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上飘行的日子(从四川到云南~麻辣成都-秘境泸沽-大美双廊-悠闲丽)上篇

5、 丽江 静香源客栈 推荐程度:
丽江 的特色客栈太多了,看了很多游记,最终选定了 花间堂隐泉院 ,在 狮子 山上,据说那里能看到古城全貌。通过艺龙预订,蝈蝈小姐只订到了7号一晚的花间堂,由于把 丽江古城 作为中转,4号从 泸沽湖 回来还需要住一晚,于是就在艺龙上翻看,无意间就被静香源的房间装修吸引了,都是紫色粉色的纱幔,风情万种,又看了看评价,都说不错。
地理位置在古城的七一街,很热闹,出门就有吃的喝的还有很多的小店,去四方街走五六分钟就能到,但又不会太吵,所以就它了。
我订的是特价房蜂飞蝶舞,260一晚,为了平衡花间堂680一晚的房费嘛,结果到的时候可能那间客人还没走吧,所以老板免费给我升级成了四百多的似水年华,吼吼吼,一阵窃喜,冲这点也值得推荐一下,哈
客栈小哥服务也很好,亲自去接我们,晚上我们在外面吃饭碰到了大雨,还去给我们送了趟伞,在古城众多风情客栈中,服务也不失为我们选择的一个重要标准了
客栈信息: 丽江 市古城区大研镇七一街 崇仁 巷84号,电话:0888-5177214,13601225483

丽江静香源客栈
6、 丽江闲庭晓苑客栈 推荐程度:
这家客栈是临时决定的,因为本来蝈蝈小姐预订的是花间堂隐泉,结果提前一天接到了花间堂打来的确认电话,逐个确认了信息并预订好了送机,结果客服小妹最后提醒我了一句住他家必须买每人80的古城维护费,让我们有点犹豫了,因为之前住的静香源没有买,而且我们不去木府、 玉龙雪山 、黑龙潭这样的景点,作为一个中转站,住一个晚上就要走了,再买维护费觉得有点不甘心,可是蝈蝈小姐又很喜欢花间堂。纠结了半天,因为艺龙送了100元的客栈礼金券,但必须要预付,预订的房间不能用,最终选了一家能预付的客栈,退掉了花间堂。
我们 订的288的观景大床房,用了162艺龙的券,自己才花了126,那是相当的合适啊,不过观景大床房真没什么景可观的,好在是最后一晚,累到不行,只想一头栽到床上睡觉了。
房间其实还蛮惊艳的,紫色香艳的窗帘配上古香古色的雕花家具,满有古城特色的,尤其卫生间,超级大,真的是惊到我们了,感觉完全可以在卫生间里再加张床了
不过客栈的位置有点偏,在古城边上了,入住后在古城里找饭吃,让我们那个绕啊,不过熟悉之后就感觉没那么远了,走到四方街大概需要十多分钟的样子。不过这样的好处就是我们走的时候方便了,客栈就挨着北门加油站,因为古城里不能进出 租车 ,所以跟送机的师傅约的北门加油站,出客栈走两分钟就到了,从 大理 回来大巴师傅也是把我们送到了北门停车站,客栈小妹出来接我们,很方便。所以建议第一天到达或者走的时候住在这里,方便去机场或者大巴送什么的。、
客栈信息:古城区五一街文生巷34号,电话:18213277202,0888-5807766

丽江闲庭晓苑客栈

7、 成都大酒店 推荐 成都
听着 成都大酒店 的名字感觉挺高大上的,其实也就是个 三星 ,比较老牌的酒店,内部的设施比较陈旧,但是胜在地理位置好,紧邻 成都 火车北站,出了酒店大门过条马路就是火车站,选在这里也就是为了第二天坐火车方便。
我们的房间是220的标间,价格有优势,地理位置有优势,所以还是值得推荐一下滴。
酒店信息:金牛区人民北路2段29号(海发内衣城旁边),电话:028-68173888,13408468385

