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使用吊床代替帐篷是什么感受?

出去野营中午休息一下还行
睡觉长时间不合适
睡得不稳
蜷着也不舒服
背后还冷
  • 花木通幽 你是第一个说蜷着不舒服的,我以为这是避免不了的,但居然只有你提到,我以为没这事了 2020-5-22 09:19
要做睡眠的话

需配合天幕,不然半夜下雨就哭了

另外要用充气垫,吹气到坚挺状态放吊床
2016年初开始玩吊床露营,有些年头了。这东西国内玩的也没几个,问也白问。去国外论坛找找,选一个国外比较靠谱的款式尝试一下呗!我是开始很长一段时间各种不适应,现在反而特别喜欢了。 WechatIMG2950.jpeg

双脚离地,病毒关闭。

试过一次,加上垫子,和躺在地上没有什么区别。唯一缺点是容易被风吹透。
手艺宅 发表于 2020-5-21 21:15 2016年初开始玩吊床露营,有些年头了。这东西国内玩的也没几个,问也白问。去国外论坛找找,选一个国外比较靠谱的款式尝试一下 ...

宅总莅临……我去找找
dafengchui 发表于 2020-5-21 00:13 出去野营中午休息一下还行睡觉长时间不合适睡得不稳蜷着也不舒服背后还冷 ...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0-5-21 19:54 要做睡眠的话需配合天幕,不然半夜下雨就哭了另外要用充气垫,吹气到坚挺状态放吊床 ...

嗯,肯定得天幕,至少不挂也得备着。不知道背部塞垫子还会不会冷。
现在我出门都是带吊床天幕了
能支帐篷的地方 天幕就可以支起来 不能支帐篷的地方 天幕吊床可以挂起来 在川西北地区 常年潮湿 离开地面很重要 去年冬天出去露营 好不容易到了一个大草地 上面严重积水 不得已又返回公路扎营 因为我徒弟带的是帐篷
一般的吊床 需要一定的下垂才能保持稳定 这就导致人睡觉不会太舒服 有一部分吊床 两头可以插杆子进去 把吊床蹦的很直 趴着睡问题也不大 不过用这个方法 需要有4个很稳当的挂点 即使是一般的吊床 人在上面斜着躺着 弯曲弧度也不大 不会存在不舒服的情况 当然了 有一部分人换了床都会睡不着 这部分人最好就别出门了
有一部分吊床是带蚊帐的 虫子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 另外千万不要买那种渔网一样的吊床 睡起来很不舒服 在上面还难以翻身
天气冷的时候 吊床里面是需要铺上防潮垫或者在外面包裹专用的保温罩的 类似睡袋 没这些东西 靠吊床那面会非常的冷
假如去的地方 没有树木 地面还非常潮湿 吊床就不是个好的选择了 因为吊床不防水 除此以外天幕吊床适合任何场景
楼主要是想使用这个组合的话 建议去看看天幕的搭建教程 这东西的防风效果 不比帐篷差 组合还多的很 我现在用的天幕是3X4的 实际上3X3的都足够 如果只是自己一个人使用 2.5X3的也够用了 吊床的话 最好选择两头可以穿棍子进去的结构 另外要带蚊帐的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20-5-20 10:03 “不是顺着吊床线的,都是斜着躺着",这个是有什么讲法吗? ...

他是想说侧身睡
  • 手艺宅 我来试着解释下吧! 我在用的两款吊床一个是这个。一个是STS最轻那款吊床。 这是正侧面,天幕下边两个角错着位呢,不是拍摄问题,他就是这么设计的。 天幕掀起了看吊床右边有个斜角。另一面的左边也有个斜角。 ... 2020-5-27 07:52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20-5-22 17:31 他是想说侧身睡

我来试着解释下吧! 42475FBB-BE66-4B17-A35C-495FDFA09FF0.jpeg

我在用的两款吊床一个是这个。一个是STS最轻那款吊床。

天幕掀起了看吊床右边有个斜角。另一面的左边也有个斜角。

俯视图可以看清,就是斜着设计的。人躺在里边是也是斜着睡。

我就是在里边斜着睡的。这样斜着睡,后背比睡两个绳子的方向背部要平缓的多。也就没有腰都睡断了的事了。

但是我那个STS的就没这种设计,也没法斜着睡。所以那个我都休闲用下。爬山徒步用的话还是背上边这款,但这款重量特别重,也是稍稍遗憾之处。国内的吊床还处于休闲用途的阶段呢,对徒步露营的吊床没什么研究。和国外比落后很多。

我再补充一下。我当时不懂,贪便宜买的下方开洞往上钻的款式。使用下来,还是觉得侧边进的好用。他这个吊床里边小设计特别多,上边有储物袋,和一些小挂钩。装整个吊床的大袋子还有个作用是装鞋。上边都有挂点可以挂在吊床的绳上。

我之前发的图里有个土黄色的蛇皮袋。我参照它官网的款式和数据自己做的。收纳就特别简单,袋子往里一撸,解下来就装收纳袋了。特别简单特别小的东西,但肯定动了大脑筋了。

• 花木通幽 这么一说就很好理解了,没用过的还真不知有这回事。话说宅总的脚好秀气 2020-5-27 17:32
  • 书虫子 宅总可以考虑设计一款结合户外露营的吊床,毕竟国内吊床基本上都是休闲用的,倾向于露营的又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吊床基本找不到,这个方面暂时是个真空,可以有施展空间的余地,有时看到国外那些吊床的设计真是惊讶于老 ... 2020-5-27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