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K2BC徒步| 异星球般的蛮荒与野性

发表于 2020-5-21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慕士塔格塔峰不是我们新疆的那个慕士塔格,只是名字一样但攀登难度要远远大于新疆的慕士塔格

冰川融水

路上遇到了喀喇昆仑巡视的巴基斯坦游击队一是防止印度侵入,二是针对塔利班等恐怖分子出没一路同行,还慷慨地把AK47借给我玩真是巴铁!

人生最开心的生活莫过于对酒当歌和策马扬鞭

终于终于终于

我们走到了Concordia营地就可以远远看到乔戈里峰明天需要早起,从Concordia徒步进入K2大本营再当天返回Concordia

我坐在帐篷里远眺乔戈里想到明天就可以近距离接触你就莫名地兴奋

夜色中的Concordia远处是乔戈里

众山之王,独自深藏在喀喇昆仑深处不与其他喜马拉雅的巨峰们为伍

Day 8:Concordia-K2BC-Concordia

今天需要徒步十个小时当天往返K2大本营和Concordia大本营傍晚才能回到Concordia紧接着明天又要赶往Ali Camp准备稍作休息第二天凌晨一点开始翻越Gondogoro La垭口这连续的作战对体能和身体素质是个极大的考验

但去往K2大本营的路上景色还是美不胜收,不虚此行

K2大本营 拍摄/张丽姐

大家坐在乱石堆上一起分食西班牙火腿

黄金搭档必须在K2脚下来一张合影

最后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又走回到Concordia早早入睡,准备明天去往Ali Camp

发表于 2020-5-21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Day 9:Concordia-Ali营地

这一天走得十分辛苦快到腰部深的雪冰雪混合的路面海拔一直处在5000体能消耗非常大

仔细看那个小黑点!是行走的队友我们要在天黑前走到山脚下的Ali营地然后休息四五个小时,凌晨一点冲顶翻越眼前这座接近5800米的技术型垭口

终于抵达Ali?Camp

精疲力尽的我们简单吃酱汁拌饭就抓紧时间休息

张丽姐还抓紧时间拍了Ali Camp的夜色

发表于 2020-5-21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Day 10:Gondogoro La垭口翻越!!!然后迅速下撤再徒步至Khuspang营地

Gondogoro La,作为一个5800米的垭口翻越难度已远超绝大多数5000+级别的入门级雪山况且是出现在第七天,在我们都筋疲力尽的时候所以也只有在安全路段小心翼翼拍两张照片大部分时间根本不敢分神拍照凌晨1:00出发历经7个半小时终于完成K2BC路线上的最大拦路虎-GL垭口的登顶和下撤感谢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