熟悉,我们要开启 关西 之旅了。

清晨的 大阪 街道,退去了夜晚的繁华,安静得好像是在独享整条街道,与最后一位好友汇合之后我们便去了 大阪 城公园。

一早便知道整个 关西 的樱 花都 没绽放,所以 大阪 城公园外的这一株盛开的樱花让我们停留了很久。你看后面那些光秃秃的树枝,都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将一大片的树枝发到朋友圈,得到了清一色的幸灾乐祸。

将樱花当前景,如果我不说可能你也会觉得我看到了一整片的樱花吧。

大阪 城公园位于市中心,是一片面积可观的城市园林, 大阪 城天守阁矗立于正中,是 大阪 无可代替的象征。看过被樱花簇拥着的天守阁的照片,对比下我们看到没有樱花的时刻就各种心酸了。

这个公园是不收取门票的,如果要去天守阁是要收取费用,还有就是买了周游卡好像是可以免费登顶的,具体要看看周游卡包含了哪些项目。

初到 大阪 的欣喜,远远大过了没看到樱花的失落感。然后我们决定不去天守阁,直接奔去姬路城了。

除了风能吹到怀疑人生之外,天气还是很好的。三月下旬的 大阪 ,建议要带件厚外套哦。

偶遇的一辆献血车,贴纸也是卡哇伊呢。

前往姬路城的列车上,阳光刚好洒在座椅上,暖暖的,心情更加明媚。

去姬路城大概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因为刚好坐的第一节车厢,所以可以透过车窗拍即将要走过的铁路。拍了几段小视频,想把这份喜悦赶紧分享到朋友圈。开通了 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即使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信号依然满格,为 中国 移动点赞。

从车站出来,路边会有公交车到达姬路城。我们看地图也不是很远,便选择了步行过去。

路过711,买了个草莓 三明 治,强烈推荐,超好吃。后来自己在家试着做了下,味道也很不错。

姬路城是一座位于 日本 兵库县 姬路市 姬山的古城堡,是该市主体象征,由于其白色的外墙和蜿蜒屋檐造型犹如展翅欲飞的白鹭,因而也被称为白鹭城,是世界文化遗产。

蓝天下的姬路城好美啊。照片中光秃秃的树枝全是樱花树,默默流泪。

远观姬路城,感慨 日本 城堡的精致,然后便离开了。

从姬路城出来,坐上普通快车就去了 神户 。我们买的是 关西 周游券, 大阪 ,姬路, 神户 这些地方都可以用这张卡,今天一天就感觉坐回了本。

神户 市区被六甲山山脉环绕,其中最高的山峰是摩耶山。 日本 的三大夜景之一就在这,来了 神户 是不可错过。

从市区乘坐18路公交可到摩耶山缆车站卡,我们选择的是缆车上山,第一次坐这样的缆车还是有点小激动。山路很陡,车厢里坐满了人,感觉还是有点小害怕,但是完全不用担心,一路都很稳当的。

就是这样陡的地方,达到了中转站,还要转成平时的那种缆车上山。这时,天还没黑,但是山下已经有了点点灯光。

排队等候缆车花了些时间,达到山顶的时候天已经呈深蓝色了。山下是繁华的城市,港口有来来往往的船只,闪闪发光,这样的夜景真的是超级美了。

山顶的风太大,匆匆忙忙拍了两张后就到了室内等候小伙伴。我是喜欢夜景的,总觉得每一处亮灯的地方就会有一个温暖的故事。

从山顶下来,坐的是这辆红色的小缆车,每一辆都色彩丰富超可爱。对了,下山之后景区门口的那一路公交车已经收班了,我们步行了好一会儿走到了大道上赶到了公交车。

来到了繁华的一条街上,基本上都是吃 神户 牛的。小伙伴推荐了这家,排了一会儿的队。

有几个价位可以选择,我们选择的是人均300多的,吃得很满足。店内可以刷银联,身上没这么多现金的我们,加上我又开通了 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用的自己的手机号,消费能收到短信提醒,所以就直接刷我的卡咯。

我还是少年「环球影城」
因为害怕失重,所以对游乐场这些项目都不是很感冒,但是USJ是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除了那些看似很恐怖的游乐设施,也有很多完全没失重感觉却又很好玩的园区。

白天到的时候忘了拍这个标志,玩到晚上出园的时候才来拍,不过夜晚的这个更加梦幻。

一进入园区就有很多这样的玩偶,趁着没游客,赶紧来了一张合影。

园区内有很多这样拍照的景,即使对游乐设施不怎么感兴趣的我,照样能在里面玩得很嗨。但是来这些地方怎么可能不玩游乐设施,我们只是在等朋友玩云霄飞车的空隙来了几张照片。

玩这个游戏的时候一定要买个雨衣,毕竟三月的天气还是很冷的,衣服打湿之后肯定会感冒的。

夕阳下的这个云霄飞车轨道还挺好看。这个游戏分了两种,正着坐和倒着坐,朋友只玩了正着坐,她还想试试倒着坐的,害怕自己接受不了就放弃了。而我,只能在下面看看。

超级喜欢这个园区,因为没有失重感,而且是真的很好玩。我们买了快速票,不需要排队,直接通过快速道进去,恰巧又是周末,看着后面的长队,很庆幸自己买了快速票。如果是周末过来的话,建议一定要买快速票,不然排队排到怀疑人生。

每个时段路上还会有表演的,玩游戏排队累了,不妨驻足看看表演也是不错的。

买了一个火鸡腿,味道我不太能接受,感觉有股中药味。

玩了大半天,就去快餐店点了个超大的披萨,吃了一小块就很饱了,被小伙伴们各种鄙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