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来成都过一个完美的小长假

Tip:建议头天下午6点左右从成都出发,第二天一早去海螺沟国家公园,晚上住贡嘎神汤温泉酒店。第三天玩木格措和红石滩回成都,第四天游玩成都吃美食。

成都吃什么

到成都大家想到的一个是美女,一个是美食,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平时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探店,咖啡馆、餐厅、集合店统统纳入其中,他们说我是一个行走的胃,走到哪里吃到哪里,虽然我的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200多座城市,但成都依然是我最爱生活的城市之一,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它真的很好吃”。最后一天留给美食成都,以下这几家是我最近又打卡并真心推荐的。

太古里周边有些什么好吃的呀?很多外地朋友过来就会问我,我想了一想,如果要吃特别的川菜,那这家肯定要去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提起成都吃客,不仅很多成都本地人常去,外地游客来了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也对成都吃客印象深刻,正如其名,只要你是一个偏爱川菜的好吃嘴,吃过一次就一定会来第二次,装修中能看到不少关于老成都的元素,春熙路、宽窄巷子、九眼桥等,筲箕钵钵泡菜坛子这些传统物件都成为一道风景线。

必点菜品:

裸奔坨坨虾:细竹签串着虾,端上来辣椒油还在翻滚,裸奔虾就是去掉虾线和外壳,虾头和虾尾都很酥脆,整个虾浸泡在滚热的辣椒油中,底下垫的芋头也很耙很入味。

特色烤鱼片:颜值和味道都绝佳的一道菜,去刺的鱼片切成薄片串在竹签上,烤得新式川菜的混合,还有菠萝解腻;搭配酸菜鱼汤刚好,一鱼两吃,酸辣而鲜美

水煮双脆:麻辣爆香的郡肝和郡把,下面一层层土豆薄片,口感脆脆的,咬在嘴里嘎吱作响。

凉拌花甲:一整盘花甲基本被我一个人吃完了,糖醋配上小米辣,酸甜麻辣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

冰镇银耳汤:用复古老式小花水壶装的银耳汤,熬得非常浓郁,和一般的银耳汤不太一样,他们家不是特别甜,能闻到银耳的清香,和小时候妈妈熬的一模一样,冰凉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