成都大酒店
房间窗户看到的风景,确实是紧邻火车站哇~

~~~~~~~~~~~~~~~~~~~~~~~~~~~~~~~~hi,我是美食攻略分割线~~~~~~~~~~~~~~~~~~~~~~~~~~~~~~~~~~

吃的方面蝈蝈小姐也是之前做了好多攻略去吃的,吃完发现有的完全是炒作起来的,也就那么回事。所以结合自己的感受,写一份美食推荐吧,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哈。这里就不放图喽,图图在下面的游记里放,嘿嘿嘿

1、 川西坝子火锅蜀汉店 人均¥100 推荐程度:
成都 作为此次的一个中转站,有两顿正餐的时间,火锅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上次 成都 吃过蜀九香,想着换换口味,在 成都 当地蜂友的推荐下,选择了 川西 坝子。蜀汉店是直营店,规模很大,营业到凌晨三点。
这家火锅是自取式,所有食材全部放在架子上,自由选择,不同的盘子有不同的价格,最后按盘子算总价,小料也是自助式的,种类很多。
点的鸳鸯锅,红汤辣的很带劲,白汤中规中矩,来 四川 嘛,自然是以吃辣为主。食材方面都很新鲜,有很多特色的譬如鸡肾、掌中宝(就是鸭掌中肉垫的那一部分)在北方是吃不到的,不过最好吃的是嫩牛肉,肉质鲜嫩,轻煮一下就可以吃了,切片偏厚却不嫌肥腻,一口一大片肉吃的特别过瘾,我们一份没吃过瘾又点了一份,强烈推荐,哈
不过吃完后回味一下,稍有点腻,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点肉太多的关系,口味稍嫌厚重,辣为主,不像蜀九香那样麻香麻香的,蝈蝈小姐和河马先生一致认为还是蜀九香更好吃一些。不过这家在火锅里也是非常不错的了,至少比我们在北方吃到的火锅都好很多,而且环境很好,全部自选,大厅很宽敞,还有室外的餐台,我们凌晨去的,吹着小风,吃着火锅,非常惬意,所以这家还是推荐大家可以去尝尝滴。
饭店信息:蜀兴西街16号(近蓝光凯丽豪景),营业至凌晨3点,电话:028-87799517
优惠信息:大众点评有夜场团购券,之前好像有55顶100的,我没赶上,用的88顶100,随时关注吧

就放一张图诱惑一下,其他的都在下面游记里放

就是蝈蝈小姐最推崇的那个嫩牛肉,看着就有食欲,哈哈哈哈

2、 乐山 毛树清甜皮鸭 人均¥15 推荐 成都
油烫甜皮鸭是 乐山 的特产,上次去 乐山 的时候吃的鼎鼎 大名 的赵鸭子,非常好吃。这次本来是赶时间不打算在 乐山 吃东西了的,但是我们去大佛的时候碰到一个好心的大哥,他正好要回家顺道拉我们去大佛,只收我们10块比打车还便宜,路上就聊起了赵鸭子,他说赵鸭子都是外地人炒起来了,其实他们本地人都吃毛树清家的,正好路过一家,具体位置我描述不上来,就在 大名 鼎鼎的公园豆腐脑旁边,我就要下车买正好边上山边吃喽,不过大哥赶时间,也没收我们钱就走掉了,吼吼~
买的时候卖鸭子的姑娘还说他家是老字号,是创始,30块半只,我们买了半只,试吃的结果是感觉完全不如赵鸭子哦,呜呜。外皮虽然烤的很焦但是有点肥腻,内里的肉又有点老,而且不是新烤出来的,吃着冷冷的,总之不好吃,完全不如赵鸭子,所以蝈蝈小姐不推荐哦,如果大家想吃甜皮鸭,建议还是赵鸭子吧。

3、红杏酒家(人北店) 人均¥80 推荐程度:
这家强烈推荐哦~~~之前的计划就是想吃一顿川菜,做攻略选择了红杏酒家,试吃之后的感觉是没有选错,呵呵。蝈蝈小姐没吃过别家的川菜,无从比较,也谈不上正宗不正宗,不过从口感来说,这家真的很不错,很有 四川 本地特色,麻辣为主,兼具甜香,该嫩的嫩,该脆的脆,特色菜不少,本着多尝几样的原则,我们点了不少,虽然有点浪费,不过好不容易吃一次正宗的川菜,姑且把光盘口号放在一边吧
我们点了几样,除了担担面吃起来有股中药的味道,其他都挺推荐的,尤其红杏鸡和糖醋脆皮鱼,非常好吃,红糖锅盔也是一口下去浓浓的汤汁流出来,趁热吃下去,也是醉了,哈哈哈
两个人照吃撑了点用了大众点评169顶200的团购券一共花了157,因为我的返利还抵扣了10块,哈,感觉还是蛮划算的,报一下菜价吧,大家参考一下:红杏鸡,48元一份;鸡丝凉面,4元一份;红杏鳝段粉丝,7元一位;荷包豆腐,28元一份;糖醋脆皮鱼,78元一份;鸡豆花,16元一盅;芝麻糖锅盔,16元半打;担担面,4元一份。
