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5024峰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登祁连山冷龙岭5024纪实

嘚瑟完毕先到的八人开始正面攀登,越爬越不对劲,后面已经有断崖,阳光大哥喊下撤,小心翼翼原路返回,再从左侧缓坡斜切上行,右转大斜坡登顶。

沙尘暴没有原路退回,他选择了一条勇士攀登的道路,从正面山脊上翻越一个个山头通往制高点(只有强大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才可探索,强烈建议一般人等还是选择传统线路)。

他紧贴崖壁,期间也曾翻滚掉入冰缝,不知道那时候的他有没有感到恐惧。

斜切上行的脚步停止在10:45分,我听从了身体的召唤,从那个位置上我可以同时看到阳光后面跟着大君、兰山、顽石、雅琴一点点艰难的挪动脚步,也可以看到沙尘暴翻越一个个山头时隐时现的身影,雪窝最深能到阳光大哥的胸口,看他在雪窝里左右挣扎,还听说曾经掉进冰缝,用登山杖横着撑住身体才停止下坠,只露了一颗脑袋。最后30米的碎石坡是最艰难的时刻,放弃的想法在大部分人心中涌现。

向最终登顶的沙尘暴、阳光、兰山、大君、顽石、雅琴致敬,你们的胆识和坚韧让我们的登顶5024取得圆满的结果,祝愿你们在新的人生高度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感谢阳光、沙尘暴、水牛在前面开路,高海拔深雪层对体力的耗费走过的人都懂得;

感谢阳光、兰山、飘雪、海水等大师背着重重的相机给我们留下宝贵的影像资料;

感谢给予我精神和物质帮助的朋友,没有你们我会过早停止前进的脚步;

感谢老牛同志一直以来的陪伴,对我背着几条裙子上山毫无怨言,也感谢自己没有在安逸的生活里沉沦,于我而言人生又多了一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