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让我再虐你一遍,九鼎那个山

抬头
先上点图,文笔太撇,太啰嗦,怕你老人家一点进来就回去了。先上几张图镇楼。

攻略在这里,实用信息
九顶山,地处 德阳 市境内的 什邡 市红白镇、 茂县 境内的石鼓乡、南新镇之间,与 绵竹 清平接壤,为岷山山系 龙门 山脉中部,距 成都 市120 公里,九顶山主峰及九座顶峰位于 什邡 市红白镇境内,因九座顶峰相连而得名九顶山,九顶山最高峰名叫 狮子 王峰,海拔4989米。
九顶山其独特的风光是将草地、雪山、原始森林与佛光、幻影、云海等自然景观、地史景观、天像景观融为一体。景区内有动物化石之称的国宝大熊猫和植物化石之称的珙桐、银杏等300多种动物和3000多种植物,可谓地史奇观的自然博物馆,不仅具有极强的旅游观光价值,而且还有极高的科学与审美价值。

以上为百度,想着你们难得退出去百度。

一般人所熟知的九顶山是太子岭滑雪那个地方。而我们要去到的是往上再往上的鸡爪棚,黑龙池。除了从前山买门票上,还可以从后山,完全不用门票,一路花也很好,需请当地向导,并且徒步时间在六七个小时以上。但是人少。喜欢走后山的可以加446131371咨询。
九顶山花开得最好的时候一般是6月底到7月中旬。露营地一般在鸡爪棚或者黑龙池,基本上都是鸡爪棚,那些有几家人在出租帐篷,鸡爪棚是视角很好的地方,云海,花海,还有远处的太子峰,雪山,都在这里尽收眼底。黑龙池也好看,看日出在这里。

导航可以搜到太子岭风景区,到了滑雪场可以继续往上开一会,直到一个叫夫妻树的地方,车可以停在这里,开始徒步,这个季节,停车费都是叫你50一车,能不能砍价就看你的本事了。还有一种方式是到了夫妻树以后往左边那条大路继续开,到白龙池停车,由白龙池徒步到黑龙池。白龙池过去路稍缓,但是走更远。具体可以参照下图,不好意思,这是根据我自己的理解瞎画的。一般的方式是,由夫妻树力力爬上鸡爪棚露营,然后第二天去黑龙池看日出,然后白龙池回。

成都 出发,两天可以,D1:早上八九点 成都 出发,十一点过到 汶川 县城,午餐,而后再开一个多小时到夫妻树,下午两三点左右开始徒步,六七点到达鸡爪棚,天气好的话,看日落,花丛装逼正好。D2:如果要看日出,五点过起床应该差不多,到黑龙池看。尽情游玩之后原路返回或者从白龙池返回。下午一两点回到 汶川 县城午餐,然后回 成都 ,五六点到家。如果时间多,在上面慢慢玩当然是更好。

鸡爪棚,白龙池这些都有出租帐篷的地方,旺季的话,120到150左右一套居多,可住两人,挤挤的话3人也可以。鸡爪棚吃的,正餐30-40元一人,早餐10元左右一人。走前山需给门票70一人,如果有当地人接应,会便宜一些,当然,这种事不绝对,我们去的时候恰好前一天周六出了事情,卡得很严,买了贵门票。你要是牛逼,这门票你也是完全能逃掉的,找小路绕过买门票的地方。嘘。这个,,,
我还是给大家推荐一个当地的小伙子,我觉得挺好的,挺实诚,虽然门票没给我们弄巴适。但是带我们,又帮我砍价停车费,又叫山上二爸接应我们,还有各种,反整体感觉挺好,不像门口遇到的几个当地人,老奸巨猾的感觉。附上小代的电话:18990406614.