饭店信息: 一环路北三段1号万达广场(近星巴克),电话:028-82009977
优惠信息:大众点评169抵200券

红杏酒家
特色菜,红杏鸡,属于凉菜,肉质嫩且入味,推荐推荐,强烈推荐~~

4、 里格半岛 缘聚火塘烧烤 人均¥75 推荐程度:
泸沽湖 当地其实是没有什么特色菜啦,在那里最多的就是烧烤,因为烧烤省事来钱快 特色也就是乳猪、猪膘肉、猪槽茄子之类的。第一天住 里格半岛 ,里格村其实不如大落水那么商业化,所以吃饭的地儿不是太多,加之我们到的又晚,走来走去也就那么几家,所以选了一家人气还挺旺的缘聚火塘烧烤,因为我们是两个人,老板推荐了我们139元2-3人套餐,各个特色菜都能尝一下,还不至于点多。口味嘛,蝈蝈小姐认为一般般啦,没有很惊艳,也就是普通的烤肉,五花肉还不错,再后来拼的那个香猪还是土鸡傻傻分不清楚,口感一般。猪槽茄子是特色,但是不好吃,全是算,已经吃不出茄子的味道了,嗯。
比较坑的是餐具就是些一次性的纸碗,每位还收5块,呼~果然 泸沽湖 吃饭住宿各种贵啊,所以不是很建议大家来这家了,估计别家烧烤也都这样,所以大家酌情考虑,哈
饭店信息: 里格半岛 ,里格篝火晚会入口左手边第一家

缘聚阿桑火塘烧烤
5、 里格半岛 贾阿酒吧 人均¥37 推荐程度:
就在 里格半岛 上,挨着 缘聚阿桑火塘 烧烤,很安静的一个小酒吧,有很多爱听歌的人,可以静静的听,也可以上去献唱一首,驻场的酒吧会帮你吉他伴奏,感觉很好。就是价格不太美妙,我们要了啤酒,风花雪月35大洋,百威38大洋。风花雪月是到 丽江 每个人都会喝的啤酒吧,蝈蝈小姐喝过酒吧的35一瓶的,也喝过饭店15一瓶的,喝到最后,超市里8块一瓶,哈哈
不过,到了艳遇胜地,酒吧还是要体会一下的吧,哈哈

6、大落水 万州 烤鱼 人均¥94 推荐程度:
环湖的一天,被环湖包车的师傅洗脑,所有传说中的烤乳猪其实都不是乳猪啦,各种不卫生吧啦吧啦,所以晚上河马先生坚决不烧烤了,大落水的商业要比 里格半岛 发达的多,西餐咖啡、川菜、烧烤、麻辣烫、火锅等等,各种吃的应有尽有,想着守着 泸沽湖 能吃鱼鲜,所以选择了 重庆 万州 烤鱼。都是从湖里捞上来的鲜鱼,很新鲜,肉质很细腻,我们吃的鲤鱼,个头不小,三斤多点,另外又点了个只有 泸沽湖 才有的水性杨花,是长在 泸沽湖 里的一种没有根的植物,据说女人吃了很好 ,其实一点都不好吃 一瓶风花雪月,一共188,不算便宜,不过胜在鱼肉很新鲜,如果不愿意吃烧烤的话,这个可以推荐去。
饭店信息:就在 大落水村 ,没有其他的有用信息了,哈哈

7、 纳西喜院 人均¥82 推荐程度:
丽江 的第一顿,这家本不在蝈蝈小姐的攻略上,但是到的那天已经晚上了,又赶上一场大暴雨,所以就去了客栈附近客栈小哥推荐的新开没多久的 纳西喜院 ,吃下来倒还真是挺惊喜的,意外发现的好吃的。主要是吃的纳西特色的手抓饭,别地儿还真吃不到。不过吃起来,多吃几口就感觉口味不是特别惊艳了,肉质的口感一般,蔬菜有些难嚼,也可能我们两个人的两人套餐里面菜的种类比较少吧。套餐里的稀豆粉超级好吃,这个强烈推荐,一碗不够喝的节奏,还有送的米酒也很好喝。菜品胜在有特色,所以也算是推荐吧。
饭店信息:古城五一街文华巷72号 电话:15287270823,0888-5119999
优惠信息:大众点评可订座有优惠

8、 樱湖屋板扎鱼火锅 人均¥79 推荐程度:
双廊 的第一顿晚饭,本不在蝈蝈小姐的攻略之内,那天在 玉几岛 上逛来逛去也没发现几家好吃的地方,后来才知道,我们没去对地方,大部分饭店都在酒吧一条街上,所以那天看到这个 樱湖屋板扎鱼火锅 的环境还不错,大众点评了一下居然还在首位,就进去了。
大众点评有团购,我们没买,排了半天的队就是想吃特色,结果最特色的丁桂鱼没有了,无奈只好点了鲫鱼,点了一个特色的 大理 酸汤锅,一个不辣的菌汤锅,点了几样配菜,说实在的,味 道真 心一般很一般,就是一般的小火锅, 大理 特色菜饵块涮起来也不好吃,很纳闷在大众点评上怎么会有那么高的评分,后来仔细看菜单才发现奥妙所在,原来大众点评五星好评立减20,呼~瞬间明白,我就只能呵呵呵呵了。。。。
