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又见康坂溪(右)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20-5-20 14:30

康右我只走过一次,康中下康右上在这个点午间休整,哪知饭后大雨就来、大雨后中雨、中雨后小雨,水量大到快不可走的度,连在地下河里面都要泅渡,想一想那时一大群人胆真大,全程下来步步惊心,肾上腺极高,一队人的手机泡水无数,一生难忘。现在不可能重现那时的激情,所以我从那以后不再走康右。
  • 一条板凳 康右难度强度危险性都有,是条高水平的线路。好天气的话,不但行走顺畅,照片效果也极佳。要是遇到雨天,许多跳跃的地方只能攀爬,难度成倍增加。更别说还有大水的威胁。你们厉害! 2020-5-21 18:13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20-5-20 14:51 [地下河的出口是个负角度的斜壁,爪点和踩点都不明显,是全程最难点,有相当的危险性。空度同学徒手攀上后打开固定在片 ...

不过12年了,这些变化不奇怪。
  • 一条板凳 沧海桑田,往事如烟。能目睹这些变化,对人生的感悟也会更深刻。这里潜藏危险,线路应该改进,否则可能会出问题。 2020-5-21 18:16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20-5-20 15:01

水太小了。

引自出行帖--------
  康坂溪,无疑是福州的经典溯溪线路。没走过康坂溪?嘿嘿,那还算个驴吗?
  不过,多数人走的是康坂溪主溪(或称左支),直接上溯到清娘洞,较为大众化一些。
  康坂溪右支上溯,既囊括了主溪的精彩又包含了右支的独特(巨石阵与地下河),强难指数高出1-2星。
  此行,右支上溯进入地下河一小段之后,山路高绕到源头,再经清娘洞下山。
  一年后,再溯,经地下河全程水路溯溪,直到源头。遗憾的是,刚进入右支,相机快门损坏,只记录下主溪部分(仍旧贴了出来)。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20-5-20 13:08 [五一节自驾,打算走宁德的几条溪。天气预报显示一二号有雨,但福州没有,于是顺路走了永泰的赤水溪,以及康右。康坂溪 ...

从地图上看,感觉路好长。
顶贴支持
37.5℃ 发表于 2020-5-20 23:13 康右我只走过一次,康中下康右上在这个点午间休整,哪知饭后大雨就来、大雨后中雨、中雨后小雨,水量大到快不可走的度,连在地 ...

周游. 发表于 2020-5-21 08:51 [    这个地方不像了。原来只有个小口,现在敞亮了很多,下面2个大石头原来没有的。      不过12年了,这些 ...

一条板凳 发表于 2020-5-21 18:16 沧海桑田,往事如烟。能目睹这些变化,对人生的感悟也会更深刻。这里潜藏危险,线路应该改进,否则可能会出问题。 ...

是的,胆大心细、谨小慎微,是成熟户外人必备品质。

尤其是探路,悬石、浮石(虚架于树枝上的防不胜防);依附于陡峭石壁的草皮灌木(尤其雨后);踩点或抓点的确认;上攀后的退路(上攀容易下退难);等等。
     危险处,每一个动作都要考虑“万一”的后果,如果危及生命必须果断认怂。

哈,说多了(给愣头青看的)。    都是过去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