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sasa在奥地利——Before sunrise 维也纳的浪漫(三)

Before sunrise 维也纳的浪漫

原本打算去萨尔茨堡的计划改变了,提前一天去到维也纳,火车驶过一望无尽的田野,我想起了最爱的那部电影《before sunrise》,男女主人公第一次的相遇就是在去往维也纳的火车上,稚气年少时憧憬电光火石奋不顾身的爱情,旅行中多多少少也曾有遇到过同样的事情,时光飞逝而过,那时砰然心跳的四目相对,人群中找到对方的欣喜,即使相遇的当天就是离别,也依旧保存最美好的回忆。电影总是浪漫,生活却要继续,书写每一次未完待叙。

百年摩天轮Wiener Prater

到维也纳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我们找了一家中餐厅开胃,距离不远就是普拉特游乐场,位于多瑙河与多瑙河运河中间,夜晚的游乐场几乎所有项目都已经停运,整个公园的风格有点怪诞诡异,面目狰狞的野兽,发出奇异笑声的小丑,人头蛇身的玩偶雕塑,好像不一小心就会跳出一个丧尸.

但这个游乐场最出名还是建于1897年的百年摩天轮,它至今依然在运行,可以俯瞰整个维也纳城市,电影《Before sunrise》,当日落黄昏时整个城市染上一层粉色,男女主角在摩天轮至高点上相拥而吻,浪漫至极。摩天轮的每个房间都很大,可以放下一整张大餐桌,后来发现我旁边那一间居然有人在里面吃饭,原来这也提供摩天轮餐厅服务,夕阳时分和心爱的人来一场烛光晚餐,这里真的是一个很浪漫的城市。

地址:Prater 9,1020 Wien

门票:进入游乐场免费,摩天轮门票19欧。

斯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

我们住在维也纳中心克恩腾大街旁边,距离煤市大街和壕沟大街也都是步行距离,这里是维也纳最出名的购物街,所有的奢侈品牌都聚集于此,购物非常的方便,斯蒂芬大教堂就位于老城区的心脏地带,这座奥地利最重要的哥特式建筑,建成于1433年,是现存世界第8高的教堂,大教堂内埋葬着一座皇家墓穴,放置着罗马帝国的腓特烈三世,以及带领奥地利人击败土耳其人的欧根亲王的棺木,存放着七十二个哈布斯堡王朝皇族成员的内脏。整个教堂雕刻精美繁复,米黄色的石砖外墙,高耸入云霄的尖顶塔楼,用青蓝、翠绿和柠檬黄的瓦片菱形铺贴的屋顶,阳光下泛着熠熠色彩。

地址:stephansplatz 3,1010 Wien

门票:免费

黑死病纪念柱Pestsaule

从斯蒂芬大教堂沿Graben大道前行,几分钟时间就可以看到道路中央有一个巨大的巴洛克式雕塑,台座上描绘着神创天地、最后的晚餐等浮雕,柱身表现了皇帝摘下皇冠,半跪着祈求上帝庇护自己的臣民,在天使的指引下,圣人打倒了化身为女巫的黑死病,整座纪念柱顶部为金色雕塑,中间四周围绕着石刻天使的形象,底部中间则是金色警示碑文。这种起源于亚洲西南部的鼠疫,最初于1347年传入西西里岛,并横扫欧洲,患者死前的皮肤出现很多黑斑,也被称为“黑死病”,在300多年内,欧洲总计有2亿人死于这场瘟疫,1679年的维也纳黑死病肆虐,几乎夺走了三分之二人的生命,奥地利国王利奥波特一世为悼念他们修建了这个黑死病纪念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