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穿越生死来看你

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海拔1200m-1400m,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中国第四大沙漠。

内有沙丘、湖泊、山地、平原,其中沙丘占71%,以流动沙丘为主,高度多为10~20m,偶有高达100m沙丘。

dvdf

sdfsjkdfgnsdgkfn

清明沙漠腹地天气

天气:沙城暴、骤寒

气温:10℃ ~ 10℃

行程简述:4/4~4/6,三天两夜,深入腾格里沙漠中心腹地,轻装徒步丈量沙漠,全程50-Km。强大或者软弱,自然都会放大给你看,每一步都是内心自我的对话。

dvdf

行程如下

D1你好,沙尘暴!

银川大巴出发至沙漠徒步起点,同伴整理行李,武装自己,前面的路是一望无垠的绝望和无信号的回归自我,你的心是憧憬还是胆寒。

▲行前热身,沙套、头巾、遮阳帽、登山杖、小背包……

后勤保障:一辆越野+一辆卡车补给

▲沙漠徒步,异样于登山;你的每一步没有百分百的效果,接近一半的力用来形成身后一串的脚印。你可以学习在下一步之前更好的熟练掌握省力技巧,你可以感受随风零落的沙粒;这糟糕的天气,眼睛、嘴巴、耳朵,无不浸透着悔恨;这糟糕的天气,走过来的都是深刻的记忆;这糟糕的天气,有感恩,是不虚此行!

▼沙丘脊背行走中:8级大风来袭,腿脚抖散,两支登山杖支撑开,甚至半跪沙丘来抵抗风沙

线路更改:由于次等级风暴,【特日木图湖】营地无法搭建天幕及帐篷,为了保障安全,领队临时召集大家更改路线,当晚返回牧民家露宿。

▲17:00左右,队员陆续返回牧民家。蒙古包内满满的三桌队员,相同的是大家都已准备好碗筷,不同的是有人看电子书(无信号),有三三两两聊天,刚开始的大家还没有融洽。

▲饭后,有队员在用门口的沙子洗碗筷

▲19:00左右,四小分队于蒙古包门口搭帐篷。

第一晚沙漠露宿,寂寥深深,风吹帐篷,跟往常一样入睡。凌晨醒来几次,甚至有沙子从篷顶落下,进入眼睛,自己也懒得动,就紧紧闭着眼或者侧躺熬过了一夜。

D2最难忘的一夜,没有情

▲早餐,还是自助形式,看各位大神表演煎鸡蛋,默默的排队等鸡蛋,还好鸡蛋半生不熟也可以吃~

▲沙漠生灵,一望无垠的荒芜&坚强的生命力

▼领队张三,口琴表演莫斯科郊外的夜晚,荒芜的情调,悠悠时光。

▲16:00左右,抵达【星星湖】营地,爬上对面最高的沙丘,星星湖、营地风光尽收眼底。

▼攀登营地后面高达100m的沙丘,坡度陡,需手脚并用

▼零下五六度加上5级大风,天幕下各队的千姿百态,晚饭姗姗来迟,只能蜷缩着尬聊,陌生的人,你倒是来一首啊。

▼晚餐:清炖羊肉+红焖羊肉+硬得不要要的馕,饭后八宝茶解腻。管他饭碗里几两沙子,不讲究。

最深刻的夜,帐篷竟挡不住颗颗沙粒,整理入睡,冻得瑟瑟,没心思清理帐篷内的积沙,想想应该是逃不掉沙雨零落。穿着轻羽绒,戴着眼镜、帽子,头巾也向上遮住整个脸,呼吸困难是不怕的,怕的是沙子入眼!反正风会扰乱你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