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什么样的充气橡皮艇比较适合进海钓鱼

1、鱼钩锋利,很容易将橡皮艇刺破,为了不让这一点构成威胁,选购橡皮艇时一定要注意材质的厚度,必须要达到1.2mm,海之蓝橡皮艇采用韩国进口的1000丹尼尔聚脂纤维织物,加厚到1.2mm,鱼钩、鱼鳍、礁石等尖锐物就无法刺破,用的放心。
2、水里不同陆地,漂浮在水面的物体会随着运动和水流产生晃动,越轻的物体就会晃动的越厉害,同时还要根据船的构造不同所产生的晃动也不同。比如当钓到鱼要收线时,我们就会做出收线拖拽的肢体动作,这些动作就会让船产生剧烈摇晃,平底船没有重心集中点,很容易失衡而翻船。所以我们要选购v型底的船,v型底重心会集中在一个点上,原理跟不倒翁一样,就算产生剧烈摇晃也不会导致翻船。
3、鱼大力量大,当钓到大鱼时,由于鱼太大会将船只拉走,所以船体不应选的太轻,最好选70公斤以上的橡皮艇,这样不易被鱼拖走。若是鱼实在太大,该放手时还是要放手的。
什么样的充气橡皮艇比较适合进海钓鱼
4、进海钓鱼我们必须要带上多根鱼具,加上饮用水、食物等,而且钓鱼活动的比较大,对船体的大小也有要求,一般两个人出海钓鱼船的长度应选三米长,三人应选三米六长的橡皮艇。
5、橡皮艇再重也是属于小型船只,如果是在水库湖泊等静止水域,随便一个船锚就可以固定住,到海里浪大一个船锚是无法将船固定在水面的,现在市场上所卖的橡皮艇船锚就1.5-2公斤,很难抓紧水底的固定物,所以一根这么轻的船锚是无法在海上固定住的,最好的办法是自己设计一个,或者自己定做一个,价格也不是很贵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