双廊 那个酒吧一条街的好吃的很多,也有不少餐馆,就在 玉几岛 上,是我们第二天才发现的, 玉几岛 本来就不大,一提酒吧一条街,估计都能给指到地方,所以这家真心就不建议来了,恩
饭店信息: 双廊 镇康 海村27组11号(玉玑岛路与海街交叉口附近) 电话:0872-2461757
优惠信息:大众点评有团购,但不是特色菜

9、老马食堂隔壁的米线馆 人均18 推荐程度:
这家是蝈蝈小姐攻略里必须要吃到的,因为曾有篇游记里强烈推荐,非常好吃,当时说的是从大建旁村到 玉几岛 的路上,老马火锅隔壁有家不起眼的米线馆,非常好吃。我们找来找去,也没找到老马火锅,只有老马食堂,而他隔壁还真有一家米线馆,也没有名字,那应该就是这家了吧。攻略上推荐砂锅米线,可是这家只有热米线和凉米线,那就各来一份咯,热米线完全失望,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高了,总之还不如后来我们在 丽江 吃的那家纳西米线好吃,这个后面再推荐,凉米线的味道还不错,朋友们可以尝一尝,热米线就。。。。只能呵呵了,恩。后来问服务员,服务员说他家新开没多久,没有什么砂锅米线,只有凉热米线之分,好吧,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找错了,还是这家易主了所以味道也跟着改变了。这家号称是最好吃的 云南 米线,好吃到没朋友。好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蝈蝈小姐只小推荐他家凉米线,对,还有芦荟汁也不错。
饭店信息:从村口到玉玑岛路上右手边的那家,在丁字路口上,老马食堂隔壁,对面是茗茶坊

10、木棉甜品 人均¥20 推荐程度:
几乎每篇 双廊 攻略都会推荐的地方,当然要来尝一尝。只点了他家特色的芒果酸奶,果然味道很不错,不枉大家对它的追捧。只是被炒起来的店了,没有什么服务可言,河马先生向来对西餐甜品这类的无感,想买几串烤鱼烤虾的带进来陪着蝈蝈小姐吃,结果遭拒,谢绝外带食品,哎,好吧。但是出于味道,芒果酸奶强烈推荐一下下。
饭店信息: 双廊玉几岛 (近海韵人家)

11、烤鱼、烤虾 人均¥10 推荐程度:
路边摊来的,但是由 于都洱海 里新鲜的鱼虾,所以推荐尝一下,我们是在 玉几岛 文化广场上吃的,正好逛的时候下起雨来,一边躲雨一边吃的。别人攻略里说是1元一串,不知道是什么年代了,还是十一的缘故,总之我们没找到这价,十块钱五串还是还价得来的。

12、 白族私房菜 人均¥64 推荐程度:
也是大家都会推荐的一家,地道的白族特色菜,相比被炒起来的吉祥红,这家性价比高很多,我们去试吃了,果真如此。两个人吃128吃了五个菜,算是那几天里面吃的最经济实惠的一餐了,米饭管够,关键是味道非常赞,特色菜 大理 酸汤鱼、烤乳扇、黄焖鸡都特别好吃,超级下饭,有点一份吃不够的感觉,另外又要了个素菜还有一份辣炒河虾,那个河虾也非常的好吃,都很推荐,大家尽情的去吃吧。其实不是个饭店,就是大排档的感觉,一块大遮阳布下几张简单的桌子和马扎,室内也有几张桌子,不过大家都一致的选择在户外吃了,因为面朝 洱海 就在 海地生活 4号院旁边,很好找。
饭店信息:大建旁村,海底生活4号院旁边

13、 Anne猫窝 咖啡屋 人均¥25 推荐程度:
作为甜品,还是非常推荐的一家的, 地中海 风的装修,他家有4只慵懒的大猫,盘踞于咖啡屋的各个角落,运气好它们还会跟你嬉闹一会儿。他家的自制明信片很好看,可以买上几张明信片,然后坐在他家店里,来一块芝士蛋糕,写写明信片,逗逗猫,再惬意不过了。明信片写好了交给老板,她会帮忙寄的。从环境到服务都好过那个木棉甜品,只吃了他家的芝士蛋糕,很好吃。
饭店信息:在玉玑岛上(近玉波阁),电话:13320556044,0872-2461520
优惠信息:大众点评可订座有优惠

14、 梦想家三文鱼 古城店 人均¥100 推荐程度:
丽江古城 有几个特色是一定要吃的,有 黑山 羊火锅、有腊排骨还有三文鱼,之前做攻略大众点评搜到了 梦想家三文鱼 ,评价很高,而且早我半年去 丽江 的妹妹也给我推荐 梦想家三文鱼 ,所以再次来到 丽江 ,我们就直奔着梦想家去了。
