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你在北方的雾霾里大雪纷飞,我在南方的牛背山日出云上--作死

查看:1945 | 回复:28
发表于 2020-5-18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逗号 于 2020-5-18 14:15 编辑

那这。。。我属于第三种?
有人问我从小在山卡卡头爬山没爬够说,我说还真的没爬够。我也不晓得为啥就喜欢爬山,老小就喜欢,虽然其实我还是算是软妹子,每次爬的过程也是叫爹骂娘,爬一会儿就大喘气。但是乐此不疲。
牛背山 的人大多数应该算是志同道合的人了。喜欢和这样一群陌生人相处,简单纯碎。
大家都像约好了的一样默契,在路上会有陌生人拉你一把,也会有人在前面叫你加油,路上看到别人的摩托摔了,也会一起扶起来。晚上会一起围在火炉边随意聊天,半夜会一起在星空下讨论怎么摄影,早上会一起在日出时大声狂欢,好像一路都没有陌生人,走着走着大家都是一起的。不管以后会不会见面,我喜欢这样的日子。我会想起你们。

正文
牛背山 位于 四川雅安荥经 县境内,与 泸定 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 大渡河 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 中国 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对不起,以上一段是复制的,因为懒。 牛背山 的四周可以看见 贡嘎 山,二郎山,瓦屋山, 眉山 等众多 四川 各大咖名山。我是没看到 峨眉山 了,不过 贡嘎 ,二郎山神马的是看见了的。
牛背山 明年正式开始开发,以后就不是野景点了。山上没有足够的水(水都是别人从老远的地方运上来的),不能洗漱,有当地人开的客栈(就是木板房),相当不容易了,还有电热毯,还有吃的,多么友好,比起以前来露营的人,条件好多了吧。山顶具冷,在路上开一瓶红牛,喝着喝着,结冰了。手机一摸出来就冻死机,还好借了一个相机,不然装逼都没法了,手机开不了机(PS:苹果手机的延时摄影绝对靠谱,拍云海翻滚肯定搞得到事的,可惜我拍了几秒就冷死机了)
成都 去往 牛背山 主要有两条路线,一是过了 雅安荥经 下,从三合乡徒步上,这个其实基本可以排除了,那边现在非常麻烦。二是我们所走的路线, 成都 - 雅安 -冷磧(qi)镇,到了冷磧镇上过后,有两种选择上山,一是坐当地人的越野车到 长海 子开始徒步(这个地方路就断了),步行时间约5小时左右。二是自驾或者坐车到鱼进沟徒步,这是很多驴友所走过的线路,很多人住在邓军长家里,第二早一早开始爬,这是相当于从山脚开始爬,花时八九个小时甚至以上。如果你是想自己三两个朋友去,建议选择周末,因为那时候人多,万一找不到路互相有个帮衬。还有如果你住在邓军长家,他一定会非常非常好心的各种为你张罗,画个什么地图神马的。如果想跟个户外团也是很好的,除了时间上紧张点,其他什么都好,花的钱也差不多。
那我现在主要说大多数人现在选择的方案,第一天坐车(新南门有到 海螺沟 的车,你可买到冷磧下)或者开车到冷磧镇,住上一晚,第二天早一点起床,叫一个当地的越野车(方式很多,估计任意一个旅馆都会有很多越野车的联系方式),一般他们会给你拼到7到8个人送上去(哎哟恩是挤死),50块钱一个人。两个多小时送到 长海 子处,那个路简直不摆了,坐后排绝对当坐过山车,真正是在用生命在玩耍。不过还是不要虚,那些敢跑车的基本都是当地在那条路上跑了十多年的老司机。
长海 子下车过后,问一下司机怎么走,(目测只有一条路),一直沿着那条路走,一个多小时到街心花园,第一个补给站,价格还挺友好的,土豆5元,鸡腿7元,可加点热水,上上厕所。
过了街心花园继续巴,再走两个小时左右到第二个补给站,云海人家,如果天气到位了的话,这里就可以看见云海了。
过了云海人家,继续,可以一直沿着马路走( 长海 子那里断了,但是过了那一段又有犀利的马路,有跑摩托的,也有估计没断马路之前上来的越野车,从街心花园到山顶大概150左右一人,但是我真心不敢坐,上面基本都是冰雪路面了),一路有很多小路,爬山当然是走小路,近得多,但是如果是大雾天,可能真的会迷路哦,因为那个小路基本被雪淹没了,都是从雪里面从新开的路一样,下山的时候更夸张,跟跳崖一样的,又看不到路,直接往云海下面45度角往下滚。反正从云海人家往上的路就更加陡了,四肢并用,连滚带爬
云海人家到山顶客栈的地方,大约两个小时左右(都是按走的慢的算)。
山上现在很多客栈,就是简易的用木板搭起来的,有大通铺,有四人间,一般50一个铺位。供电时间是晚上7点到10左右。
现目前的日出时间大约在七点半到八点之间。
额,,,好像废话有点多,一口气就说了这么多,不晓得有没得有用信息,有问题可留言。

装备建议
衣服最好红色等鲜色冲锋衣活着羽绒服冲锋裤(也可其他,尽量能防水就行,雪地里插),登山鞋(没有也没啥,我看见有人穿皮鞋上的),冰爪(一定要,有个简易的都好),登山杖(山上捡根木棍也行),墨镜(我没带,真的晃死眼睛),手套,帽子,袜子(晚上穿上睡),其实也不必看得太过严重,随便一点了,我的装备也很少的, 冰爪一定要,还有使劲带厚点山上穿就行了。
尽量轻装上阵,带一顿路餐就行了,到处都有吃的。

• 不惑的老牛 人说喜欢徒步的人分三种,一是失恋的人,二是失意的人,三是失常的人。第一次听说 2020-5-19 09:06
本帖最后由 逗号 于 2020-5-18 14:16 编辑

照片叙述

牛背山
根本没有路啊,白茫茫一片里,生穿

45度角,连滚带爬

日出前

十点过,月光很亮,星星还不太明显

发表于 2020-5-18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牛背山

云海人家,上山那天,大雾,白茫茫一片,在这里吃个泡面真是太温暖了

这条狗狗真是太能干了,一直跟着我们从街心花园上到山顶,很亲热人,还跟着我们一起烤火。

好喜欢小狗狗

发表于 2020-5-18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早上五点过,星星超级多,美啦美啦

牛背山
看到两个摩托骑摔了,这冰面是真滑。不约而同,几个人一起连忙走上去帮忙。好有爱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