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7001

主题

自贡

在路上(之五)——徒步盘龙山

查看:1085 | 回复:16
发表于 2020-5-20 22:2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今年五一节老老实实在单位值了几天班,说脚不痒是假的。放假后上班的第一个星期六,大吴在群里邀约一天速爬盘龙山,我看了一下轨迹,一天单边徒步里程13.74公里,海拔爬升2451米,这个倒是挑战不小,何况同行的有蜀山群里的随缘,据说在那个大神云集的群里也没有两个人速度能超过他,奈何看山的吸引力着实太大,盘龙山顶顶上[size=21.3333px]转一圈,可以看斗不少一脸粉嫩的雪山,于是跳起脚在群里争到一个名额,啷个晓得后头要扯拐呢?

百度图片.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成都遥望大雪塘  图片来源:百度

李膺《益州记》云:'山土色黄,盘回如龙形',故曰盘龙。盘龙山位于汶川县三江辖区内,系邛崃山支脉,主峰宝顶山海拔3970.2米。与水磨、卧龙、耿达、百花接壤,距成都市105公里,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是川西平原边缘第一高峰。登顶盘龙山你便可真正领略"一揽众山小",站在盘龙山宝顶上,西北远眺四姑娘山,极目西南方向的西岭雪山,东南鸟瞰川西平原、都江堰、青城山和青城后山,尽收眼底,天气极好之时成都城区的轮廓也可看见。资料来源:百度)


示意图.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成都遥望雪山示意图   图片来源:雪梅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3人点评 收起
  • krictan 盘龙山在大雪塘??? 2020-5-24 16:36
  • 不惑的老牛 明年退休了,一定去看看。 2020-5-21 11:07
  • zhk2611 你那个“在成都遥望雪山示意图”中山峰位置是瞎标的。盘龙山实际上在图中鱼嘴峰的位置,大雪塘应该在图中幺妹峰的位置,幺妹峰和龙眼峰应该在图外面。华西雨屏山应该也在接近图外面的地方。 2020-5-20 22:38
发表于 2020-5-20 22:38 显示全部帖子
邓大姐 发表于 2020-5-20 22:25

今年五一节老老实实在单位值了几天班,说脚不痒是假的。放假后上班的第一个星期六,大吴在群里邀约一天速 ...


你那个“在成都遥望雪山示意图”中山峰位置是瞎标的。盘龙山实际上在图中鱼嘴峰的位置,大雪塘应该在图中幺妹峰的位置,幺妹峰和龙眼峰应该在图外面。华西雨屏山应该也在接近图外面的地方。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20-5-20 22:42 显示全部帖子
     5月9日晚上,我背了个轻装包乐呵呵的从自贡跑到都江堰,群友朱哥和老婆阿曹招待在街边上吃串串,阿曹很贤惠,陪着我和朱哥喝酒聊天,两人稀里糊涂的灌下了一瓶酒;哪知吃串串事小,喝酒搞大了事体,某人一失足
成了千古恨,此为后话! 未必地铁也要坐专车.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享受“专车”待遇
赵公山.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和赵公山有缘   
微信图片_2020052021592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搞事的串串

5月10日早上5点,大吴、卡布奇诺、凉白开、虫子和一只无缝的蛋一个车,径直奔向位于耿达镇的盘龙山庄。随缘另外驾了一个车,到都江堰接我和朱哥。我和随缘刚接上头,他就调侃道:“大姐,昨晚上你灌了朱哥好多酒,我打电话找他,一直没接”“今天早上又打,还是不接”,我心想大事不妙,难道阿曹给朱哥下了蒙药,咋子爬不起来安?抬起手机就给朱哥整了十多个电话,结果那头烟烟都不冒一个,我两个又跑到朱哥小区门口及等,啥子板眼都搞高了,撒过还是没得哈数的;我和随缘一合计,敢情朱哥就是爬起来跟斗跑,脚杆还是耙酥酥的,算了算了,我走我的阳关道,你睡你的温柔乡。


微信图片_2020052022383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粉嫩的雪山   图片来源:百度

随缘油门一踩,风驰电掣的去追赶大吴,抬头望哈天:“哈哈,今天天气好啊!”歇几分钟再望:“安逸哦,天气巴适得板”,再歇几分钟,大吴电话打过来了:“我一直站在路边上等起的,咋子半天看不到你们车车安?”哦呀,这哈才晓得着得甩,明明是去耿达盘龙山庄,导航设置成了汶川盘龙山庄,哪个晓得汶川还有一个盘龙山庄安?


远眺大雪塘.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雪塘   摄影:大吴

得,大吴你们先走哈,我两个飞毛腿哈哈儿的来追你们哈!及时小结一个:老美女出山,直接丢翻帅锅两枚!


