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观点四、策划霸道

在《辞海》里,“霸道”有几个意思:一是帝王运用法、术、势建立巩固政权的方法;二是不讲理;三是猛烈、厉害。这刚好是对我的策划方法论和思维技巧的最佳解读。

首先,我将策划理解为法(方法与思维功夫)、术(运作技巧)、势(大势融通和整合链接),凡策划必以法驭术,驭势,法术势融会贯通,超级整合链接,配合手术般精准的策略和充满爆发力的实操技巧,大功率启动项目!所以,策划就是“万法游刃有余,术势皆备于我,霸道纵横捭阖”;

其次,策划是道法自然,没有固定的程式和方法,一切皆因人因时因地制宜。策划就是讲道不讲理, 讲的是“霸道”,即每个问题都有一个最有效的解,每个目的地都有一条最近的路。但是,道无谋不行,谋无道不立,策划就是要通过反复谋划运算找到最有效的解和最近的路,这就是霸道;

第三,每个策划都要让有50年人生阅历的人点头动心,这是我对自己搞策划的一个基本要求,曾经沧海难为水,你的策划没有掀起深海巨澜,不够猛烈,那就去骗大学生吧!

总之,“策划霸道”是策划人霸术之道,也是策划企业霸业之道,更是策划资源产生新的集合效益之霸利之道。我以王道做人,以霸道做事。以王霸谋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