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夏风吹屏障雷公劈怪松

发表于 2020-5-19 21:42 显示全部帖子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5-19 16:04 没有后续更新了吗?

马上更新作业
发表于 2020-5-19 21:43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20-5-19 16:52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张总好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5-19 17:05 感谢精彩分享

贝加尔兔好
发表于 2020-5-19 23:53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是景区,发现不是我们上次到的大屏障,没有找到露营的地方;仔细一捋才想起来上次在大屏障露营是黄江进入登山口,不是在塘厦,紧急会议民主表决一致同意去黄江登山进入大屏障夜晚露营,驱车至黄江大屏障入口停车场对面就看到雷公山步道入口,这样一比较黄江就显得比较有优越性了:停车免费,登山免费,而且从这里进去后在荒山上找个地方露营没有人骚扰你,但是在塘厦景区找不到露营的地方,所有的景区都不让搭帐篷露营。

因为上午的突然奔袭,下午这一路走的有点辛苦,在一个凉亭喝水、吃东西时一致认为就到雷公山顶上的雷公亭露营,目标确定后行动有了动力,雷公山是大屏障第三大高峰海拔三百米左右,山顶有一个亭子雷公亭,我们决定在天黑之前到达雷公亭。

几年前上一次我们在大屏障观音阁露营,所以对雷公亭没有印象,到了雷公山山顶意外的惊喜,实际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好,雷公亭旁边有一个平台这里可以搭三四顶帐篷,雷公亭一楼有石凳子石桌子可以供休息的,雷公亭的二楼是一个大平台可以搭四五顶帐篷,而且下雨也不怕,这是今年我们遇到的最好露营条件,决定全部在雷公亭二楼搭帐篷。

稍微修整休息一下后,我们在雷公亭一楼开了一个心得分享会,开始打坐共修,我们期盼的山风如期而至,那是一种说不出的舒爽,对于汗流浃背的疲劳登山人而言,清凉的山风能够抚慰你每一个细胞,有人花几天的时间登山就是为了山风吹来的那一刻,傍晚的山风还伴随着树叶的芬芳······

这个季节根本用不到睡袋,在帐篷中睡觉不冷也不热,天快亮时甚至有一点点凉,我的睡眠非常好,久违的超级睡眠质量再一次到来,在大山上露营被绿树围绕,充沛的负离子让你的身心都得到滋养。

微信图片_20200517111045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17111108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17111103 - 副本.jpg

发表于 2020-5-20 19:59 显示全部帖子

冥冥之中有些事都不是巧合,例如说这一次到大屏障雷公山露营,据山海经·海内东经》记载:雷公出生在山东省菏泽就是笔者的故乡,雷公惩恶扬善专劈做了缺德之事的人,那么,我们此次穿越大屏障在雷公山露营就是链接雷神的能量,匡扶正义雷击黑恶势力,这一切都最好的安排。

下面是诺贝尔文学奖莫言讲的故事

请允许我讲最后一个故事,这是许多年前我爷爷讲给我听过的:

有八个外出打工的泥瓦匠,为避一场暴风雨,躲进了一座破庙。外边的雷声一阵紧似一阵,一个个的火球,在庙门外滚来滚去,空中似乎还有吱吱的龙叫声。众人都胆战心惊,面如土色。有一个人说:“我们八个人中,必定一个人干过伤天害理的坏事,谁干过坏事。就自己走出庙接受惩罚吧,免得让好人受到牵连。”

自然没有人愿意出去。又有人提议道:“既然大家都不想出去,那我们就将自己的草帽往外抛吧,谁的草帽被刮出庙门,就说明谁干了坏事,那就请他出去接受惩罚。”于是大家就将自己的草帽往庙门外抛,七个人的草帽被刮回了庙内,只有一个人的草帽被卷了出去。大家就催这个人出去受罚,他自然不愿出去,众人便将他抬起来扔出了庙门。故事的结局我估计大家都猜到了——那个人刚被扔出庙门,那座破庙轰然坍塌。

所以我们老祖宗一再教导我们: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做坏事会被雷劈的。

发表于 2020-5-28 03:10 显示全部帖子
上山了,就有户外的感觉。有自然取水点又有山亭,露营感生然与安全
发表于 2020-6-1 06:25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
发表于 2020-6-1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6-1 06:25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