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sasa在捷克——布拉格没有许愿池(一)

一家上百年历史的咖啡馆,据说是爱因斯坦在布拉格居住期间最爱来的地方,卡夫卡的《变形记》也诞生于此,招牌非常显眼,入口的墙面上贴着关于这家咖啡馆历史的报纸,二层的装修是古典宫廷风,下午咖啡馆人很多,几乎都是本地人坐在一起聊天吃甜品,点了一份小蛋糕拼盘,卡布奇诺和热巧克力,可能是忘记点招牌芝士蛋糕,论味道来说并没有很惊艳,甜品的甜度太高。

地址:Národní 22, 110 00 Nové Město,

营业时间:08:00—23:30

行程:

D1:布拉格老城广场、市立图书馆、修道院神学图书馆、查理大桥

D2:城堡区

D3:国家博物馆、跳舞房子、湖心小岛

TIPS:

1.在布拉格的三天基本全是靠走,从机场到老城区和去汽车站用Uber打车特别方便,因为都是石头路面所以最好建议穿比较耐走的鞋。

2.如果喜欢安静可以住在城堡区,喜欢方便热闹的推荐住在老城区,我住的民宿位置特别好,但缺点是欧洲酒店都是下午2点入住,10点退房,民宿不像酒店有前台,所以要考虑好到达和离开的时间,但是可以提前跟房东商量,我就是多给了点钱早上8点入住,下午2点退房的。

3.可以在国内换一些欧元再到市区换克朗,因为我在ATM取钱的时候用了好几个有银联标志的机子都取不出来,而且一定不要在Euronet ATM取钱,手续费高达35%,在此之前我用过好几次这个银行取现取不出来,后来看到新闻以后,万分庆幸,我用华夏银行卡在KB ATM取钱是可以的,但是成都银行不行,所以最好多带几张银行卡。

4.不要在越南人开的小超市里面买东西,最好找当地人开的超市,布拉格感觉像阿姆斯特丹,至于我为什么这说,街上超市里买的东西你就能明白,首先越南人开的超市价格贵很多,其次当时我取了克朗以后,和欧元混在一起,最后发现少了100欧,回忆起来才想起是买东西的时候她收了100欧元但是找的克朗给我们,当时我们也看错是100克朗,总之非常不厚道。

5.布拉格的小店很多东西来自义乌,可逛性并不高,可以去老城区买捷克国宝护肤品牌菠丹妮,比较火的是回春霜(非常油、适合干皮)、玫瑰精油、手工洗脸皂等,奢侈品建议在维也纳和布达佩斯买,维也纳品种多,布达佩斯退税高。

6.布拉格虽然很小,但不掩饰它的美,如果有机会再去,把错过的卡夫卡和穆夏博物馆一定要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