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上飘行的日子(从四川到云南~麻辣成都-秘境泸沽-大美双廊-悠闲丽)下篇

果盘,恩

来来来,河马先生给大家表演如何制作纳西族手抓饭,走过路过,有钱的捧个钱场, 没钱的捧个人场来,啦啦啦啦~~~~~

成品,很有食欲的样子呢

环境,雨后的小院子显的格外清新呢

这次 丽江 没走景点,就在古城里闲晃,唯一的一张雪山照片,还是在去 大理 的大巴车上,远远的看到的,哦,传说中的 玉龙雪山

接下来就直接跳转到从 双廊 回来的那一天咯~

关于酒店,本来我们预定的是花间堂-隐泉院,在 狮子 山上,可以俯瞰古城全貌,但就在头一天接到酒店的确认电话,告知我们必须要买每个人80的古城维护费,在满城的客栈都不收这个古城维护费的情况下,外加我们又不去景点,交这个实在心有不干,蝈蝈小姐又意外的发现了艺龙送的100元酒店消费券10月7号就到期,所以果断取消了花间堂的预订,最终选定了我们住的这家,闲庭晓苑。
客栈在五一街文生巷,位置比较偏,距古城中心有一段距离,但要是走习惯了,也就二十分钟就能到达四方街,最关键的是,入住后才发现,这里靠在古城边上,但是距离古城北门加油站特别近,去机场的话还是很方便的,房间布置是纳西风情的,也很美,最大的特色就是房间大,尤其卫生间,超大的,面积好像和房间差不多咯
我们住的是原价三百多的观景大床房,用了艺龙的住宿券和之前订房的返现,总共消费¥126拿下这个房间,超值喽~

客房

卫生间,超大吧

小细节,很用心,透漏着主人的品味

院落

办好入住后就去找传说中的 梦想家三文鱼 ,途中,漂亮的小客栈

花间堂-听荷院,话说对花间堂-隐泉还是念念不忘的,一心想着那俯瞰古城的观景台,好吧,下次,下次。。。。如果还有机会的话

终于到了大众点评上人气最高的 梦想家三文鱼 ,我们去的是古城店,两个人消费¥196。餐后感受是,这家店完全就是被炒起来了,其实三文鱼真的没那么好吃,尤其那个三吃,没必要,刺身和炸鱼皮还不错,鱼汤真的没必要了,一点也不好喝,续汤还要收费,连刺身的蘸料也要收费,呃。。。总之价格与口感不成正比,不是特别推荐。 丽江 吃饭的地儿随处可见,大家还是随缘吧,不要太阿迷信大众点评,好多饭店的口碑都是刷出来滴

店面很大,店内装修很气派,古香古色的。

点餐台,我们四点才到,所以没什么人吃饭,倒也安静

饭店大堂的养 鱼池 ,这里所谓的三文鱼其实就是虹鳟和金鳟

四点才开始那天的第一顿饭,饿晕了快

三文鱼三吃----刺身,这个还是不错的,口感爽滑,味道鲜美,蘸上芥末酱油,很过瘾
论斤卖的,我们要的是一斤的量

三文鱼三吃----炸鱼皮,这个也还不错,不过就是一斤的鱼皮真的有些少

三文鱼三吃----鱼汤,这个真心不推荐,一点味道都没有,我们让服务员加了好几次盐才勉强能喝下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北方来滴,口太重了

蘸料----酱油芥末,这个还有每位收5元,话说这个在寿司店里不都是随意吃的吗?有点坑啊

云南 小炒肉,这个还不错

来到 云南 是一定要吃菌类的,在这里能吃到特别正宗特别纯正的,我们点的是牛肝菌,68一份,配腊肉炒的,吃起来还不错

特色,青稞小馒头,蘸着炼乳还挺好吃滴

吃饱喝足了出了饭店,一看表,汗。。。。。都差不多到了别人该吃晚饭的点了 所以我们就在古城里闲晃,溜达着消消食,体会古城独有的闲散的慢生活。

古城一角

漂亮滴巧克力雪糕,只不过。。。。卖相很美,吃起来真的不咋地 巧克力不纯,而且里面的雪糕纯粹就是糖水冻的,这个糖水还舍不得放糖

小桥、流水、人家。。。。。。原来真有古诗中这样的意境

一间被鲜花簇拥的小画廊

闻名遐迩的四方街,果然美丽的很

傍晚的七一街

还是四方街

入夜的古城,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