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山行游记:南山知道

文编辑:老烟

周六自驾,周日又爬南山。南山,已经成为群里日常运动的地方,是我们群的一个情怀之地。

锻炼是需要坚持的,而恰巧南山又站立在城市的旁边,是我们重庆人最容易攀登的一个山脉,有毅力,想要锻炼的人,自然会坚持着每周的爬山。

我们一行人来到指月峰步道,这个步道现在已经修建得很好了,不过走的人依然不多。

步道的路有些平缓,但不太适合我们。

我们喜欢走的,是小路,是野路,是喜欢爬野山的朋友共同踩出来的野路。

这些道路虽然不好,但这样的路,却比步道更让我们感到亲切。

山上吹着冷风,我们却热得脱掉了外套。

冬天里的一身汗是多么的难得,在冷于热之间,我们望着山顶的方向,气喘吁吁。

森林给我们提供了无比舒畅的清新空气,不停的缓解着我们的疲劳。在这样的环境里运动爬山出汗,更比在健身房里舒服百倍。

不在这样的山野里行走过,你能说你爬过山吗?

或许,步道给我们带来的是便捷,但太便捷了,也失去了爬山的意义。

在我看来,爬山,本来就一项毅力与坚持的考验,享受着苦与累,而不是在平淡无奇的步道上行走。

每一次,我们都能在这样的爬山中看到互帮互助的身影。

互相帮助着,相互关心着,或许才能得到一些真诚的友谊。

冬天的森林里满目萧条,枯枝落叶洒满了一地。

只有真正喜欢爬山的人,才没有理由,没有借口,也不会在乎天气的寒冷,只想浪游在南山中。

很多人正走在城市的道路上,裹着羽绒,围着厚厚的毛巾,心中有着无数的牵绊,奔波忙碌,无视不远处的南山。

但不管你如何无视,南山就在这里。

我们站在山顶,看着广阔的城市,看着蔽日的云层,我们心中也有牵绊,但现在觉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生命一直都在承载着重负,或许,只有走出城市,站在高峰,才能看清楚自己的所想,心里的所要,才能明白我们想要去追求的方向。

或许这些,南山早就已经知道,只是它喜欢静静的看着我们患得患失,庸人自扰。

--END--

哈哈哈,适合周末单位几个人一起晃。
krictan 发表于 2020-5-24 16:33 哈哈哈,适合周末单位几个人一起晃。

可能是吧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支持精彩户外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5-26 09:35 支持精彩户外

谢谢支持
欣赏支持好活动!!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5-27 18:09 欣赏支持好活动!!

谢谢支持
好,有没有适合小朋友的活动
昨天是阿呆 发表于 2020-5-28 17:07 好,有没有适合小朋友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