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冬天在韩国冻成狗

【签证】
广州 韩国 签证中心】
广州 领区的可以自己办理签证,程序很简单的,比淘宝要便宜,不过想方便的话还是直接tb吧。
现在 韩国广州 大使馆已经不负责签证办理业务,要到这个专门的 韩国 签证中心办理签证。
可以提前预约,也可以直接到那里办理。
工作时间:办理签证 9:00-17:00;领取签证:14:00-17:00
预约网址: https://visaforkorea.com/reservation/reservationView.do

【签证费】
印花税+签证费+手续费=380

【大学生签证所需资料】
- 申请表:网上下载,现场也可以领取;
- 大一寸白底照片
- 护照
-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 在读证明
- 学信网学籍证明

【其他身份所需资料】
详情可以查看上面的签证中心资料要求。

【领取签证】
一般5个工作日即可出签;签证可以让签证中心快递,50的快递费。
或者自己亲自去领取,签证中心会给你查询办理情况的网址,出签后下午去领取即可。

韩国 旅游发展局】
在太古汇,拿到 韩国 签证后可以去那里领取 韩国 旅游的资料,有旅游攻略书、优惠券、地图和一张免费的T-money卡,但是里面没钱的,需要自己去 韩国 充值。

【交通】
【机票】
我直接从 哈尔滨 出发的,买的【春秋航空】去 济州岛 才800多,免费托运15kg;
济州岛首尔 买的【韩亚航空】,不得不赞扬一下韩亚,虽然是廉航,但是有20kg托运,座位很宽敞,粉黄色的座位看着很舒服,空姐们都很漂亮哦~~
首尔香港 买的【 香港 快运】,机票400左右,托运20kg200多港币吧。 香港 快运在淡季时往返 首尔 800是有可能的,大家注意留意及时下手就行。

广州 往返 香港 机场】
永东的车不错,可以直接过关,不需要下车。 香港 机场- 广州 先是搭商务车到 深圳 湾,然后换乘大巴回 广州 。下车点有正佳、中华大酒店等。

【T-money卡】
在机场也有T-money卡买,这个卡可以搭地铁、公交、大巴、打的、便利店购物, 济州岛首尔 通用,挺方便的。充值的话可以在便利店或者地铁也有机器可以充值。

济州岛 打的】
起步价是2500,大概是16块人民币左右,不过 济州岛 比较小,距离不远的话打的不会太贵。

济州岛 公共交通】
有公交和巴士,看着导航坐不会有错的。

首尔 打的】
起步价500,但是跳表很快,和济州不是一个速度啊。

首尔 公交】
上车先滴一次卡,下车再滴卡付款。

首尔 地铁】
一次大概6块人民币这样,挺贵的。

PS. 韩国 打车注意不要搭黑色的的士啊啊啊!血泪教训!黑车是豪华车(虽然没感受到),价格是所有的士里最贵的,表跳的很快,我们从 金浦 机场到麻浦地铁就花了3万接近180人民币;要打的就选白色和银色的最保险,橙色没试过,应该也是正常价。

【住房推荐】
我们的选择:Jeju Stay Hotel
优点:
离机场近,打车10分钟能到,步行可至东门市场和黑猪肉一条街,打车去乐天大概4000韩元(24人民币);前台小哥会中文,包早餐。

缺点:
wifi有点慢;附近200米没什么餐厅吃饭;位于 济州岛 旧城,逛街不方便;

我的个人建议:
【喜欢购物】建议住在 新城 ,靠近济州乐天那边。
【喜欢度假看海】住 西归浦 或者中文旅游区
【喜欢安静和吃饭】住在旧城区
【希望靠近机场】住在旧城区

首尔
我们的选择:Myeongdong Artmonstay Guesthouse
优点:
两层构造,一楼是小厨房和厕所,二楼是床,可以看风景,看得到 首尔 塔,景色好;房间干净、设备新,可以自己做饭,很舒服很自由。靠近明洞,10分钟可以到达明洞地铁,15分钟到乐天免税店。蓝色海洋在这里的 天台 取景哦,风景确实不错惹~~前台姐姐会英语,小哥会中文。

