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艇

充气橡皮艇燃油推进器长轴和短轴有什么区别

船外机长轴是什么,船外机短轴又是什么,这两个之间有什么区别吗,我买的橡皮艇是该配长轴还是短轴呢?很多朋友刚接触船外机都会有着以上的问题,不知道要配哪种才合适。所以我们必须要了解这两种之间的区别,只有知道区别,我们才会知道如何去选购。才知道哪种合适我们的船只。
船外机的轴指的是艉板的高度,艉板就是用来安装船外机的。现在市场上有着各式各样的船只,每种船只的艉板高度都不一样,所以船外机生产厂家就得根据每种船的艉板高度制造出不一样轴长,供各类船只匹配。轴长分开三种,长轴、短轴和超长轴三种,有了这三种区分,大家才能正确的去选择合适自己船只的船外机。
充气橡皮艇燃油推进器长轴和短轴有什么区别

下面来为大家区分长轴、短轴和超长轴之间的区别:
短轴(S):是指艉板的高度在42cm为短轴,像我们所认知的充气类船只一般都是短轴。
长轴(L):长轴的艉板一般的高度在55-57cm左右,一般市场上的木船、玻璃钢船都是属于长轴的。
超长轴(XL):这种就比较少见了,其高度达76cm,一般有这么高度艉板的船都要用到250马力至300马力的船外机,所以我们都很少会见到使用这种大马力的大型游艇。
朋友们,在你们要购买船外机时,区分长短轴是很重要的,如果选错了,机子就无法安装到船只上。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确定、或量好艉板的高度在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