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苹果眼中的世界——阿陶罗岛(东帝汶四)

在帝力码头,等待一艘前往与世隔绝秘境的货轮

阿陶罗岛,是东帝汶最大的岛屿,距离首都帝力仅25公里。

每周除了周二与周三,都有从帝力开往阿陶罗岛的船只,只是分快艇和慢船而价格不同。由于快船价格昂贵乘坐的人较少,慢船只有每周四和每周六来往于阿陶罗岛,而且方便大量的货物运输,因此对于岛上的居民们来说一周只有这两天才是真正的赶集日。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奇怪,仅仅25公里还需要分快船和慢船吗?是的,只有短短的25公里,快船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而慢船则要在海上晃三个多小时。虽然快船速度快,但是价格要贵上五六倍甚至十倍之多,而慢船只要仅仅5美金,最重要的是可以跟当地人一起享受这段不长不短的时光。

那天清晨,伴随着鸡叫声静悄悄地离开了Vilar的青旅,提早半个小时来到码头。码头外早早的就有很多卖烟卖零食的当地人摆好了摊位,等待上船前人们的最后一次采购。

保安告诉我们去阿陶罗岛的船在里面,可以进去里面等。就在我们刚走进码头大门一会,突然涌进很多的当地人挤在保安室旁边的一个窗口前,好奇地询问后才得知他们都是争抢着来买票的,而目的地并不是阿陶罗岛,而是去往欧库西地区。欧库西地区东南西被印尼的西帝汶包围,北临萨武海,是东帝汶的一块外飞地,从帝力过去的唯一途径是坐12个小时的船前往,据说那边更加的贫穷,设施更加的简陋,生存环境更让人堪忧,这次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并未前往。

沿着两边成堆的集装箱往里走,眼前出现一搜巨大的货轮LAJU LAJU,没错,这就是要载着我们在海上晃三个小时的慢船。蓝色的油漆上到处都能闻到铁锈的味道,可见这艘船也是历经沧桑,第一次坐如此庞大的货轮出门特别兴奋。

正面看船更是气派。

船外还有很多当地人在买票。

买好票的人们都开始提着自己的行李排队上船了。

检票后往船上走,船的两边放满了各种货物,有木材,有衣物,甚至还听到了鸡叫声和猪叫声。

举着镜头搜寻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躲在角落的小黑猪。

中间停了几辆大货车,其中一辆上装满了小石子和钢筋。

在货车旁边,有一大箱的冰袋被扔进一个个小箱里。

车上杂七杂八的各种东西不禁让人无法想象,那个传说中的岛上到底有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