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上飘行的日子(从四川到云南~麻辣成都-秘境泸沽-大美双廊-悠闲丽)下篇

从猫窝出来,在 玉几岛 兜兜转转,才发现原来 玉几岛 不只我们头一天的活动范围那么大,我们又走的很深,意外的发现了一个酒吧一条街,很热闹,很多饭店、客栈和酒吧, 临海 吃个饭吹个小海风神马的,特别惬意,只是我们当时完全不饿,所以所以就在街上走了一遭,就撤退了。
酒吧一条街的尽头发现了这块在 双廊 很有名的牌匾---如果,你也在 双廊 ,还有曾经在游记里看到过的宏渝堂,据说她家川菜很地道,下次有机会去的话,会再来这里尝一尝

从酒吧一条街出来,我们就溜达着从 玉几岛 走回了大建旁村,真的不是很远,感觉没怎么走呢就到了,在村子里溜了溜,很热闹的一个小渔村,然后发现了这扇门,他们都是这么通知去谁谁家吃饭的吗?好可爱

中星星的毒,看到这 台湾 大鸡排才终于确定了晚饭的内容,炸鸡啤酒走起~

当地的矿泉水,瓶子很漂亮

开始晚饭已经十点多钟了,都可以称得上宵夜了。回到房间,在我们自己的小露台上摆起架势,和心爱的人钻在一条毯子里,吹吹海风,听着涛声,聊聊小天,数着星星,炸鸡啤酒。。。。夜晚的 洱海 很安静,静的即使在自己的阳台上,和河马先生说话也要小小声的,这样的夜晚,太美妙
吃完喝完意境后半夜,就这样,伴着涛声,在柔软的床上进入梦乡。。。。。

第二天,听着涛声和鸟叫,睁开眼,拉开窗帘,天已经大亮了,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早晨,当地的酸奶补充一下能量,好像是8元一瓶,酸奶稠稠的,味道很正点

距离预订的大巴还有一段时间,感觉昨天的 海地生活 人太多了,没拍好,仗着离的近,我们一大早的就又跑去了,心想大早晨的肯定没什么人吧,结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四五拨人在很自觉的排队拍照了 好吧,这里实在是太火爆

不过还好的是,大家都能相互理解,自觉排队,无论前面人拍多少张,也没有人着急,还会互相帮忙拍合影
下面放大片喽

这几张是河马先生冒着被训的风险站在院子里用来烧烤的桌子上帮我拍滴,果然比头一天的效果要大片了很多

我们的合影全是排在我们后面的那对情侣男生帮忙拍滴,很不错,反正谁也不认识,就是要大 大方 方的秀恩爱

洱海 边,回眸一笑百媚生

回到半岛63,办了退房还有点时间,那就在公共区域继续拍拍拍起来

半岛63标志性的拱形窗台

落地玻璃窗是亮点

沐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最后,平台上席地而坐,最后感受一下 洱海 的气息
再见了, 洱海 !再见了, 双廊

悠闲 丽江
关键词:中转;闲游
旅行日志:Day5+Day8+Day9

这里所说的 丽江 仅仅是狭义的 丽江古城 哦,更确切的说,其实是大研古镇。 丽江 的美,大概没有国人不知道的吧,这里有 玉龙雪山 ,有 香格里拉 、有 虎跳峡 ,有梅里,还有小资聚集的悠闲小镇。。。 丽江 ,是需要安排一次专门的旅程来看尽它的美的。
so,对于我们这次的跨省长途旅行来说, 丽江 仅仅被安排成了一个中转站,可能因为旅游业的发达,它确实去哪里都特别的方便。所以这次对大研古镇没有深入的去体会,仅仅是中转的两天,在迷宫般的古镇里逛吃逛吃,也能感受到这个小镇的魅力,小资、小清新、小文艺,各种各样的标签贴在它的身上都不为过,虽然也常被人诟病太商业化了,但是,对爱逛街的蝈蝈小姐和河马先生来说,这也没什么不好哇,好多新奇的小店、 云南 的特色产品、风味各异的小吃。。。。都集中在这里,省去了我们跑来跑去才要都能体会到的麻烦,又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下面还是按时间顺序,跟着我们的脚步,来走马观花的游历一下这座艳遇之城吧

泸沽湖丽江 客运站然后打车到古城,其实很近,起步价,但是师傅都是一口价20才拉你,爱走不走 古城人们,就似介么拽
第一晚入住的是古城七一街 崇仁 巷的 静香源客栈 ,从艺龙预订的,本来我们预定的是蜂飞蝶舞特价房,¥260,但是因为我们到达的时候房间还没有腾出来,老板免费给我们升级到了四百多的似水年华 客栈装修极具浪漫风情,每个房间都是粉色紫色的纱幔,很美。客栈的位置还不错,离七一街很近,出门就有多吃吃的喝的还有小店,最关键的是客栈服务非常好,免费升级的好事都能让我碰到,客栈小服务生杨洋专门去接我们,帮我们拎箱子,我们出去觅食赶上了一场大暴雨,还主动打电话问我们要不要接,太贴心了有木有

我们的房间,似水年华,虽然房间有点小,但两面都有窗,能看到庭院,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只用来中转,早出晚归滴人来说,根本没机会在房间里赏景啦,所以我们也不care这些。房间有些小,但大床特别舒服,还有浪漫的纱帐,别具风情

房间整体,卫生间的马桶还是自动冲水的,高大上啊

房内的绿植,拍虚掉了

院落,可以坐在院子里喝喝茶跟老板拉拉家常,老板 北京 人,很热情,不过我们到的时候都已经天黑了,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

古城的第一顿晚饭是在 纳西喜院 吃的,本来做攻略,三文鱼、腊排骨、 黑山 羊火锅这几个是想要吃的,可是古城给了我们一场很热烈的暴雨作为见面礼,刚出客栈没几分钟就开始狂风暴雨,躲在小店里避了半天的雨,才借店主人的雨伞上路觅食,因为还伞不敢走太远,所以就附近找了找,正好碰到了客栈小哥推荐的 纳西喜院 ,就选择了这里。
纳西喜院 吃的是纳西特色手抓饭,我们两个人花了¥164,有剩,还不算太贵的。手抓饭套餐很推荐,有对应的人数的套餐,就是一个大箩里放着各种各样有荤有素的特色菜,配着米饭,包在粽叶里,把各种菜料拌到米饭里,用手抓着吃,挺有特色的。

我们的两人套餐,卖相很美啊

实在记不住里面都是什么,拍个菜单,大家对照一下,哈

套餐全景

蘸料,一个荤菜的蘸料,一个素菜的蘸料

套餐里送的稀豆粉,这个特别特别好喝,是豆沫的口感,但又比豆沫细腻,咸中有微甜,配着辣椒油,特别好吃,强烈推荐

送的米酒特别好喝,一路下来喝了 泸沽湖 的情人的眼泪, 大理 的雕梅酒,还是 丽江 的这个米酒最好喝,甜甜的,更像是饮料

手抓饭,包在粽叶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