我们去的古城店,就在四方庙会,店面很大,店内装修古香古色的,逼格很高。不过点了特色的三文鱼三吃,还有来 丽江 一定要吃的菌类,我们选择了牛肝菌,总体吃下来感觉一般,完全是被炒起来的一家店,除了三文鱼刺身好吃些,其他都不是太推荐,尤其那个三吃太坑人啊,鱼汤还要另外收加工费28,但是真心不好喝不好喝不好喝。。。。。好吧,如果一定要去的话,只尝尝三文鱼刺身就足够了,三吃就是个名头,真心没必要吃。价钱还不便宜,用大众点评的会员卡,俩人还吃了两百,不算便宜了。
报下菜价吧:腊肠炒牛肝菌68元一份, 云南 小炒肉38元一份,鱼骨煲汤28元一份,青稞馒头18元半打,虹鳟鱼49元一斤(包含刺身和炸鱼皮),蘸料5元一位。总之感觉性价比不高,大家自行判断,哈
饭店信息:长水路四方庙会(忠义市场附近)美食城大门进来右手边第一家,电话:0888-5180588,13908886333
优惠信息:大众点评优惠卡打9折,另外还有团购,但都不是特色菜

15、 丽江 特色小吃 人均¥45 推荐程度:
整个古城内有好多在铁板上翻炒的 丽江 特色小吃, 黑山 羊啦、腊排骨啦、石板花啦、三文鱼等等,其中规模最大的就是古城春天超市对面的那家,可以尝尝,但是还真是不好吃,属于那种不吃后悔吃了更后悔的 而且这些东西一定要晚上去吃,因为晚上的价格能比白天便宜三分之一,我们吃了几样,除了石板花,是一种菌类,长在石板上,形状像花,所以叫石板花,是爆炒的,撒上辣酱料,感觉还不错,其他真的都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还是不推荐了。
但还是报下价格吧,注意,是晚上的价格哦:石板花15元一份,三文鱼卷15元一份,炒米饭10元一份,大薯片5元一份,炸三文鱼20元一份, 黑山 羊+腊排骨拼20元一份, 黑山 羊和腊排骨尤其难吃,强烈不推荐。

这个就是石板花

16、 阿安酸奶 人均¥7 推荐程度:
攻略上很火的 阿安酸奶 ,都说比丁丁酸奶好喝,正好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所以顺道就去了。试吃了招牌红豆酸奶,7元一份,果然名不虚传,酸奶浓稠,上面撒了厚厚的一层红豆,甜甜的,面面的,红豆的甘甜搭配酸奶的酸涩,真是对味蕾莫大的奖赏,非常推荐
饭店信息:五一街振兴巷1-1号,电话:13108880616

17、 丽江 88号小吃 人均¥29 推荐程度:
这个不在攻略里,却是强烈推荐的一家店,所以有时候必须要实践才能检验理论是不是可靠对不对?是我们住的客栈往四方街走必经的一家店,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遭,河马先生发现这里无论何时都有很多人,于是我们就跟着杀过来了。这家主营 丽江 特色小吃,纳西族的特色小吃,别看店面小,人可不少,而且好多都是当地人来吃,足以说明他真的很好吃。我们吃了几样,纳西炒饭、砂锅米线、油炸包浆豆腐、鸡豆凉粉、鸡爪子,都很好吃,而且不贵,俩人才花了57,真是实惠啊。
报下价格吧: 砂锅米线大锅12元一份,就是我在前面提到的,真的很入味,甩 双廊 那家号称最好吃的 云南 米线的米线好几条街好不好,纳西炒饭12元一份,味道也非常正点,是这家店老板阿三叔自创的,介绍上写的是,点单率最高的菜,深受本地居 民和 外地游客的喜爱。油炸包浆豆腐16元一份,包浆豆腐本来没想到,因为那天吃鱼火锅点的包浆豆腐一点也不好吃,所以产生抗拒心理了,但是又觉得油炸包浆豆腐是特色,想着那就试试油炸的吧,结果不一样的做法味道简直差出十万八千里,好吃到不行啊。秘制凤爪3元一只,这个最最推荐,特别特别好吃,尤其趁热吃,入味足,肉质软,入口即化,满口留香。鸡豆凉粉4元一份,鸡豆是 丽江 一种特产的小豆子,做成的凉粉、豆浆呈黑色,这家凉粉的口感爽滑,料汁入味,非常好吃呀。
这是我们在 丽江 吃的最好一顿,吃的最便宜的一顿,却是最满意的一顿,五星诚意推荐,呵呵。
饭店信息:五一街 兴仁 上段88号(古城派出所,小石桥),电话:0888-5183111
优惠信息:大众点评大众点评可订座用微信支付有优