缺点:
到达旅馆要走一段超斜斜坡,确实很累。位置偏僻,的士司机找不到路。

我的个人建议:
还是很喜欢!这种两层构造很适合一家人或者3个朋友一起住。位置也很方便,位于闹区的安静角落,价格便宜实惠,房间干净风景好,不过爬坡确实累是不假。
如果住在 首尔 ,建议要住在地铁附近,这样出入很方便。

首尔 地铁也很贵,一进站就扣1500,差不多6块钱。去住宿要爬一个大坡,真的要累死了,但是住的很舒服,可以看到远处的 首尔 塔,房间是两层的,一楼是厕所、厨房和小客厅,二楼是床和电视。有地暖,住的很舒服~

这里就是蓝色海洋里李敏镐住的套房,还有拍戏的阳台,可以看到 首尔 塔呢

【行李准备】
【1月下雪的衣服准备】
济州岛
冬天建议不要到 济州岛 旅游,风很大,阴天多,海不好看,还冷,所以我们去的时候都没什么 韩国 人过来旅游。
风超级大,虽然温度不低,但是够冷的。要穿一件单衣打底、一件毛衣、一件大衣,下身一件打底裤、一件外裤,加袜子靴子,这样穿还是有点冷的,需要继续加。

首尔
首尔 风没 济州岛 大,但是温度比那边低很多,我们去的时候适逢融雪,冷到发抖,走在街上简直是想死了。
虽然不懂 韩国 妹子穿那么少是怎么忍的,我们三个 广东 狗是差点冻死了。

【电话卡】
TB买的流量卡,5天1.2G完全够用啦,62块很便宜了, 韩国 机场的只有4g卡,要120多。

【行李箱】
建议尽量空箱去,因为真的会不知为什么买满一个箱子。

【韩国美食清单】
出发前整理了一些网上推荐的 韩国 美食,我们没吃全,不过 韩国 菜味道就那样,还很贵,一顿饭人均60-100是常态。下面把名单列出来,吃货可以参考下,这些出门的店味道不会太差,反正价格一样贵,不如吃网红店味道保险呀。

济州岛 跟前牛岛上的牛岛面馆:炸酱面里都有放济州的小鲍鱼
一定要尝尝橘子冰淇淋,鲜榨橘子汁也不错。花生冰淇淋也好吃,两种冰淇淋都可以尝尝,这两个是牛岛的特色。
黑猪肉一条街的黑猪肉烤肉
星巴克橘子拿铁
济州岛 的鲍鱼很多,价格合理。

明洞:
全州 中央会馆:拌饭; 首尔 中区忠武路1街 24-11,明洞424站6号出口进入明洞主街,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第一个巷口左转就是了;
河东馆:牛骨汤; 首尔 市中区明洞1街10-4
百济参鸡汤:参鸡汤,明洞2街,40年老店,乙支路入口站,5号口出; 首尔 特 别市中区明洞2街 50-11 50-11
乌达里家:江蟹,韩牛; 首尔 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22-17 2~3F
元堂脊骨土豆汤:鱼子饭,土豆汤;中区忠武路1街25-33
王妃家:烤肉, 首尔 特别市中区忠武路2街63-3 2F
明洞饺子馆:饺子, 首尔 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25-2
twotwo炸鸡:炸鸡, 首尔 中央区 中区明洞1街41-2号
枯箱枯鸡:炸鸡, 首尔 中区明洞2街32-17,
挪夫家部队锅:明洞2街32-3
安东 鸡店:明洞1街
redsun :炒年糕,在明洞

东大门:
江原家:拌饭,东大门地铁站,菜包肉,拌饭,汤;
姜虎东烤肉:在DOOTA跟APM之间的小路进去然后第一个路口左转就是, 东大门的Skinfood店左拐 边上有条小路 就会看到一个胖子的广告 在2楼 地铁二、四、五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十三号出口出来第一个路口右拐直走约三分钟就看到

