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登顶江浙第一高峰,探秘瓯江之源头,住乡村民宿,品农家美食,呼吸天然氧吧(休闲徒步自驾游攻略)

发表于 2020-5-26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鸯鸳瀑的水流极小,没一点瀑布的壮观,鸳鸯呢去那里了,

在路边秀着恩爱呢…

飞瀑叠浪,可惜还是缺水中……

发表于 2020-5-26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又是一座古朴的小木桥,我站在上面,双手横举,深深呼吸着“天然氧吧"中的负氧离子,一股清鲜直达心肺,陶醉其中。

过了小桥,就是一段出谷上升的小路了,趁最后难舍的时刻,拍张集体照留念哦。

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回到村里,再一边遛达,一边欣赏各处农家民宿,顺带着了解下当地的风土人情,随后大家吃晚饭洗漱,趁早睡觉,准备迎接第二天攀古道登顶江浙第一高峰的挑战。

第二天,早上6点多起床,在店里吃了早餐(每人十元,有鸡蛋,馒头,稀饭,十来个小菜)。七点出发,从炉岙沿公路往龙泉山景区买票口行进(大概有2500米),距离景区第一入口处500米左右,有一上山小道,是徒步爱好者的必经之路,可逃避景区门票160元,又能体验从山间古道攀登到江浙第一高峰的乐趣,从山脚到登顶大约需要2一3小时。以下有我从炉岙出发到登山点的上去的轨迹线路可供参考,还有几处明显的标志亦可提供验证。

发表于 2020-5-26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从“醉美乡村"炉岙到登顶黄茅尖江浙第一高峰徒步路线,可避开门票,不过登山路线有点难,适合驴友,不适合游客。要是纯游客的话,建议再向走500米左右,买票进去,然后看导游图去登顶黄茅尖,路况很好。

沿山上公路进行,遇到了一群驴友在徒步中……

抬头之时,不经意间,会看到这样一棵棵生在峭壁上古树。

发表于 2020-5-26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行进2.5公里差不多,公路边有个明显的上山小道,道路边插着一旗子,从这里上去可直到峰顶。

路口对面,有个小小停车坪,我们来到时,正好看见另一群驴友停车下来。(我们也可以直接把车辆开到这里,一会下午从景区出来时可以直接上车回家。这样就节省一小时在公路上徒步的时间)。

先走一段石阶古道,

再来一段古朴的木头搭筑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