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sasa在德国——突然飞去了柏林(六)

柏林

去柏林过除夕,是我们抓阄确定的。

距离回布拉格还剩下几天,基本从布达佩斯开始我就没有再计划过接下来的旅行行程,“要不去柏林吧”我提议,因为从柏林坐大巴车回布拉格只需要4个多小时,时间和行程上都比较合适,“我想去巴黎。”“可是我们时间不够,机票的价格也高”“不如就坐飞机或者火车回布拉格吧”,讨论无果只能交给老天来决定。

当天晚上买了第二天飞柏林的机票,结果差点没能赶上飞机,国外登机都是用电子机票,但我在网上买了以后忘记把二维码保存下来,连自助打印登机牌也不行,托运行李的时候拜托工作人员帮我打印登机牌,他们却让我重新在手机上下载Wizz Air 的app找回验证码,实在搞不懂为什么就不能帮我打印一张登机牌,最后时间不够奔跑着赶上飞往柏林的飞机。

柏林是一个饱经历史风霜的城市,城市的每一个处都在述说当年的故事

德国国会大厦

从勃兰登堡门步行到德国国会大厦只需要几分钟时间,这座1894年建成的国会大厦在德意志帝国和魏玛共和国时期是国家议会的会址。1933年2月27日晚,发生了著名的国会纵火案,自那以后,纳粹党掌握了国家会议,将整个国家推向了二战的深渊。在两德分裂期间,战后修复的国会大厦位于西柏林,但此时联邦德国的议会已经迁往首都波恩。东西德统一以后,国会大厦又重新修建。

一座古老外壳中包裹着现代化新建筑,集合了巴洛克、文艺复兴、古典式和高技派于一体,最为鲜明是那座巨大的玻璃穹顶,如今国会大厦可以预约参观,进入到玻璃穹顶内部,沿着螺旋楼梯一路往上,语音导览会分别介绍站在国会大厦前可以看到的柏林所有标志性建筑,中央的龙卷风形锥体由镜面组成,阳光可以折射进玻璃顶下的议会大厅,并且可以根据太阳照射的角度自动调整位置,有效的节约照明能源,玻璃穹顶的最顶层的太阳电池能也起到很好蓄电作用

地址:Platz der Republik 1, 11011, Berlin TIERGARTEN

到达方式:S-Bahn: S1/S2/S25,Brandenburger Tor站;地铁:U55, Bundestag站;公交:100/M85路,Bundestag/ Reichstag站。

开放时间:穹顶和天台参观(含语音导览):每天8:00-24:00,每15分钟入场,最后入场时间22:00。国会大厦内部的导游导览及穹顶和天台参观:国家议会闭会期间每天9:00, 10:30,12:00,13:30,15:30,17:00,18:30,20:00。

门票:免费

参观方法:官网预订注册时可直接填表,现场预约到国会大厦南侧 Scheidemannstra?e 旁的游客中心登记(请带好护照),如有空位,可获得两小时后至未来两天内的参观机会。

电话:+49-30-22732152

网址:https://www.bundestag.de

柏林东边画廊East Side Gallery

很多人来到柏林都会去找寻那段柏林墙的记忆,在Googlemap上可以找到柏林墙纪念馆,但其实那里并不是大家最熟知的玻璃墙,最出名的“兄弟之吻”柏林墙在柏林东边画廊,很多人过来这边也都是为了这张代表性的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