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阿拉善左旗野趣腾格里沙漠游记

为了4月26日这一天我们准备了好多。苍天般的阿拉善我们要来了。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为中国第四大沙漠。这次的主要任务是拍拍拍照,出发前准备了各种物料、设备,一定要带回来满满的沙漠素材。去沙漠必不可少的就是要做好防晒35+PA以上,舒适的运动鞋会让你轻松很多,最好不要穿带网孔的鞋子,沙子进去很难清洗,色彩鲜艳的衣服和黄沙形成鲜明的对比可以拍出大片效果。防沙面巾也要准备上,拍个酷酷的照片。出门要有查当地天气的好习惯,4月底的西北天气还不是很热,24度-6度最好的诠释了西北昼夜温差大,要带一件方便携带的外套。
银川市区集合后出发前往左旗,沿银川绕城高速、乌银高速,车程约180公里3小时左右。沿途可以看到远处的西夏王陵遗址区,一座座金字塔般的夯土巨冢,被誉为“中国的金字塔”。两边是戈壁荒滩,正前方是巍巍贺兰山。途径三关口明长城,此关口是宁夏和阿拉善左旗到交界处,在这里可以看到残断的长城遗址,山脉蜿蜒曲折,地形雄奇险峻,可停车拍照。进沙漠之前在阿拉善沙漠地质广场上卫生间(条件艰苦),也可以停留拍照。接下来就是穿沙公路,黄沙漫漫,金色绵延,腾格里的每一粒沙子似乎在呼醒你血液里流动的野性和激情,沿途偶遇在湖泊边喝水的骆驼会让你感受到沙漠中的野趣。
乘越野车进沙漠,随着引擎的轰鸣声就此释放撒个欢儿,车轮扬起黄沙,苍凉中留下一道道印迹。抵达腾格里壹号营地,四周环沙伴湖,景色优美,有餐饮区最多可以容纳300人同时就餐,娱乐区有沙滩卡丁车、骆驼、蒙古射箭、滑沙、毛毛虫、碰碰球、越野车等。还可以岩画拓片制作、羊油肥皂制作、传统蒙古包搭建、星空观测、沙漠取水试验、麦草方格固沙、绿洲生态考察、沙漠植树、定向越野比赛、趣味比赛等。 中午在营地用餐也很方便,在沙漠里面吃到新鲜的蔬菜实属不易,吃饱饭下午才好嗨玩。古装拍照是今年新增项目,各种风格都有,你可以扮紫霞仙子寻宝、唐伯虎与秋香、伯牙子期,也可以是骠骑大将军,自编脚本随心摆拍。沙丘上静静的坐着看那沙漠日落,晚上人多的情况下还可以参加篝火晚会、BBQ、荧光棒炫酷小视频。晚上以沙海为床,漫天繁星为被,静静享受这大漠生活。
路过看看
增加点照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