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芜湖

徒步老尖山——落山的青春

[复制链接] 查看:21973 | 回复:104

昨天,听了一曲熟悉的歌《小芳》,曾经在部队连长、排长们也经常带着我们唱这首歌,铁血里的温柔,现在只能回味歌里青春的味道。

天气渐热,最后一次爬山了,后面挑战者户外都是玩水活动了。出发老尖山,车窗外满眼青翠欲滴中点缀着点点黄花。抬头,蓝天白云,天高云淡,空气清新。进入山林,循着手机上下载的轨迹,拔开拦路的树枝,踩着浅浅的印痕,徒步前行。走到没有痕迹的地方,GPS信号也漂移了,上下求索,寻找路,开辟路,走出新的路。

十字路口,一边是下山的路,一边是继续上山的路。如何选择,这是一个问题。每个人一生都会面对很多个选择,或主动,或被动。我本来是想带着休闲队下山的,可是黑老三没容我选择就给我做出了选择,继续上山。绳索上山,一揽众山小,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功夫就在黑老三的催促中匆匆下山。不过,人的精气神就不一样了,钻了那么久的丛林,手脚并用爬爬小山头还是挺有意思的。一阵风下山,象风一样自由奔跑在山林野路中。夕阳垂幕,坐在山路的尽头,公路的起点,竹林环抱,安宁静谧,摇起的纸扇,流淌的笑声,都仿佛时间的定格。

向着家的方向,车轮追逐着夕阳,夕阳终于落入路的尽头,我们的青春已落山,只有美好的回忆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