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上飘行的日子(从四川到云南~麻辣成都-秘境泸沽-大美双廊-悠闲丽)下篇

时光寄,五一街上一家明信片小店,很漂亮,店内的明信片都是他家自制的,非常漂亮,我们在他家又选了一些明信片寄给朋友,这一路从 泸沽湖双廊 ,再寄到 丽江 ,都是最珍贵最美好的情谊

古城里兜兜转转,从白天转到了天黑,终于,无意间发现了这个 丽江古城 的标志性 大水车 ,后面还有江***的题词,这个景点是朋友圈分享给爸爸妈妈看滴,他们要看到这才知道我们到了 丽江 呢,像我们那种小店啊、咖灰啊、美食啊之类的小资之旅,他们通通不买账

五点才吃完的饭,所以根本不饿,所以古城随意的溜达,我们竟也逛到了十点多,于是选择了那一排排的吆喝的很红火的 丽江 各种特色小吃作为宵夜,这个晚上去吃很合适哦,都比白天的价格要便宜三分之一左右呢,吼吼吼~不过味道嘛,个人感觉,除了石板花,其他的都just so so啦
这种大排档古城里很多,但是我们逛下来感觉春天超市前面的规模最大,所以是在那里面吃的

石板花,就是长在石板上的一种植物,应该是一种菌类吧,好像还只有 云南 有呢,挺劲道的,吃起来有海参的口感,哈哈,很好吃

蝈蝈小姐 发表于 2020-5-22 11:51 [[p=28, null, left]小书桌、电扇、小阳台、绿植。。。。好像来到了 [ur ...

顶帖支持一下
蝈蝈小姐 发表于 2020-5-22 11:52 [/size ...

惬意
蝈蝈小姐 发表于 2020-5-22 11:53 [/size ...

楼主很好看啊

黑山 羊肉和腊排骨两个拼了一份,说实话,都不好吃,想吃的话还是攻略里推荐的店吃正宗的吧

三文鱼卷,像是鱼丸,一般般

油炸三文鱼,很贵,还不好吃

旋风土豆,这个好吃,哈,但是这个全国各地都是一个味儿吧

炒米饭,恩,这个更没什么特色咯,但是蝈蝈小姐就是馋这口了

接下来就是最后的一上午在 丽江 了,早晨睡到自然醒,然后打包行李寄存,就出门在古城里最后再流连流连,给家人和朋友买买手信,吃吃小吃

椪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这是 大理 的特产,据说很甜,在 双廊 都没有找到,没有到季节,没想到在 丽江 偶遇了。不敢多买,怕不好吃成了负担,于是跟挑水果担子的阿妈商量,一块钱买了一个尝尝鲜,结果。。。。还好没多买,真的好酸呐,果然不是它的季节

鲜花饼是 云南 的特产,我们买了很多回去分给家人朋友吃,但其实,在当地吃到的新鲜出炉还冒着热气儿的才是最好吃的,上图是云腿蛋黄饼,新鲜出炉的,超级美味,严重怀疑蝈蝈小姐投错胎了,明明该是个明媚的南方妹纸好么,就爱这口,什么肉月饼、肉粽。。。。哎 生不逢时呐

古城的甜品,有名的就是丁丁和阿安,之前看攻略有达人说丁丁被炒起来后感觉不如从前了,所以选择了阿安,正好离我们的客栈很近,就在五一街上, 阿安酸奶 五一街店

要了份招牌红豆酸奶,酸奶非常粘稠,勺子插在中间都不会倾斜,口感非常细腻,上面铺了满满一层甜甜的红豆,中和了酸奶的酸涩,清凉入口,特别的美味

看我在拍照,服务生小哥把一份新做好的红豆酸奶水果捞也给我拍,哈,好乖哦

还给我拍菜单,哈哈

很有特色的一家风车店,我们古城转了好几圈,好像只有这一家,收了一只小风车,送给自己,时来运转,哈哈哈哈哈

丽江 的最后一顿,也是在古城里吃的最满意又最便宜的一顿,88号小吃。没有攻略也没有大众点评,纯粹是走过路过看到人气旺才落座的,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点了几样,样样都是经典

发现菜单上有关于菜品的介绍,我就偷了个懒。。。。。嘿嘿嘿
我只能说味道,真的很赞

秘制凤爪,好吃到没朋友,一定要趁热吃

双廊 的火锅,对包浆豆腐产生的错误的认识,终于在这里,及时纠正回来了,蘸着辣料,好吃到爽

砂锅米线,这个才是真正好吃的米线,比 双廊 那个传说中 云南 最好吃的米线好吃不知道多少倍,原来有时候也不能完全听信攻略,还要靠自己去发现

鸡豆凉粉,看图片介绍,哈,味 道真 心不错

我对河马先生说,这件衣服是专门买来度假穿滴,我穿这么漂亮,你不为我拍张照么?于是,河马先生很不走心的为我咔嚓了一张,结束了我们此次美好而充实的旅行

旅行结束了,终于又回到人间来。这游记一拖又是将近两个月过去了,拖延症患者伤不起哇 就在此刻,我坐在电脑前,看着图片,码着文字,回忆着旅行的点点滴滴,嘴角还会不自觉的上扬,那真是一段飘行在云上的日子,好爱,好怀念。。。。。
一段旅行结束了,可是我们的人生旅行还在继续。大手拉小手,中间又多了一只小小手,我们,一定还会互相牵着手,走很多很多的路,看很多很多的景,吃很多很多的好吃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