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sasa在匈牙利——第30个国家,在布达佩斯的生日(五)

查看:12057 | 回复:43

我们去的时候歌剧院正好在修复,表演都换到了另一个歌剧院,只能买一个参观券入内,高耸的穹顶和奢华的水晶吊灯,精致的壁画和大理石地面,镀金的装饰和扶手,虽然很遗憾不能在表演大厅看到歌剧表演,但参观券包含了一场15分钟的小型歌剧,两位身着华丽长裙的女高音现场演唱了几首经典曲目,没有任何的话筒音响设备,声音却极具穿透力,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歌剧的魅力正在于既然你听不懂也能被这声音和氛围所感染。

地址:Andrássy út 22,1061 Budapes

电话:+36-1-814-7100

网址:https://www.opera.hu/

盖雷特温泉浴场

布达佩斯有两个很出名的温泉浴场,一个是室外的赛切尼温泉,另一个就是自由山上的盖雷特温泉,浴场内为宫殿式建筑,在Lonely Planet公布的世界最美浴场排名中位居第5.

其中最别致的两个室内浴池是新艺术装饰风格,蓝色和黄色拼贴花纹的马赛克,圆拱形门廊和温泉池中心的雕塑,都充满浓郁的土耳其风格。这里的温泉我没有闻到很大的硫磺味道,更像是热水池,几乎全场都没有看到一个亚洲人,所有的毛巾、洗浴品、泳衣和拖鞋都是需要自带的,因为我们没有带拖鞋,光着脚踩在室外的地面上,冰凉硌脚,连接室内两边有一个泳池,但需要戴浴帽下水,存衣室也是男女通用,更像是一个迷宫一样,几层相连,里面还有spa的隔间和咖啡区,总的说来可以感受一下,但温度都不是特别高,没有国内温泉泡着爽。

地址:H-1118 Budapest, Kelenhegyi út 4

门票:周一至周五5600福林;周六、日5800福林。

网址:https://www.gellertbath.com

Costes Downtown

布达佩斯的米其林一星餐厅,曾被评选为世界餐厅的第25名,需要提前预约,我是生日前一天晚上去的,居然当天打电话就有位置。加上服务费大概人均消费人民币800左右,性价比可以说是非常高了,挨近链子桥位于Prestige Hotel,像一个小酒馆的风格我们选择了4 course menu ,两道starter,一道main course,一道desert,所有的都交给厨师来决定,在每一道菜开始之前都会有关于食材的详细介绍,摆盘非常的细致,不同口感的食材碰撞的感觉非常特别,味蕾从各个角度都得到了满足,香煎三文鱼混合酸涩在嘴里融化,既满足又幸福,整个晚餐耗时3个小时左右。

地址:Budapest, Vigyázó Ferenc u. 5, 1051

电话:+36 1 920 1015

网址:costesdowntown.hu

人均:800人民币

Comme Chez Soi

布达佩斯非常出名的一家网红餐厅了,Trip advisor排名第一我到的第一天就打电话预约说后面几天都没有位置了,后来才知道需要提前一个月以上预订,结果某一天夜晚走到附近的时候,进去问正好有两个位置,可以说是运气非常的好了,这家的鹅肝是最出名的,几乎整个欧洲包括法国的鹅肝都来自匈牙利,所以来布达佩斯一定一定要吃鹅肝。整个餐厅很小,只有8张桌子,红木的墙面上挂满了各个国家的货币,服务员的态度也非常好,鹅肝的分量非常的足,每人的盘子里配上一份土豆泥,服务员把点燃火现烤的鹅肝装上盘,外焦里嫩,配上苹果片,一点也不会觉得腻,除此之外其他的菜品味道也非常不错,都完全不会踩雷,到布达佩斯一定要去。

地址:Budapest, Aranykéz u. 2, 1051

电话:+36 1 318 3943

网址:commechezsoi.hu

人均:200-300人民币

For Sale Pub

布达佩斯全城最好喝的牛肉汤非他们家莫属了,来了匈牙利除了鹅肝之外,牛肉汤也是必吃,这家店的风格是自然农场风,地上铺满稻草,车轮改造的餐桌,顶上挂满了来自各个国家的人的涂鸦绘画和留言纸,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晚,餐厅变成一个live的小酒馆,两个白发老爷爷在餐厅中间弹着吉他唱歌,每一桌都会一大盆花生,饱满大颗,花生壳也都随意的扔在地上,牛肉汤非常非常的大份,才1890福林,着实把我给震惊了,汤汁味道浓郁,炖烂的牛肉入口即化,土豆和面疙瘩都很入味,我一个人喝了几碗汤,非常力推的一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