虐的
九顶山好多人该是听到过,冬天很多人到九顶山太子岭滑雪,而今天我们要虐的不是太子岭,而是太子岭往上,暂时还没有开发出来的鸡爪棚,黑龙池。这几年恰似也很火了,好多人夏天去看花海。从前山上,应当是不虐的,然而我们上山的那天是下雨天,并且是周日,什么概念,周六有一千多人上山,那个路已经被走得。。。。你看看图就好了,你说怎么虐就怎么虐。本来三个小时的路,走了五个小时进去。

话说我们出门的时候就在下雨,天气预报也是天天雨,为啥还执迷不悟,你说我们是不是傻呀,是不是傻呀。这回我得从三方面来说,第一,大家都把假挪在一起不容易,并且已经期待了那么久,怎么也不想就这样算了。第二,从我自身来说,可能显得有些自私,也许你们觉得旅行就是说走就走,只要出门就好了,但是我是觉得,如果没有任何准备,你可能会多花更多钱,可能会遇上更多未知的风险,所以我一般会提前准备。从查攻略,研究路线,联系当地人,物品准备,费用预算,买保险,真的还是很费神的。所以我不想所有的精神和经济上的付出白费。第三:高原天气真说不准,心中有希望,就有动力,事实证明,我们人品还是真不错的。
但是,生命诚可贵,我们是用生命在装逼,切勿模仿。当天都有马匹掉下悬崖。所以完全尊重大家的意思,前前后后五位小伙伴放弃,表示很遗憾。希望下次能和你们一起装逼一起飞。坚持下来的9只,真的为自己点个赞。

写给你们
大家能在一起玩是一种缘分,有好几位朋友都是初识,但是两天的交往非常开心,互相帮助,互相陪伴,谢谢你们。 成功 牵手的男神女神,你们怎么样了呢,我们都很关注哦,嘎嘎嘎。

女神,朋友的朋友,爽朗友好。

男神,第二次一起出行,越来越默契。

会会,朋友的朋友,很亲切。

冰淇淋,这位哥很活跃,还很会摆POSE。

小鲜肉来了,我弟弟,本来担心他会爬不上去,结果小鲜肉很强啊,基本走前面。

三金,我老公,不说了,作。

蒙蒙,大学同学,小小可爱,话说我现在才发现你是个吃货啊。

咋个我留的照片都看不清脸喃。古老师,感觉很牛逼的样子,拍的照片很nice

本人,好吧,好丑。

还有三位,没有你们的单人照,只有用合照代替了,你们都爬了一半了你们可知道,李杰妹妹人很好,头天晚上还特意为我们做凉拌鸡爪,强哥and秦阳阳,你们应该是来搞笑的,听说你们都不喜欢爬山,斗气来的。白眼

此生难忘
摄影最大的意义是记录生活中的瞬间。这些点点滴滴,等再过几年几十年回过来看。

九鼎山
本来想叫大家早点起来,上黑龙池看日出,但是大家都爬不起来了,估计是前一天累安逸了哇,好像是6点左右,小鸟叽叽喳喳叫叫起来,拉开帐链,蓝天白云,漫山野花,不能更美啊,神清气爽,大家起来嗨起来。

这绝对是算很好的路了

为啥镜头上有雾,我是要拍太阳光丝丝的,一半被遮了

九鼎山
咦,定时,还没跑得过去,已经拍了

这个是晚上的时候,刚到鸡爪棚的时候,什么都看不到,一片大雾,晚上八九点的时候,考完火出来,看到这样子,太惊喜了,这是要晴的节奏。

有彩虹,看到米有

九鼎山
爬了三个小时陡坡,到达的第一个平地,当时就感觉像是打仗胜利了一样,真的,你一定不会忘记。

我的前面就是悬崖,又是用生命装逼

二爸做的火锅,里面是野菜和腊肉,也许是我们饿了,我觉得真的还是挺好吃的,就是米饭吃不惯

这张应该意会

现在花还不是开得最好的时候,但是已经很漂亮了

早上,我看到了炊烟寥寥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