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sasa在缅甸——《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旅行攻略

茵莱湖

从仰光坐了9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到茵莱湖,车上的冷气实在开得太足了,一整夜都没有睡着,到了娘瑞镇的时候凌晨四点钟,茵莱湖位于缅甸北部掸邦高原,被称为避暑度假胜地,我们刚下车的时候就被这避暑胜地的温度打退了,看了一下手机只有8度,我赶紧从行李箱翻出了在俄罗斯穿的羽绒服套在身上,从小镇到酒店还有20公里,漆黑的街上只有零星几个tutu车司机。上车以后才想起忘记换鞋,就这样我们在四周灌风的车上穿着人字拖,蜷缩着身子冷得瑟瑟发抖,酒店的人非常好,早上6点就帮我们办理了提前入住,好想洗一个热水澡啊,结果打开发现热水没有了,大概在被子里捂了一个多小时才慢慢暖和起来。

醒来时太阳洒进窗户,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碧波荡漾的茵莱湖,湖岸边几乎全是各大度假村酒店,一般到达度假村的方式一种是陆路,还有一种就是水路,离开也是一样。据说茵莱湖居民的祖先是12世纪前的土瓦人,由于战败便被外族国王流放到位于大山环绕的茵莱湖地区囚禁。那些不屈的流放者在这里顽强的生活并建立了他们独特的水上家园。他们在水中打木桩修建吊脚楼和寺庙,用草和树枝在水上搭建种植平台,在水中种出了粮食。他们就世世代代生活在湖边,独特的地理条件让这里成为了缅甸的避暑度假胜地。

Red Mountain Estate Vineyards Winery 红山葡萄酒庄园

我们住的度假村在茵莱湖中间段的河湾里,除了在酒店吃饭看日落做spa几乎没有其他什么娱乐项目了,红酒庄成为了我们在这边唯一的“景点”。包车过去大概半个多小时,这个庄园坐落在半山上,可以远眺北半部的茵莱湖,据说这里生产缅甸国最好的葡萄酒,1998年德国人在这里开辟了葡萄酒庄园,葡萄的种株是从法国引进的,尽管如此,希望在缅甸能享受欧洲酒庄的口感还是不要抱期望了,但也充满缅甸本土的怡人果香,四种葡萄酒的试品只需要5000/Ks,再选一瓶最喜欢的口感单瓶红酒也就人民币200左右,在这边能看到不少欧美人在这边品酒,郁郁葱葱的山谷,娇艳欲滴的三角梅,坐在树下享受举杯换盏的午后暖阳。

地址:Red Mountain Estate Vineyards Winery, Nyaungshwe, Myanmar

我们乘船离开酒店去娘瑞镇坐车,每一个酒店都有一个码头,接送来来往往的游客,一路上遇到不少来往的船只,或是湖面单脚捕鱼的渔夫,湖中央的孤立高耸的佛像,岸边的浮岛和水草都成为茵莱湖特有的风景线,娘瑞镇很小,聚集了酒店、餐厅和超市,也是相当于一个中转站,更建议大家住在湖边的度假村里。

茵莱湖门票:15000Ks,车上就会要求购买,相当于景点入场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