~~~~~~~~~~~~~~~~~~~~~~~~~~~~~~~hi,我是游玩攻略分割线~~~~~~~~~~~~~~~~~~~~~~~~~~~~~~~~~~
其实这趟真正玩起来也就两个地方,一个环 泸沽湖 ,一个环 洱海 ,剩下的时间感觉都是在路上或者在吃了 所以就关于这两个地儿,写一些小tips吧
1、 乐山大佛
乐山 我们是去还愿鸟~~所以没有玩,上山还了愿就直接打道回府了,但是想说的是,我们是十一第一天去的,中午到的山顶,下山已经开始限行了,排队人那叫一多啊。。。。所以建议热门景点能避开黄金周还是避开吧,真心玩不好,看到的都是人。
关于门票,蝈蝈小姐想说的是,仗着童颜还未老去,我们很厚颜的用了回学生证,hiahiahiahia,所以门票加上保险两人一共110 ,至于学生证怎么办,你们私信问我好了

2、环 泸沽湖
泸沽湖 环湖一般有三种方式:徒步、骑行和包车。蝈蝈小姐比较懒,而且我们时间也有限,所以选择了包车。包车师傅是之前看游记的时候相中滴,提前快两个月就打电话沟通好了,早早的预订了下来,是纯正的摩梭人,阿拉师傅,人非常好,爱好摄影,一路给我们拍了好多大片,他自嘲说他现在主业不是开车也不是导游了,是摄影师 他人也很实诚,不会拉我们去一些有回扣的地方,还会一路跟我们讲哪些黑心店家,哈哈。
包车分两种价位,大环湖和小环湖,大环湖300.小环湖180,本来我定的是小环湖+女神湾一共200,不过阿拉师傅说十一人太多,女神湾已经堵的不像话了,进去出不来,哪哪都是人,反而坏了游玩的心情,所以建议我们不要去女神湾了,最后听了阿拉师傅的话,放弃了女神湾,改成大环湖,确实玩的很好很自在,手机发图到朋友圈里,大家都问怎么都看不到人呢 不过据说女神湾是最漂亮的,哎,遗憾啊,所以建议大家最后还是能错峰出游,哈
阿拉师傅的车是那种五菱小面包,可以坐6人,大环湖300平摊下来一个人也才50,不过人品问题,木有找到一起拼车滴 干脆独享好了,这样更自由,想哪停就哪停,想在哪玩多久就多久,嘻嘻,正好碰上了会拍照爱导演的阿拉师傅,于是环湖旅行变成了拍片之旅。。。。。
为避免广告嫌疑,阿拉师傅的电话这里就不说了,如果有需要的可以留言问我,哈

