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苹果眼中的世界——包考(东帝汶三)

一群人在一个水池旁边洗脸和手脚,还有人在洗头。

几个用木头撑着铁皮盖起来的房子后面是个垃圾堆,跑去后面小便,却发现了后面养了好多可爱的小野猪。正在我拍小野猪的时候,突然一个小屋里跑出一个小屁孩,超级可爱,没有带相机就拿手机给他拍照(距离有点远,拉近后像素不好,将就看下吧,哈哈哈),结果刚拍完一张,又有个小女孩从屋里探出头来,再给他们两来个合影。合影刚拍完,又出来一个,小男孩还在摆pose,现在想想要是相机在身边就好了哈。

上完厕所给可爱的孩子们拍完照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从屋下走来一个更大点的小男孩要我给他也来一张,看他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真的好幸福。

重新上车,准备出发,一个小哥坐在门前的把手上,脚翘到门上,点起了根烟。

某人站在门旁看风景,坐在最后一排的阿妈们都很有经验的抓着把手。

从对面开过来的巴士,都坐到车顶上去了。

而这短短的一百二十公里的车程,我们颠簸了整整四个多小时才顺利抵达包考。小伟说他活了三十多年了从来没坐过这样的车走这样的路。坐在最后一排,估计他的屁股都要被颠肿了吧,尽管窗户紧闭,但由于质量很差,加上前面门窗大开,整辆车就仿佛行驶在烟尘之中,尽管全程带着魔术头巾也掩盖不了下车后的灰头土脸。

如果说有什么可以安慰这一路的奔波与辛劳的话,那只有沿海那一段段无与伦比的美丽海景了吧。碧绿的海岸线,清澈见底的海水,简直如玉一般玲珑剔透,如少女般清纯自然。那是大海最原始的味道,没有塑料,没有油渍,没有化学用品。死死地盯着窗外,沉醉在这片绝世美景中,随便一个海边的沙滩就是一处世外桃源。不经让人幻想着,也许有一天在沙滩上有个茅草屋,每天下海潜水捕鱼,晚上遥望着满天繁星篝火烧烤,听着海浪的声音,在吊床上一躺就是一辈子。

包考巴士站和车站外的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不知不觉开始不断有人上车有人下车,到了包考的村外,有的人回家,有的人进城。巴士在城外的总站停下,一块半个足球场还小的空地里,停满了各种五颜六色的巴士,大部分来往帝力与包考,还有小部分去往更南边的城市。

在巴士站内的一边是一排破旧的小屋,被做成了店面,售卖各种小商品和零食。

走近其中一家,两个孩子在屋外玩耍,大点的孩子立马做了个很酷的pose示意给他们来一张,小点的就比较腼腆,但很可爱。可以看到他们后面就有床和炉灶,也许他们就生活在这么一个简陋的小房子里吧,我们刚离开没过多久,两个小孩就拿着几盒鸡蛋顶在头上走进后面的村子里去卖了,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

在车站的另外一个角落有一个小卖部,一个小孩子在小卖部前玩耍,躺着休息的母亲一看到我们就立马起来,露出热情的笑容,这是人间最温暖的表情。

一辆货车后面搭上个篷装上座椅就变成个载人的小巴士,年轻人插着耳机聊着天,后座的大姐也转头流露出洁白的牙齿。

牵着头羊等车的大叔

一辆外观看上去特别炫酷的巴士

即将出发的巴士,顶上放了几个麻袋,两个小伙子还挂在门外看能不能再拉几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