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宁夏

趣游腾格里 感受大漠风光

时间:4.19         天气:晴       游览人员:大漠麒麟全体员工                     活动:沙漠抓鸡、团队活动等

格里沙漠是中国第四大沙漠,位于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腾格里蒙古语为天,意为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沙漠中分布着数百个存留数千万年的原生态湖泊,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天鹅湖和月亮湖。

湛蓝天空下,大漠浩瀚、苍凉、雄浑,千里起伏连绵的沙丘如同凝固的波浪一样高低错落,柔美的线条显现出它的非凡韵致。月亮湖酷似中国地图,一半是淡水湖,一半是咸水湖。它也是腾格里沙漠诸多湖泊中惟一有海岸线的原生态湖泊。

天鹅湖与月亮湖南北相距35公里左右,四周是浩瀚的沙漠,沙丘起伏,沙涛滚滚,景象奇伟壮观,令人心旷神怡。天鹅湖和月亮湖一大一小,是腾格里190多个湖泊中一对出众的姐妹花,她们相互衬托,各具魅力,吸引了大批游客。

4.19日,是个好天气,万里无云。我们是早上9点从凯宾斯基酒店出发踏上我们的腾格里沙漠一日游的征程。我们分为三辆车,线路为明长城-川沙公路-壹号营地。一路上我们将沙漠另一种的美尽收眼底。有路边喝水的骆驼、野马,还有沙地里趴着的甲壳虫......

到营地时已经是两点多了,我们先是填饱我们饥肠辘辘的小肚子,然后正午沙漠的太阳是那么的毒辣,用完餐休息片刻后我们拿着装备去沙漠里安装帐篷,沙地里走路真是很费力,还有那天的风很大,把我们吹得满脸沙子。但是我们都很开心,欢声笑语,打打闹闹。装完帐篷后,我们要开始下一项目了,抓鸡活动。跟着我们摇了一路的小鸡不知是状态不好,还是初次进沙漠有点晕乎乎呢,就是怎么也跑不起了,让我们这个现象很有挑战性的抓鸡活动,因为这只鸡的不给力就这样结束了;第二个团队项目是背对背站起,就是三人一组开始,背靠背坐下,然后同心协力一起站起来,一开始看着同事们参与的时候觉得很简单,等到自己开始实践的时候就觉得没有技巧真的是很难完成,尤其是我第一次开始的时候因为技巧不够拖了后退,但是最后还是找到了技巧,和小组成员一起成功了。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们做不到的,只要我们努力了,尝试了,就算不能做的很完美,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了就已经是成功了。

团体活动结束后就是变装活动了,有很多古装服装供我们选择,再换了两套服装后的我最终选了一件汉服,然后就是进沙漠拍摄,每个人造型各异,有剑客黑白侠马英男+赵敏杰同学的装扮,有酷酷的暗卫一样的小祁同学的装扮,还有沙漠中妩媚的一身红色装扮的娜娜,还有我们披着红斗篷的爽爽等等,每个人的装扮都很有意思,让我们组成了一个古风版大漠小分队。最有意思的就是我们穿着这样的服装跳着现代的舞蹈,仿佛一组穿越风。太阳快落山了我们的极速行动补救了我们今天最后一个流程--摆拍,我们用极快的速度完成了所有东西的布置,抓住了最后一缕余晖,完成了我们的拍摄任务。沙漠中的落日真好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首被现代人用烂了的诗词真的是很应景。

晚餐时间也到了,我们稍作休息,吃完晚饭,从营地出去,已经是九点多了,漫天繁星吸引着我们的眼球,虽然晚上的气温有点冷,但是我们被这晚上的沙漠吸引着,拿着荧光棒,排出满天星空的夜景。夜晚十一点左右,疲惫了一天的我们踏上了回家之路。这一天的踩线行程很充实,也很难忘。

这次踩线形成让我们同事之间更加团结,更加有默契,增进了同事友谊,也让我们更加熟悉沙漠里的行程和环境,以后我们也能够给顾客更好的服务,只有切身体会过的才会给顾客真正贴心的指导和合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