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复制链接] 查看:20814 | 回复:48

上月我们徒步穿越了晏场的碧螺谷,这个月5月23日又去了晏场。晏场确实山美水美,到处都好美,山清水秀,如世外桃源一般。这次萌生了想写贴记录下晏场的美。

晏场的高叠洞,望鱼穿越到晏场高叠洞,严桥后经穿越到晏场高叠洞都让我一次次见识了一路风景之美丽,记忆深刻。这一次,玩花童安排了徒步晏场谭沟穿越到瓦屋山镇,尽管穿越失败,同样非常漂亮。参加人员:玩花童、兰草、雨滴、伙伙、桃夭。

我们中途走错了路导致在竹林中长时间的钻荒荒,直钻到筋疲力尽,钻到我也怀疑起发起者玩花童的策略,而焦躁起来。伙伙和兰草一直坚信玩花童,冷静面对,让我佩服。而我因为第一次跟着玩花童走,对他的不了解,也让我心里没底。也让我看到了自己在面对困境时的浮躁与不安。但最终依赖于玩花童的细心准备,卫星轨迹,分析判断,最终带领大家走出了丛林、低矮憋屈的方竹林。苦尽甘来,一路美味山莓(per)尝够,似又回到了快乐顽皮的童年。

这一次,因为友友兰草,我真正认识了玉簪花。以前一直把家里的马蒂莲当成玉簪花。哈哈,感谢兰草,不仅爬山开路了得,认识山里的花儿也了得。学习了。因为这个错,还让我悟到了:其实人一生不正是在不断探索,不断犯错,不断的纠错中过来的吗?修行,修行,不就是一生都在矫枉过正,修正我们不对,不合适的行为吗?

由此,更加让我见识了行走的力量。行走、经历给予我们的财富实在太大。大自然就是一本厚厚的教科书,行走其中,一花一草,一树一条河,都是一个世界。勤于思考,勤于体悟,我们就总是有所收获,而感到每一天的自己都是崭新的,我们也如花草树木一般每一刻都在生长着,更新着,这种成长带来的喜悦真的太美好了。

行万里路,阅万卷书,交八方友。我总是认为自己是因为走得多了,想要走得更远才让我更加有了看书的欲望和动力,也才更看得进去。看书阅读正是在阅读我们的经历,读的也正是自己。回家来,趁着还兴奋,我做了视频,配乐“快乐的老家”。快乐的老家指什么,我忽然有了新的感悟:老家正是真实的自己。当我们活于当下,专注于当下,物质的我与精神的我高度统一时,我们是快乐的,幸福的。这时的我们正是心灵有所归宿,身心合一而幸福快乐啊!

哈哈,似乎有点通透了,快说服自己了。这种感悟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喜悦,让自己智慧。所以疯狂地爱上行走,爱上一切能让自己回归自我的运动。

闲话少说,还是开始图说我们的徒步吧。(手机片)

徒步雅安晏场

还是来介绍一下晏场,资料来自于网络,学习,也为了更好地了解晏场。

晏场镇位于雅安市雨城区最南端,幅员面积101.4平方千米,距雅安城区47公里,东与洪雅县柳江镇接壤,南与洪雅瓦屋山镇临界,西与洪雅瓦屋山相连望鱼乡毗邻,北与严桥镇相邻。距洪雅玉屏山森林公园8公里,至洪雅城区48公里。
2019年12月1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雅安市调整部分乡镇行政区划的批复(川府民政〔2019〕14号):撤销严桥镇,将其所属行政区域划归晏场镇管辖,晏场镇人民政府驻兴晏前街6号。

政情简介
该镇是雅安市雨城区重点退耕还林乡镇,竹林大镇,退耕面积达到1.83万亩,境内生态极佳,资源丰富,尚有可开发的水力资源1.5万千瓦。现已建成装机2260千瓦的陈沟电站和三江高压输电站,有闻名于世的隐磷裂腹鱼,风景秀丽的宝田高叠洞景区。各种动植物种类繁多,有恐龙时代的杪椤。天然无公害厥基粉、竹笋、茶叶、药材,远销川内外。晏场镇有着深厚的乡土特色气息,山水灵秀,润育出了许多有识之士。现已建成了数千亩连片的高山 [3] 绿茶基地,林、竹、茶叶已成为本镇的优势产业,独特的地缘优势是发展绿色经济的理想之地。

第三产业

晏场镇境内环境优美,景色怡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珍惜动物种类多,旅游资源丰富,有茶马古道人文景观,有高叠洞、海子湿地等自然风光,有民俗文化艺术节和桃花诗会文化载体,有浓厚的历史渊源。境内有住宿餐饮休闲农家乐和接待点2家,常年接待游客2000余人。

满眼的绿让人陶醉。

徒步雅安晏场

碎石路面走完就没有路了,这时进入树林,玩花童是凭着地图大致估计路径。

路时隐时现。

213456 发表于 2020-5-26 11:36 [上月我们徒步穿越了晏场的碧螺谷,这个月5月23日又去了晏场。晏场确 ...

拍的不错啊
213456 发表于 2020-5-26 11:51 [满眼的绿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