新村:
八色烤肉:107-111,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
春川 辣炒鸡排 : 首尔 首尔 市西大门区沧川洞57-8号(近 韩国 首尔 新村站),地铁2号线,新村1号出口,出来后一直往前走,右手边会经过NATUNNR,在能看到KFC的小路右转,直走大概100米,经过一个停车楼,然后左前方的便利店旁边
姜虎东白丁:烤肉,新村站3号出口直走,看到natural republic后右转直走,经过三个巷子看到一栋四层楼建筑;

其他:
儒林面馆:乌冬面,景福宫出来沿大广场右行十几分钟,一个汉什么门的古建筑大门往前十米右手边巷子里;
土俗村参鸡汤:景福宫站2出口,在GS25的路口左转,步行10米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星茶坊 MISS LEE:怀旧饭,大学路, 首尔 中区乙支路2街199-1号2-3楼
陈玉华奶奶炖鸡店: 首尔 市钟路区钟路5街265-22

咖啡:
coffee bene,coffee bean,angel-in-us,tom&tom
轻松熊咖啡:地铁4号线,诚信女大附近的‘轻松熊主题咖啡馆
咖啡王子一号店: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37-2
O’SULLOC: 首尔 市中区明洞2街33,各种绿茶甜品
圣托里尼 咖啡厅:弘大3D博物馆旁边
Thanks Nature Café:有只羊,羊主题,2 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直走至Fridays左转,经过KB国民银行的大楼, 首尔 市麻浦区上水486西桥Prugio大楼地下1楼
The Air Café:飞行与旅行主题, 首尔 市麻浦区独幕路7巷42号3楼,地铁2、6号线合井站3号出口走出来后直走,在国民银行右转直走
Hoho Myoll:面包车里的咖啡厅, 首尔 市麻浦区卧牛山路50, 地铁6号线上水站2号出口步行2分钟
Mini Légo Café Get & Show: 乐高, 首尔 市麻浦区独幕路3街27号 2楼, 地铁2、6号线合井站6号出口直走,到农协(NH)银行后左转,继续直走即位于左侧

甜品:
remicone:乌云冰淇淋:林阴路(乌云棉花糖,闪电巧克力)
molly’s pops :弘大附近(手工冰淇淋)
banana tree:棉花糖咖啡,新沙洞,梨泰园(棉花糖咖啡) 首尔江南 区新沙洞526
cafe de paris:新沙洞,乌云对面,(芒果杯)
penguin macaron: 首尔 大学路,下午5,6点开门,限量(马卡龙冰淇淋)
bastille:梨泰园,(烟雾冰淇淋)

【韩国景点推荐】
-牛岛
-日出峰
-中文旅游区:play kpop、泰迪熊博物馆
-喔雪绿茶博物馆
-悦诗风吟济州小屋
-山君不离
-汉拿山
-Monsant cafe:俗称GD咖啡店
-月汀里-细花里-砰岱里:海很漂亮,周边很多文艺咖啡馆

-景福宫
-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
-仁寺洞:很多 韩国 纪念品和手工艺品,适合买买买小饰品和装饰
-明洞:适合吃东西、买化妆品
-乐天young plaza:年轻妹子逛街买衣服的好地方,旁边就是乐天免税店
-梨花女子大学:看看人家的大学(建筑真的挺美的)
-弘大:主要是逛街买衣服,还可以看看 韩国 年轻人的街头表演;弘大主街的衣服很多tb款,想要特别点的需要走附近的其他巷子。
-梨泰院:主要是感受下汗蒸房
-龙山汗蒸房:另一个大汗蒸房,在龙山plaza,可以顺便逛街
-龙山I'PARK MALL: 首尔 新开的一个免税店,很大,店很多
-新沙洞林荫道:适合买衣服,价格偏高,很多买手店,衣服款式比较好看
-岬鸥亭:较多高端服饰品牌

