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沉醉在那片樱花海中~~~两只吃货的西安美食&赏花之旅

这是2012年的一次旅行
一直没把它记录下来
是因为被婚礼、蜜月、宝宝。。。各种事情忙的淹没了它
又把它翻了出来
是因为即使生活被岁月磨平了棱角
我们却依然相爱
我想把与你在一起的每一段有爱的旅程都记录下来
变成回忆,温柔岁月
变成文字,给儿子看
看他爹地妈咪曾经爱的足迹,让爱传递。。。。

题记
                           ----送给亲丈夫河马先生

人都说,人的一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谢先森,满足了我作为小女生的所有小文艺的幻想---在爱情的激情还未褪去的时候,他又给了我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西安之行缘起于我的一条微博,关于婺源油菜花,字里行间表达了对那成片成片的金黄色的向往。记得还是08年偶然间看到的去哪儿网关于一场全国各地油菜花田的大讨论,从此,那金黄的色彩便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拔也拔不出来,婺源的、罗平的、青海的。。。。。可巧,那年陕西汉中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的广告不经意的被先森看到;可巧,去汉中要取道西安;可巧,西安是先森曾经在那里学习工作了八年的城市,离开时,他暗自对自己说,再回来时,一定要带着自己的爱人。。。。。于是,在我油菜花的愿望又将失望落空的时候,他,我的亲丈夫河马先生,送给了我一场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带我开启了这次美轮美奂的西安美食&赏花之旅。
      喏,有图有真相

u

就像图片里看到的,此次旅行,从决定到成行一共只用了三天时间,对于攻略控的蝈蝈小姐来说,能做的,也只有把心放到肚子里,跟着男人走天下,好在,那个城市里还有他的记忆在,还有他的狐朋狗友在。。。。。。

公众号:哆啦A梦的小世界 微博:P妞文文

--------------------------------------------我是正文分割线-------------------------------------------

旅行时间:2012.4.1-2012.4.4三天四晚

出行方式tips:
邯郸-西安:火车(为了节省出玩的时间,选择了夜车出行)
西安市内:公交+taxi+步行
西安-汉中:长途大巴

住宿tips:
两晚在火车上,另外两晚是在去哪儿网预订的,通过对比位置、价格、网友点评等因素,最终确定了如家快捷西安小寨地铁站店。小寨店在开米广场后面,紧邻百盛,出门步行2分钟即有公交站,到我们接下来几天要游览的小雁塔、鼓楼、去汉中要换乘的城南客运站均有直达的公交车。

游玩tips:
由于蝈蝈小姐之前去过西安的一些地方,外加这次是以汉中赏花为主要目的,西安的时间有限,又要美食当道,所以去的地方不多,仅仅只去了大唐芙蓉园、小雁塔、青龙寺、西安交大、古城墙,这个留待下面以天为单位的攻略里慢慢介绍

美食tips:
虽然此行只有两天在西安的时间,却真的是对得起题目”吃货“的称号,两度横扫回民街,畅享面食的饕餮盛宴,在朋友的带领下吃到了外地人很难找到的美食。。。。。哈哈,卖个关子,下面娓娓道来ps:时隔两年,当时吃过东西的价格确实都记不得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所有我推荐的全都是好吃不贵,大众化的消费,帝王般的享受,哈哈哈哈哈~~~~

好了,下面就开始我以天为单位的详细攻略~~~

Day1:

游玩地图:
1、小寨--小雁塔:我们乘公交407,另外还有公交323、521、k616等可直达

2、小雁塔--书院门:我们乘公交K203,另外还有公交游7、K46、707等可直达

3、书院门--骡马市--鼓楼:我们是步行,如果不想走的话可从书院门乘229、215、302等直达

4、鼓楼--小寨:我们乘游8,另外还有公家K605、215、K215等直达

5、大唐芙蓉园:我们从朋友家打车去的,那里通行的公交有21、22、23、44、212、224等

美食地图:
1、建基泡馍馆:号称是西安最好吃的泡馍店,味道甩那个被口口相传的老孙家羊肉泡馍好几条街,河马先生对他家的肉丸胡辣汤念念不忘,我们美食的第一站,吃过之后,果然,32个赞!就在南稍门十字路口北,从小雁塔步行就能到达,我严重怀疑河马先生带我去小雁塔的目的其实是为了来吃这个吧
2、回民街镜糕:好像是只有回民街才有的特色美食,甜甜软软的小饼子,正反两面蘸上各种酱料,味道尚可。

3、回民街红红酸菜炒米:这个也是河马先生心心念念的美食,配上他家的涮牛肚,味道堪称一绝,回民街多年的老字号了,从门店里熙攘喧闹的场面就可以知道是有多火爆、味道有多赞了。

4、回民街黄桂柿子饼:其实就是我们这边的糖糕吧,炸的焦焦的,里面的馅料软软的糯糯的甜甜的,外焦里嫩,要一口,浓软粘稠的馅料都快要溢出来,很是好吃。

5、魏家凉皮:据说是全西安最好吃的凉皮,有很多家的分店,吃了魏家凉皮之后,其他凉皮真的再入不了口了。怪不得河马先生都不让我尝回民街的最具陕西特色的凉皮呢,我们是那天下午在朋友家,朋友打包回来吃的,没有去门店吃,没有攻略也没有照片,但味道是真心赞,想吃的朋友们可以自己查一查。对了,他家白吉馍也很好吃滴。

