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沉醉在那片樱花海中~~~两只吃货的西安美食&赏花之旅

东新街夜市

涮牛肚、羊肉串、麻辣小龙虾、水煮毛豆。。。充满了曾经年轻的味道

西安当地特产汽水---冰峰,西安人没有不知道的,也是去西安一定要尝的
味道嘛,淡淡的健力宝味儿,呵呵

吃完宵夜已经午夜时分,肚子撑到爆可朋友热情的还要带我去尝尝他推荐的生汆牛肉丸,就是我在上面说到的,在和东新街交叉的一条小路上,没有明显的招牌,只有大大的牛肉丸的大牌子,大半夜的也看的不是很清楚,小馆子一点点大,外面却支了好多张桌子,去的都是回头客吧,为的就是那咬一口喷香喷香的肉丸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到那边一问就知道

东新街夜市

生汆牛肉丸上图,配上他家的烧饼更美味,可是肚子实在装不下了

ok~第一天以吃到肚歪的节奏结束,打车回酒店,补充体力准备第二天的汉中赏花之行

Day2:

游玩地图:
第二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就是汉中勉县的最美油菜花海,所以我们的路线也只有一个:

1、小寨---城南客运站:我们乘401路公交,另外还有K600、229路等到达

2、西安---勉县:长途大巴,全程高速,三个半小时到达

3、勉县县城---油菜花田:先倒车去另外一个车站(打车前往,起步价,说去看油菜花能坐车的车站),从车站搭到油菜花田的小巴即可到达花田

ps:汉中赏花蝈蝈小姐单独谢了一篇游记出来,那里面有更详细的路线和赏花攻略,所以这里就简单写了,有兴趣的可以移步https://www.mafengwo.cn/i/1160336.html

美食地图:
赏花的一天,没有吃到什么特色,仅仅是在回程的时候吃了一碗汉中有名的热面皮,所以这一天的美食地图是从晚上开始的,还是和朋友约在回民街见面,第二次横扫回民街,把头一天看在眼里没有装进肚子里的东西实实在在的填进了肚子里

1、汉中热面皮:没有专门做攻略找,因为那里是热面皮的故乡,随便一家店的味道都很正点,为了等车方便,我们是在勉县车站附近的一家店吃的

2、回民街流动摊点美食:这些个不是陕西特色,就是看着不错,想吃了,所以不专门介绍了,就是炒凉粉、烤鹌鹑蛋、锅贴等

3、回民街回民特色餐:粉蒸羊肉、烤油馕、孜然夹馍。和几个西安土著逛回民街,对什么贾三包子、老孙家羊肉泡都嗤之以鼻,最终被带进了一家回民餐馆,吃了这几样,果然,味道可以让我咋舌很久,哈哈。羊肉香而不膻,烤馕焦脆有嚼劲,孜然夹馍的饼不似白吉馍那边厚硬,而是软软的发面饼,配着孜然羊肉和青椒,浸着特质的辣汁,好吃到停不下来嘴最后再来一碗八宝稀饭刮刮油,怎么一个爽字了得哇

4、回民街蜂蜜凉棕:河马先生的最爱,提前煮好的粽子浇上冰凉的蜂蜜和黄桂酱调和的汤汁,一口下去,满嘴甜蜜蜜的味道,值得推荐~

写到口水都要留出来鸟,赶紧上图还是按时间顺序,哈

上面说了,汉中油菜花另外写了一篇游记,所以这里不多说了,放几张大图意思一下,代表着我们那一天的行程,有兴趣的移步蝈蝈小姐专为汉中油菜花写的游记---油菜花在召唤,你还在等什么?(陕西汉中最美油菜花海赏花记)https://www.mafengwo.cn/i/1160336.html

哈哈,美吧,震撼吧
下面再放几张蝈蝈小姐爱的人像, 在你的镜头里,我总是最美的那一个

接下来就是美食啦

勉县车站附近小馆子里吃到的热面皮,很赞很赞~

时间直接跨越到晚上十点以后,因为我们从勉县回来已经十点多了,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后就和朋友汇合,继续扫荡回民街,因为太累了扛不动相机,所以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了,吼吼
话说回民街不愧是吃货们的天堂,不论多晚去,都有馆子开门在欢迎你。我们到的时候十一点,吃完走人都一点多了,回民街上还是热闹的很,当然,远没有白天那样的人头攒动,喜欢享受安静空间的朋友们倒不妨晚上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回民街

炒凉皮,色泽看着很诱人,吃起来味道也不错,哈

烤鹌鹑蛋,不是特色,纯粹看着走不动的想吃

头一天就看着那家的锅贴很诱人,终于满足了,呵呵,不过第三天见的朋友听说我们在回民街吃锅贴后很不屑,带我们去了一家很有名的锅贴店,果然,那家的味道更胜回民街一筹,接下来会有写,恩

回民街

粉蒸羊肉,手机渣图啊其实卖相很好,味道呢,如上面写的,羊肉鲜嫩没有膻味,裹着一层米粉,糯糯的口感,总之很好吃

孜然夹馍,这个料汁很地道

烤油馕,看图片就知道料有多足了,很好吃,呵呵

吃完油辣辣的各种肉,喝一碗香甜的八宝稀饭,刮刮肠,很舒服

孜然夹馍,这个料汁很地道

烤油馕,看图片就知道料有多足了,很好吃,呵呵

吃完油辣辣的各种肉,喝一碗香甜的八宝稀饭,刮刮肠,很舒服

菠菜面,也是陕西的一道特色面食

青龙寺,原名灵感寺,是唐代著名的佛寺之一。日本留学僧人空海曾在这里 拜惠果法师学习真言密教传,后回国建立日本的密宗---真言宗。所以这里被看做是日本佛真言宗的祖庭,是日本人心中的圣寺。也正因此,这里与日本结下了不解之缘,在1986年日本佛教协会赠予青龙寺樱花千余株,樱花就此根植于此,盛名享誉全国。
那么浪漫的樱花,我们又赶上了樱花盛开的季节,自然,不能错过

第一眼青龙寺,很气派

相对于人文,蝈蝈小姐更偏爱如画的自然美景,所以,全是美好的樱花片片

如痴如醉,沉醉在那片樱花海

樱花与古刹交相辉映,相互映衬,说不清到底是古刹给了樱花别样的风情,还是樱花成就了古刹的宁静清幽

几张樱花特写

玉兰~即使生在角落被樱花抢尽了风头,也要努力的向着太阳微笑

不知道名字,只是觉得和好看,一片粉色中的一点点绿意

樱花树下,美美的我好吧,忽略身后的路人甲乙丙丁,小长假,你们都懂的

丁香的香气扑鼻来

吃货的节奏~

青龙寺出来,觉得不过瘾,于是,西安交大的那一条樱花大道又成了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