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醉氧与山间~记石柱峰福寿山之行

2020春节,一个宅在家里的春节,一个睡睡平安的春节,一个躺着就是做贡献的春节。
   1.29~1.31难得的晴天,终于按耐不住户外的心,为了减少与外界的接触,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考虑自驾出行,直接到登山口,避免接触人群。带足了三天的食物,我们出发了。

城市里每一次呼吸都让我小心翼翼,唯有大山里才能让我肆无忌惮的呼吸。

一、“顶风作案”成员

响应者之一:力哥。2019年春节的深圳之行后就成为忠实粉丝。会做饭会讲故事,默默奉献,绝对同行的好伙伴。

响应者之二:健忘。力哥总结的:情商高、颜值高,智商高,撩妹高手,户外领队

响应者之三:木木。能吃能睡能干活,哈哈……

“顶风作案”发起者:翎静

二、行程篇

29日长沙自驾出发到石柱峰景区门口,今天石柱峰~寒坡坳 行程10公里 累计爬升大概1000米左右

1月29日早8:00出发,一路东行,到达星沙收费站,路上车辆还是不少。社港下高速后,停车接受体温检测并询问从那里来到那里去。可能是因为从长沙过去的,体温正常就让我们通行了。好象从岳阳方向过来的,就直接劝退或者在路边继续等待。石柱峰我已经去过多次,但这次导航的路跟以往走的不一样,难道是...... 后面再说吧,留点悬念在此处吧!

10:00左右终于到达石柱峰景区门前,虽然是景区但是现在不收费了,把车停好。此时景区还没有闭园。

四人来张合影,我们就开始登山了。

小溪潺潺、小桥流水声声入耳,幽静的峡谷中透出一丝凉意。若春天来,这里百花盛开,一路上姹紫嫣红,绿水青山,风景独好。

瀑布的水少了很多,不过还是不忘臭美来一张。

越往上,慢慢的变成白色的世界,树枝上挂着冰凌。大家很兴奋。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被雪压垮的树横在道路上,只能爬啊爬

一路无人,四人享受着宁静和寂静的风景。大口大口的呼吸,再也不要担心冠状病毒,到达樱花谷,一片魔幻的童话世界。实在太美了......当然又是各种拍拍拍。

到达玉皇殿,殿已经关门,但是依然相火旺盛,鞭炮雷鸣。我们匆匆在边上打了水,赶快往山顶走。

越往上越美,又是忍不住的拿手机各种拍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