微信图片_2020052022382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此处应该有鲜花






2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20-5-20 23:09 显示全部帖子

慌忙火气的赶到了盘龙山庄,老板儿王哥说大吴他们都走了多哈哈儿了,我俩扯起脚杆就撵进七层楼沟里去,啷个晓得才走了两公里,碰到山上村民在埋水管,害怕落下来的石头打到人,队长黑起脸把我俩撵出来,两个人焉叽叽的走回山庄,我苦口婆心做随缘思想工作:“进去不到就算啦,我们在附近再找个沟,啥子石槽、贾家沟、大黄岩窝都要的,上得到顶一样的好耍”哪想到随缘意志坚定,绝不接受诱惑,又去找王哥想办法。王哥捏住随缘耳朵,如此这般耳语一番,随缘耳提面命,笑嘻嘻的喊斗我又回去碰运气,我心头说:“遇得到鬼哦,惹毛了今天就在这个沟沟头走10圈”


山沟.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七层楼 云卷云舒.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云.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云卷云舒


嘴上在嘀咕,脚杆还是跟斗撵,哪个晓得这次运气又好到了爆,沟沟里头一块人影都没得,我俩个顺利过关,扯伸了(加把劲)往里头走,还是老人家说得好“走的才是硬道理”,本人再加一个:“走的快才是硬道理”,眨眼功夫,随缘就不见了,我紧赶慢赶,一会看到他从前面树林里探出头来;再往前赶,随缘又不见了,一会又在灌木丛里斜插着腰等我;又往前走,正在想现在他应该在前面哪一处树荫下歇烧(休息),没想到竟是在河对岸向我招手好嘛,你胸,下次喊你走后头,看你歪得起不?


偷拍大神.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神背影
养蜂人.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忙碌的养蜂人
河滩.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河滩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河滩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乱石滩

走到河沟尽头,随缘昂起脖子就要上坡“随缘,你不休息?”“不休息,我还没出汗。”“随缘,你不喝水?”“要喝,边走边喝。”哦嗬!彻底无语了,毕竟已经走了9公里了,喉咙早冒烟了,我大手一挥“你先走哈,我喝口水来追你。”“我走得快,害怕你找不到。”“没事,我有轨迹,丢不掉。”“我就先走到哈。”“要得哈。”想斗随缘暗点5点有事要赶回成都,我恩就不得慌,反正今天都上不到顶顶,下次又来操一盘。


桥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桥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桥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独木桥












发表于 2020-5-20 23:36 显示全部帖子

一个人爬坡味道不摆了,想要走好慢就走好慢。结果幸福总是太短暂,美女只丢的翻帅锅,丢不翻蜂子,一只马蜂(后来问了专家说是熊蜂)中的战斗机开足火力跟斗撵过来,看清楚是美女后,紧追不舍,不停地献殷勤,加速、减速、变向、俯冲、抬升,在空中大跳8字舞,彻底打乱了我想“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节奏,哼,老纸今天就是不得甩你,再爬2公里,眼看快到了寒风岭,战斗机干脆横在路上,左拦右截,罢了,惹不起咱还躲得起,反正已经下午两点了,随缘也该往回走了,我转身就往山下跑的轰轰响,开头还听得到战斗机气急败坏的嗡嗡声,钻过半坡里发呆的牛群后,再也不见战斗机的影子了,估计它已经被一头母牛成功勾搭了。


流水.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清泉.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清泉石上流
我家山坡上有几头牛.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家山坡上有3头牛

摇摇摆摆下了山坡,哈哈哈,又被一只蝴蝶恋上了,扑棱着翅膀在身前身后阿娜起舞,今儿个真是“蜂飞蝶绕”啊!


打倒.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热烈庆祝打倒了
蝶绕.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蜂飞蝶绕


悠悠停停地顺着河沟往下,怎么河边上有一条小路?我记得上来的时候一直是在河滩上的乱石堆里飞叉叉跑的达?


谁家的菜地.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谁家菜园子
野花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野花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野花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野花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神的花园  

随缘拎着两兜新鲜的鹿耳韭从后面追了上来,我回过头:“弄了半天,原来河边上有路啊?”“对啊,我一直在招呼你,结果你一直在河滩上走,还以为你喜欢乱石堆。”一头黑线,想起硌的发疼的脚底板,只能当做忆苦思甜了。


62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鹿耳韭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5-20 23:42 显示全部帖子

话分两头,当天我和随缘虽然提前回撤了,但是大吴和一只无缝的蛋带着3位美女不为艰险和云雾阻挠,在当天下午3点上到了盘龙山顶,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风光,在浓雾持续回旋中拍下了大雪塘美景,也算是圆满了!


山顶合影.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20052021572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都是狠人
杜鹃.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山杜鹃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20-5-21 07:15 显示全部帖子
zhk2611 发表于 2020-05-20 22:38 你那个“在成都遥望雪山示意图”中山峰位置是瞎标的。盘龙山实际上在图中鱼嘴峰的位置,大雪塘应该在图中幺妹峰的位置 ...

谢谢啦
发自8264小程序
发表于 2020-5-21 09:30 显示全部帖子
邓大姐 发表于 2020-5-20 22:42      5月9日晚上,我背了个轻装包乐呵呵的从自贡跑到都江堰,群友朱哥和老婆阿曹招待在街边上吃串串,阿曹很贤惠,陪着我和 ...

有一把串串,就满足了
发表于 2020-5-21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邓大姐 发表于 2020-5-20 22:25

今年五一节老老实实在单位值了几天班,说脚不痒是假的。放假后上班的第一个星期六,大吴在群里邀约一天速 ...


明年退休了,一定去看看。
发表于 2020-5-21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风景很不错啊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