【首尔逛街地点推荐】
【化妆品】
具体品牌 比如 爱丽小屋、悦诗风吟这些建议去专门店买,货比较全,价格差不多,而且有活动会送小样或者打折什么的。
大品牌 比如 雪花秀、兰芝等可以免税店买,货一般够的,没有的再去实体店买。
明洞和乐天免税店就够买了。

【唱片】
东大门、乐天young plaza三楼都有卖唱片的。

【衣服】
东大门:主要是批发,淘宝同款多。
梨花女大:店比较少,很多tb同款
弘大:主街衣服一般都是tb款,价格还比tb贵2倍,不如回国买。附近的小街小巷反而可以买到质量和款式比较好的。
新沙洞林荫道:适合买衣服,价格偏高,很多买手店, 韩国 潮牌店很多集中在这里,建议在这里买衣服。

【网上免税店的购买方法和领取方法】
【注册】
乐天免税店:著名的免税店,网店的货挺全的,建议先在网上看所需的货有没有,没有先去实体店买了,有的全在网上买吧,注册会送积分,再参加一些他们的会员活动,拿到的积分可以直接在付款时抵消掉,相当于最终打了7-8折,很划算。除了网页版,还有微信公众号和app,建议下载app,刷着很开心很方便哦。
网址: https://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

新罗爱宝客:
新开的一家免税店,也有网店,微信公众号和app,像乐天一样,注册送积分,参加会员活动也有积分。可以在买前把积分全拿了,付款时就可以直接减。可能因为新开吧,感觉优惠力度比乐天大啊,不过货没有乐 天全 ,我当时是主要在这家买,没有的东西就去乐天买。
网址: https://www.shillaipark.com/estore/kr/zh/

【重要信息!!!】:购买时记得写准确、清晰的航班信息和护照信息,否则到时无法提货的。

【付款方式】
可以支付宝、visa和银联付款。

【与实体店的区别】
网店买的话不用自己提去机场,不算进托运,买多少都可以,很方便。而且会员积分抵消的钱相当于打折,我省了大概500一共,还是很划算的。
实体的免税店付款时需要看护照和卡主姓名是不是一致,我的卡不是我的名字,在实体店店员不给刷,网上免税店就不需要理这些,直接付款就好了。
但是网上免税店不送小样,也很少买X送X这样的活动。

【如何领货】
乐天在222登机口,新罗在221,意思是你办完托运后,坐航站地铁从托运的那个航站楼坐车到登机的航站楼,就在你的登机口附近有专门领取免税货物的窗口。乐天的领取口很多人,需要排队,建议提前1小时排队领取。领取时需要出示护照。新罗爱宝客的口是和新罗免税店的一起的,所以要一起排队,人超级多,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所以也是建议早早去排队。
如果在实体的免税店买的东西,需要在办理托运的那个航站楼的免税店领货口领取。

【Tips】
1、建议只在一家网店买,否则去机场领货可能来不及,人真的很多,我们7点的飞机,6点去拿货,只有7、8个人排队,都排队半小时,差点错过登机。
2、能在网店买就网店买,价格可能比实体免税店还优惠,还不算进托运,想买多少就买多少。
3、进入登机的航站楼就没有很多机场免税店了,所以需要机场免税店购物的,建议在办理托运那栋楼买完了再搭地铁去登机航站楼。
4、正宫庄的高丽参在网上免税店买会比较便宜哦,妈妈们的最爱,建议带一盒给家人啦。

【仁川机场Tips】
【打的到机场】
金浦 机场:到明洞打车要4万,人民币大概240吧,40分钟左右。
仁川 机场:明洞到这来要1小时,打车大概6万,180人民币。

香港 快运的值机与托运】
我们7点的飞机,4点半才可以值机。
快运的托运非常严格,建议提前买托运,看到很多妹子超重的。
上机只能背一个背包。

【机场免税店】
主要集中在办理托运的那个航站楼。

【其他免税店取货地点】
如果是在实体的免税店买的东西,貌似欧美大牌也是要到机场领取的。领取地点在办理托运的那个航站楼的4楼,有提示的,看着提示牌找就行。反正和网上免税店的取货地点不一样,不要搞错啦。