泸沽湖
从网上找了一张别人做的 泸沽湖 地图,哈。我们的环湖路线是从 里格半岛 出发,顺时针环湖,经过尼赛村、 小落水 、泸沽崖、 情人滩 ,到 泸沽湖 镇午饭休整,然后游 草海 ,过川滇交界桥,到达大落水入住,然后到了我们环湖的终点,也是阿拉师傅的家-- 小鱼坝 ,在 小鱼坝 阿拉师傅自家的湖边拍了好多大片后,徒步从 小鱼坝 走回大落水,这一程一会儿临湖漫步,一会儿穿越小小的原始森林,很少见到游人,在十一黄金周的时候实属难得,也是我们环湖一圈,玩的最开心的一段。

环湖路线大致就是这样,图片这里就不放了,下面游记里再看图说话,下面还有一些小tips:
a、阿拉师傅人不错,包车可以找他,想要电话的给我留言
b、 里格半岛 看日出,大落水那边的湖边是看不到日出的,只能看日落
c、看日出的游船一般在湖边都有,10元一个人,11月份以后是海鸥的季节,可以准备面包喂海鸥
d、非黄金周人不多推荐小环湖+赵家湾,¥200
e、要拍 走婚桥 全景,到桥的那一头有一座山,顺着台阶上到第一个转弯处即可
f、 泸沽湖 门票80元,可以用学生证,所以我们两人80