6、东新街夜市东新街夜市西安有名的夜市一条街,一到晚上整条街灯火通明,一家店铺挨着一家店铺的,围满了吃宵夜的人群,小龙虾、烤串、铁板烧。。。据说这里也曾是河马先生当年宵夜的常去之地,他和朋友来找回忆,我呢,来打酱油喽,不过西安本地产的玻璃瓶装的冰封汽水,倒是像我们的北冰洋一样,充满了回忆的味道,很纯很简单的小汽水。

7、东新街夜市里的生汆丸子:吃完宵夜后朋友非要带我们再去一家汆丸子很好吃的苍蝇馆子,其实肚子里都已经塞不下了,可朋友一定要尝尝,店面又脏又破,可常常,口口相传的美味都隐匿在这些市井的老旧馆子里,不是么?丸子汤端上来,果然,赞不绝口。只可惜,这家店好像是没有名字的吧,要不就是大半夜的我没看见,现在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也是在东新街上,呵呵。

终于啰嗦完了,木有图片好枯燥接下来,就用一张张的图片使这些枯燥的文字鲜活起来吧,跟着我的照片边玩边吃high起来~

小雁塔,确实,与大雁塔比起来,少了些许的磅礴大气,喧闹繁华。但娇小玲珑的它也不乏它的可爱之处。塔身的残缺反倒更真实,更加惹人怜爱。

小雁塔公园内安静清幽,是个散心的好去处。大早晨的公园里没有什么人,只有些许晨练的人们,反倒给这里更增添了些人文气息,很可爱

由于去的过早,赶上晨练的节奏了,所以我们混在晨练的队伍里,意外的省掉了小雁塔30元一张的门票

小雁塔不大,半个小时便逛完了,出了小雁塔,我们便直奔吃货主题---早饭建基泡馍馆

建基泡馍馆小雁塔不远,步行就可以到达,在南稍门十字路口北,店面非常醒目

店内环境

传说中的泡馍,其实是干馍,要一块块的撕开泡在汤里的

好奇心很重的蝈蝈小姐咬了一口,确实很干,恩

河马先生心心念念的肉丸胡辣汤,里面有羊肉丸、土豆、西葫芦、菜花、豆角、胡萝卜、白菜等,营养丰富哇

撕馍,实践起来~

成品,吃上一口,酸香麻辣,好过瘾,确实是值得狠狠推荐的美食,吼吼

早饭吃完时间尚早,回民街还没有热闹起来,所以我们就公交车K203就近去了书院门步行街

首先看到的就是书院门古韵十足的高大牌坊,阴天,更把这里衬得充满了浓浓的历史厚重感

步行街两侧是贩卖碑帖拓片、名人字画、印章印谱、文房四宝的各式店铺, 在售的物品,更加给这条古街增加了一抹浓重的文化气息

逛完书院门,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便步行,穿过骡马市,直奔回民街

步行途径钟楼,旅行标准纪念照一张

鼓楼,回民街就在鼓楼脚下

回民街

回民街牌坊,原来它的学名叫回坊

终于来到了回民街,第一眼,确实有点出乎蝈蝈小姐的意料,想着这么出名的一条街,怎么也该像北京的前门大街、成都的锦里那样,有点古街道的味道吧,没想到,如此普普通通的一条街,却藏匿美食无数,不得不让人小小惊叹一下

一踏入回民街就可以看到的镜糕小摊子 ,生意很火呢

回民街

就像图片上的,软软糯糯的一块小糕点,正反都蘸上不同的馅料,各种口味的,味道尚可,但不是蝈蝈小姐强烈推荐哒

卖个萌,哈

红红酸菜炒米

蝈蝈小姐强烈推荐滴红红酸菜炒米,在回民街也是老字号了,配上他家的涮牛肚,味道确实是一绝

河马先生一直念念不忘的味道

涮牛肚

红红酸菜炒米

我们的午饭,绝配

店内熙熙攘攘的食客,门外还有超多等位的,可见生意有多火了,估计都是慕名而来的

伊古斋黄桂柿子饼

黄桂柿子饼,看那油锅内的色泽,看那咬掉一口的满溢的汤汁

蝈蝈小姐很受用,哈,推荐

第一天横扫回民街就吃了这些,我们还要留着肚子见朋友看客们有些失望吗?没关系,还有第二天的回民街扫街,呵呵。肚子有限,却可以让目光无限,下面是蝈蝈小姐拍到的却没有吃到的美食

回民街

各种羊肉泡和大名鼎鼎的老孙家,不过有号称吃遍西安美食的行家引路,听行家的不吃亏,各种泡也都是浮云啦,看看就走

最基本的回民美食,烤肉和囊

炒凉粉

锅贴
以上这几样第二天都有吃哦,后面再介绍

陕西特产---凉皮,不过看着就是糊弄游客的很不正宗的感觉,我期待着老魏家,哈哈

回民街

贾三包子应该是与老孙家齐名的吧, 本想去尝尝,无奈等位的人太多,而且据行家说现在的贾三已经大不如前,倒是小六汤包味道真的不错,只好作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