【退税地点】
办理托运附近有机器可以退税。27号口是专门办理退税的,但是人工退税9点才上班,早班机只能机器退了。我和朋友有几张单子无法机器退税,所以要先去海关盖章处盖章,然后投入专门的信箱了,到时会按照你给的信息退税。可以退税到支付宝账户。

【建议到机场的时间】
建议提前4小时出门,需要1小时到达机场,半小时到1小时托运,半小时到1小时退税,然后1小时领取免税店的商品。
血泪教训,宁可早不要迟啊,否则你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就来不及拿了!!!

【我的行程计划】
仅供参考:
Day1.(1.20) 哈尔滨 - 济州岛
飞机:春秋航空 09:50-13:30 (865)
行程:济州市中心逛街吃饭
住宿:济州之家酒店 (제주 스테이 호텔 )
预算:1300

Day2(1.21) 济州岛
行程:Monsant cafe-playkpop博物馆
月汀里-细花里-砰岱里
PLAY KPOP博物馆,从济州市区过去车程大约是40分钟左右吧。
地址:济州自治道 西归浦 市中文观光路110号路
开放时间:9:00-19:00 (闭馆前1小时停止入场)

喔雪绿茶博物馆

悦诗风吟济州小屋

MONSANT Cafe 涯月
中文地址: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1街24-9
韩文地址:애월리 애월로 1길24-9

住宿:济州之家酒店 (제주 스테이 호텔 )
预算:住宿120+交通50+吃饭100+其他100=400

Day3(1.22)济州- 首尔
飞机:08:30-9:35
行程:景福宫、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土俗村参鸡汤、明洞、乐天plaza
住宿:明洞艺术家旅馆 (명동 아트몬스테이 게스트하우스)
预算:500

Day4(1.23) 首尔
行程:梨花女子大学、 弘大、八色烤肉、梨泰院、龙山汗蒸房、龙山I'PARK MALL、新沙洞林荫道、岬鸥亭
住宿:明洞艺术家旅馆 (명동 아트몬스테이 게스트하우스)
预算:500

Day5(1.24) 首尔 - 香港 - 广州
行程:飞机 (7:00-9:55)
预算:685+200

【济州之街拍】
冬天的 济州岛 风超级大,路上基本上没什么人,看来真是冬天不宜出门啊这里。

济州岛
订的酒店在旧济州市,机场打的过来十分钟左右,去东门市场和黑猪一条街很近,不过去热闹商业区有点距离。

今天济州天气不好,风大的差点把我吹起来了,第一次感觉自己如此柔弱。

中文旅游区的不可思议博物馆。

济州岛 标志性的雕塑
济州岛
韩国 的猫咪是中尾的耶,比印尼的短尾猫尾巴更长点,而且可能因为是冬天,每一只看起来都毛绒绒胖乎乎的,超可爱!

看起来像红灯区的街道

打包了 韩国 炸鸡,好贵啊120一盒,不过量很大,三个女生吃刚好。买了瓶烧酒,真的好苦啊,难喝,难怪鬼怪里金高银喝酒时皱眉,真的超苦,还没有酒香。
【东门市场】
貌似running man和极限挑战经常去的市场就是这个,我不是韩综迷妹,真的不清楚啦,旁边两个迷妹就是回忆满满咯

东门传统市场
济州岛 真的很多橘子,路上经过山坡也是种满了橘子。不过这里橘子卖的很贵,穷苦人民表示还是吃 中国 的橘子划算好吃啊。

还有很多这种我不知道什么的鱼

东门市场可以自己买海鲜给店家帮忙价格来吃,据说是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吃饭

东门传统市场
济州岛 鲍鱼真的多,价格不清楚哟,估计不贵啦。