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sasa在俄罗斯——在贝加尔湖畔内含攻略(四)

我来的时候因为风不大,湖面很多地面都被雪覆盖没有吹开,最佳来看蓝冰的时节应该是2月底左右,差不多下午3点半行程结束就往回走了,和昨晚一起吃年夜饭的两个小伙伴相约晚上一起吃火锅,在奥岛上可以选择的餐厅不算多,这家店是中国人开的,并不是传统的四川火锅,但对于很久没吃辣的我来说已经非常满足了,两层的座位几乎都被中国人占满,锅里的菜是事先配好的,分成红汤和清汤里面有牛肉、牛肚、牛腩还有一些素菜,台湾女生是第二次来俄罗斯了,她说上一次来过之后就一直很喜欢这里,可能也和常年没有见过下雪的我们一个心理吧,北京的男生说马上行程结束要回去过年了,可那时候我们还没有意识到回家之后就是漫长的足不出户日子。

第二天又需要和来的那天一样,坐6个小时左右的车回到伊镇,10点左右出发,到镇上下午4点多,我赶紧打车去寄行李,接下来要去泰国,为了腾空箱子得把冬天厚重的衣服全部都寄回国,直到我在打字的时候,历时一个多月了,我冬天的衣服还没到国内。

国内很多人都把贝加尔湖作为一个单独的行程来旅行的,所以我列出一个攻略以备大家参考

关于行程:

在贝加尔湖待的时间比较短,没去北线和利镇,一般来说如果直接从国内到伊尔库兹克,把贝加尔湖作为单独的行程会这样安排。

D1 伊尔库茨克机场—奥岛(住奥岛)

D2 奥岛北线(北线主要看冰柱、冰挂)(住奥岛)

D3 奥岛南线(主要看气泡冰、蓝冰)

D4 奥岛—伊尔库兹克市区(住伊市)

D5 伊市—利镇(住伊市)

D6 伊尔库兹克市区购物(住伊市)

D7 伊尔库兹克—回国

关于机票:

我从莫斯科飞伊尔库兹克,单程人民币900多,行程6个小时,和莫斯科5个小时时差。如果从圣彼得堡飞需要在莫斯科转机。

北京飞伊尔库兹克,便宜的时候往返机票人民币2000多,行程2个小时左右,和国内没有时差。

关于交通:

两种方式去岛上以及环湖,一是拼车,二是包车。

拼车:人少的情况下选择拼车是相对比较划算的,上岛下岛和南线一天一共三天,拼车费用人均人民币500左右。注意:每天车上的人是不一样,只需要记住头一天给你的车牌号上车就行了,缺点就是相对时间不自由,而且有时候要等人等很久,涉及到车换船又换车,时间不太好控制。

包车:如果人多的话,想行程的安排更自由一点可以选择包车,一般来说5座的中文司机1100—1500一辆车/天不等,具体价格根据行程和时间安排不同.

关于住宿:

伊尔库兹克市区酒店的选择相对比较多,价格都比较便宜。一般我在booking上看酒店位置、评分和客人评价这几个关键信息。

奥岛上基本以木屋的民宿为主,当时我定的比较匆忙,需要仔细看是否房间里面有卫生间和淋浴,我住的地方就没有,而且暖气也不是特别好,当时我还看了评论的,大家都说早餐很好吃,没人说卫生间的问题,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房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