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6

恩施

彩色铅笔下的春色远安-古村落·花海·房车露营·烧烤(附加自驾全攻略)

在明媚的阳光下,一位恬静的菇凉,慢慢靠近那摇曳的桃花树,一幅安静的画面就出现在面前。

小溪·河柳·烧烤·吊床·梯田油菜花
村落·巨树·庭院·古井·错落石 头屋
绝壁·栈道·篝火·露营· 水上 小木屋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春日 来得这么快,生活的节奏也是那么的快。终于,周五了!
放下工作的烦恼,抛开生活的繁琐,跟着大楚网及新媒体联盟的各位达人一起,走进 远安 乡村,穿梭在 春日 暖阳里,走走石板路,拍拍石头古村落,随着清风踏进花丛,收获一身芳香。
先献上在车上赶工的手绘地图,随简单,基本的地理位置,线路也算是能看得清楚了。

早上9点出发(为什么9点呢---很多童鞋好不容易有一个周末,就允许大家有一个懒床的美好时刻吧!你都不知道踩线那天早上我是如何艰难的离开那温柔的被窝)走荆宜高速转呼北高速,在花林寺下高速,进入省道,经过 远安 县,到鹿溪河桥左转到达董家村油菜花基地(路程100分钟),带上你的他(她),在黄色花海里留下一个浪漫的回忆。
据说《山楂树之恋》的开场,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哦!

不要问那个费得最高的小黄人是谁 !
除了本菇凉,还有谁能如此嗨到没朋友!没朋友!!!

一步一回头离开董家村这片黄,回到车上发现身上沾满了花香。
沿着小路前往鹿苑寺烧烤基地,开车的亲,别贪恋路边的花海哟。这里的道路只能是乡村路,而且来往车辆很多,小心驶得万年船呀!

烧烤基地,可以自带,每个炉子收取20元清理费,个人觉得很合理。也可以在基地租用,除了烧烤,还有火锅,场地非常大,可以统一容纳70个烧烤炉!要是觉得吃不饱,周边还有农家乐哦。

本菇凉一直坚信:作为吃货,那捣鼓美食的手艺是一定不能差的!
所以呢,吃货的我,等老板搬来炉子,就风风火火的对付上了!
唯一的不足就是桌子不够用,只能临时用凳子放各种调料了。不过这里的调料还是很好的,味道非常正宗。

吃完烧烤,爬上吊床,小憩一会儿!
此处注意了:别嘚瑟,小心神嫉妒,让你来个X啃泥!
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没吊下来!我发誓!

距离烧烤基地2分钟,有一家鹿苑寺黄茶生产基地。
从小在茶园里长大的我当然是不会错过了,更何况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得不去学习啦。想想本菇凉六岁就开始学习做茶,小时候最多的记忆除了在茶园里穿梭,就是跟着爸妈后面炒茶,揉茶,惹得一身茶香。
这里的茶叶相比家乡的茶,鲜叶更加肥大,成品茶更加浓厚,香味不及绿茶清香,因为是半发酵茶,更禁得住冲泡,香味也更加持久。

黄茶的来历:
杨老板说,这黄茶源于曾经的税赋时期,官员下乡检查住宿在茶农家,该茶农恰恰在炒茶,担心茶叶被发现,就用包袱盖在炒青后的茶堆上,待第二天官员走后,茶农去下包袱,发现茶叶已经发酵,散发出格外的茶香,黄茶由此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