3、环 洱海
洱海 太大了,要想环一圈不太现实也没有必要,因为风景都大致相同,网上流传着一条经典线路,也是骑行 洱海 所看到的风景最美的一段,我们就是按着那个路线走的,确实很美。
网上流传的最佳骑行路线:从 双廊 出发,往 挖色镇 方向骑行,约15公里左右。在快到挖色的地方,也就是唯一的一段上坡路顶端,有一座小山坡,在山坡上看海景很漂亮,再往下走,有一小片海滩,在此歇歇脚,补充点食物。从小山坡到挖色估计一公里左右,一段下坡路,轻松抵达 挖色镇 。挖色再往前骑大概4-5公里,先经过传说中的 小普陀 (其实就是离岸边不远的一个小寺庙),再往前骑接下来是几个弯道,在视力可达范围内的最远的一个弯道,有一片风景不错的礁石坝,坐在礁石上晒太阳,看风景,发呆,就是此行的终点。
由于我们租的是电瓶车,考虑到电量的问题,我们骑到那个上坡路的顶端就折返了,这一路的风景真的是很美,环海公路平坦宽阔,搭配无敌海景,真的是美爆了。

另外还有一些 双廊 小tips:
a、 双廊 就是一个小渔村,本身没什么景色,主要就是客栈游,半岛63、 海地青庐 、粉四等各有特色
b、 玉几岛 ¥25/人,岛上客栈住客凭房卡免费,玉玑岛没什么意思,免费可以看看,买票没必要去
c、租电瓶车:芝麻开花客栈旁边有一家 租车 行,市价60,这家能还价到50,押身份证,最晚晚上八点 还车
d、 双廊 大部分店是不能刷卡的,建议备足现金

~~~~~~~~~~~~~~~~~~~~~~~~~~~~~~~~hi,我是碎碎念分割线~~~~~~~~~~~~~~~~~~~~~~~~~~~~~~~~~~
吃住行游全写完了,接下来就还有一些碎碎念再给大家叮嘱叮嘱,哈
1、关于穿衣
只推荐我去的季节,九月底十月初的话,那边还是很热的说,但是早晚温差大,所以爱美的姑娘们可以尽情的带上裙子喽,早晚加件外套就可以了,单裤一条蝈蝈小姐是觉得没有问题啦。
上面是说 丽江双廊 ,如果要去 泸沽湖 的话,早晚温差会更大一些,尤其早晨要看日出的话,建议带个小羽绒服吧,肯定用得到,我们环湖那天,早晨羽绒服、中午长袖、下午短袖、晚上又羽绒服。。。。。一天换衣服换的也是醉了
2、关于防晒和补水
高原 日照 真的很强烈,不管男女,强烈建议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如果碍于美观不愿意帽子或者披肩手套之类的,那防晒霜和墨镜是一定不能少的,而且还要两三个小时补涂一次。我们环 洱海 那天河马先生就是很不在意,结果一趟骑行下来,脸都晒红了,脸上硬生生给晒出一副墨镜来
还有那边真的很干燥,一定要多补水,勤喝水,不要懒惰。从第三天开始,蝈蝈小姐已经有嘴唇发干的迹象,所以准备一支润唇膏和数帖补水面膜非常要必要。
3、关于现金
泸沽湖双廊 基本上没有能刷卡的地方,全靠现金, 丽江 商业化稍微浓一些,有些大店和卖贵重物品的店可以刷卡,但是很多小店还是不能刷卡的,但是无线网络却是很发达,像蝈蝈小姐在一次买东西还现场支付宝转账,好高科技的说~
我们此行好多酒店都是提前打款预订的,结果身上带的五千多块的现金还是基本都花光光了,所以现金一定要备充足哦~

~~~~~~~~~~~~~~~~~~~~~~~~~~~~~~~~hi,我是游记正文分割线~~~~~~~~~~~~~~~~~~~~~~~~~~~~~~~~~~

唠唠叨叨,终于把攻略交待完了,终于可以开始游记了,哈哈,撒花撒花 上面都是蝈蝈小姐吐血整理的吃行住玩的攻略,另外还有一份我自己的行程单,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留言给我留下邮箱,发给你们,别客气,我是雷锋
接下来就是丰富的图文并茂的游记咯,图片党们欢呼吧,哈哈

麻辣 成都

关键词:麻辣;吃吃吃
旅行日志:Day1+Day2
成都 的美食,真的是让人提起来会流口水的一个名词,作为中转站,这一程里没有玩,只有吃!吃!吃! 话不多说,按时间顺序,放图!放毒!

由于我们这次坐的川航的航班,所以从机场出来,乘坐了川航的免费送机车,直接到达了酒店

川西坝子
办好入住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吃的主题而去。。。。。
我们去的是 川西 坝子蜀汉直营店,还是蚂蜂窝上认识的一个 成都 妹纸推荐滴,蝈蝈小姐根据入住的酒店,自己选择了蜀汉直营店,因为这家店营业到凌晨三点,我们下了飞机正好可以来顿夜宵的节奏~
来回打车总共¥39,火锅消费¥209

川西坝子
一顿火锅整整吃了一场大雨,雨夜下的 川西 坝子大招牌

店内装潢和环境,店面很大,分室内室外两部分,装修古朴而精致,典型 成都 火锅店的风格。

蝈蝈小姐更偏爱这室外的氛围,午夜场没什么人,宽敞的大堂、雨夜清新的空气、凉爽的小风,还有那阵阵飘香的火锅。。。。。一切都那么的恰到好处

川西坝子
前面攻略里提到了,这家火锅是自取式,所有食材全部放在架子上,自由选择,不同的盘子有不同的价格,最后按盘子算总价,小料也是自助式的,种类很多,另外还有一些凉菜和热菜,均是自助式的,不过种类不多,火锅店嘛,还是以火锅为主。
放食材的架子,想起拍时人家已经准备打烊了,所以东西都收走了,只拍到了个空架子

菜单拍了下,大家可以对照着看下,十元以上的一般都是肉类了,再根据食材的新鲜程度,价钱也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