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果哥玲妹浪迹天涯——帝力(东帝汶二)

明目张胆的倒汇黑市

每天在葡萄牙驻东帝汶大使馆的对面有那么一群人,手里捏着整叠整叠的各国纸币在树荫底下游荡聊天,没错,这里就是帝力的倒汇黑市,从他们手中捏着的货币可以看出换得比较多的应该是印尼盾。

虽然没有看到很多人在交易,但从市中心还没开门就排起长龙的西联就可以看出这里的换汇市场不小。

这些零零散散的倒爷们也丝毫不担心没有生意,对着我的镜头摆起了各种姿势。

而更让人震惊的是这样的黑市竟然就在政府部门对面。拜一早上,成群结队的当地人跟赶集一样往政府部门里面走,问了当地人才知道他们是要去跟政府申请去英国打工的机会,费用差不多要一千美金,比起在那打工一个礼拜几百英镑的收入并不算多,能否争取到一个名额应该才是关键。这样一想,黑市的位置反倒是很顺理成章了,也可以解释在阿陶罗岛上的时候,遇到的那些英国游客是如何知道东帝汶这个穷乡僻壤的。

就在政府部门后面的那条街有一个小型的博物馆,简要的介绍了东帝汶的历史以及为了独立而努力斗争的过程,其中包括了印尼对东帝汶残忍的大屠杀,使馆内有图片文字以及影片播放,可以帮助游客更好的了解这个国家,由于博物馆拜天拜一休息,去了两次才有幸进去参观,管内不允许拍照。

东帝汶国立大学

在博物馆的旁边则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后面是国立大学的分校。时近中午,很多大学生们聚集在公园里聊天休息,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拥有手提电脑的同学总是被团团围住,手提电脑在这边可以算是奢侈品吧,能够拥有的应该都是家境比较好的家庭。

而在公园的中心,有几个流动摊点在卖吃的,生意非常不错,走近细看,饭菜鸡肉有点像新加坡的杂菜饭,而这样一份竟然只要五毛钱,这时候我开始相信在东帝汶真的很多人一天的消费不足一美元的事实。虽然看似简单便宜的午餐,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

公园里卖芒果干的小男孩

我们不经意间地闯入好像有点破坏了平日里的环境,大部分学生都一边偷笑一边惊奇地看着我们,此时几个站在树下的男同学看到我手上的相机主动要求给他们拍照,同学开始很腼腆,然后就慢慢开始摆酷和打开各种表情包,和他们聊天知道他们分别是学法律建筑和经济的,现在是午休时间,就和朋友出来聊聊天,看到我们顺便还可以练练英文。

和几个学生告别后,走进大学校园,有的教室里老师还在上课,有的教室里有学生正在做小组报告。而有些空的教室,还有特别用功的学生在自习,之前听vilar说今天学校里有考试。小心翼翼的,尽量不想因为我们而打扰到正在用功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